最長壽的哺乳動物是,世界最長壽的哺乳動物

2023-05-27 13:15:03 字數 2504 閱讀 2134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認為是大象,但據科學家研究鯨魚的平均壽命為80歲,要超過大象的60-70歲,目前為止發現歲數最大的鯨魚有200歲,人類也屬於哺乳動物,平均壽命也要超過大象。

世界最長壽的哺乳動物

2樓:科學點兵

生不老可以說是 人類從古至今乙個近乎執拗的夢想了 人們也不遺餘力的尋找著延長生命的靈丹妙藥 而在人們不斷的探索中 就發現了這麼一種神奇的哺乳動物 具有這種特異功能 它是長壽界真正的冠軍。

3樓:在埃及拍合影的冬瓜

最長壽的哺乳動物是弓頭鯨,最長壽能到兩百多歲。

4樓:du知道君

在哺乳動物中,最長壽的動物是大象,據說它能活六十到七十歲。當然野生場合和人工飼養是不同的,前者的壽命短些。據記載,哥拉帕格斯群島的長壽象能活一百八十到二百歲。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動物,乙隻名叫哈里特的大烏龜,14日度過了它的175歲生日,還得到了乙個粉紅色的芙蓉花蛋糕。

5樓:甕荌荌

藍鯨的平均壽命超過90歲,但是人類算不算。

什麼哺乳動物最長壽

6樓:迷途天使

哺乳動物的平均壽命(不計人):

野兔 貓 犬10.

00 麝牛 海豹 大熊貓20.

00 天山赤鹿 虎鯨 牛25.

00 斑馬 白鰭豚 長頸鹿30.

00 南美貘 海獅 梅花鹿30.

00 豹雪豹 蘇門犀 狒狒33.

00 野馬 豬 野駱駝38.

00 印度犀 矮河馬 海象40.

00 大猩猩 針鼴 熊47.

00 猩猩 黑猩猩 河馬54.

00 馬 抹香鯨 象75.

00 藍鯨。

即使算上人的,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應該是73歲吧,發達國家可能會高一些,但是也肯定是達不到95歲的。

所以平均壽命最長的哺乳動物應該是——藍鯨。

7樓:衣服幹豆腐干

世界上哺乳動物最長壽的是: 海龜。

哺乳動物中最長壽

8樓:威武大中華

是人類,沒有哪一種的壽命能與已經得到證實的人類最高壽命。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哺乳動物是?

9樓:影視暖風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哺乳動物是弓頭鯨。

弓頭鯨,名字得自于巨大而獨特的弓狀頭顱,是一種屬於鯨目的海洋哺乳動物,長成後長度可達21公尺 (雌性比雄性大),軀體非常沉重。

曾估計壽命約60~70 年,與其他鯨類相若。但在和2023年在鯨體內發現舊的象牙矛尖,觸發了對鯨眼結構的研究,因此可以得出可靠的結論:至少部分個體是可以活到150~200歲的。

另一項研究則顯示雌鯨到了90歲仍然有生殖能力。由於其壽命之長,雌性也可能有更年期的現象。

弓頭鯨的生活習性

弓頭鯨泳速緩慢,通常獨來獨往,或者結成最多六頭的小群體。一般而言,在海面浮游1至3分鐘,噴氣4至6次。可能潛行至水深超過200公尺處,最多可以在水中逗留40分鐘,但並非潛水能手。

弓頭鯨通常單獨進行,典型的方式是垂直躍出水面,軀體的後半部通常保持在水中,最後再側向一邊入水。大部分的躍身擊浪都在春季遷徙時出現。

10樓:興志谷爾

世界上哺乳動物壽命:豪豬5年 海豹19年 懶猴10年 野豬年 水獺11年 豹21年 黃羊11.

5年 氂牛22年 蝙蝠12年 長臂猿年 狐12-14 駱駝年 旱獺13.

5年 猩猩年 松鼠年 野馬27.

5年 貂15年 長頸鹿28年 大靈貓年 獼猴29年 羚羊年 獅30年 狼16.

5年 熊34年 水鹿年 黑猩猩40年 馬鹿19年 河馬年 虎19年 犀牛47年 盤羊19年 象69年 。

從上面這一初步統計中,可以看到象、犀牛、河馬、熊、獅、獼猴、野馬等的壽命比較長,其中多數是巨型的動物。有人認為,體形巨大的動物防禦力強,生命力強,不易受天敵危害。同時,體型大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來完成生命中各個發育階段,例如,象的幼仔哺乳期就要20個月,真正成熟要到30年,而它的最長壽命甚至可達120歲。

此外,有人以為巨大的動物不但有利於防禦嚴寒,而且一生中消耗熱能相對地比體型小的動物少,就是所謂體積越大,相對面積越小的緣故。 順便要提到的是,所有動物在人工飼養中,往往比在自然界中活得長久。因為人工飼養中各種生存條件都比較有利,而且又沒有自然界中的各種敵害和疾病,至少受害或得病的機會要少得多。

來自十萬個為什麼)

世界上哺乳動物最長壽

11樓:匿名使用者

而在哺乳動物中,最長壽的要數大象。

大象的幼仔哺乳期就要20個月左右,真正成熟要到18歲,而它的最長壽命甚至可達120年,這是其他哺乳動物無法比的。

12樓:科學普及交流

世界上哺乳動物最長壽的是:海龜。

世界最長壽的人是誰,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多少歲?

據福建省 永泰縣志 卷十二記載,永泰山區有位名叫陳俊的老人生於公元881年,死於公元1324年,享年443年,如記載屬實,陳俊老人應是人類最長壽的 傳說中中國的彭祖壽元八百歲。應該是世界歷史上最長壽的人。當今世界誰最長壽那就麼人說的清楚了。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多少歲?在一百多年前,清末 初年的中醫中藥...

什麼動物壽命最長,壽命最長的動物是哪些?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不是龜,而是生活在深海中的 綠茸線蛇 它會像樹木長年輪一樣,每年在尾部長出乙個明顯的環圈。它的壽命是20萬多年 如果不信,再給你乙個 德國科學家最近發現了一種迄今為止最長壽的動物,是一種生活在南極海洋中的海綿,壽命長達1萬多年。此前,人們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於種生長在美國的松樹,...

這個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什麼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 龍血樹 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研究所裡,有一種生長緩慢而耐乾旱的喜光樹,此樹杆粗短,樹皮灰白縱裂,樹葉繁茂。這種樹,用刀在上面一劃,便會流出像人身上鮮血的樹汁,為此,人們稱這種流血樹為 龍血權 也稱血竭 龍血樹的一汁液可入藥,主治跌打損傷,血瘀疼痛,風溼麻木,雜症等病。據專家研究,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