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青春的古詩句 快呀,組長明天要

2023-05-27 08:55:03 字數 818 閱讀 7941

1樓:網友

少年見青春。

少年見青春,萬物皆嫵媚。

身雖不飲酒,樂與賓客醉。

一從鬢上白,百不見可喜。

心腸非故時,更覺日月駛。

聞歡已倦往,得飽還思睡。

春歸只如夢,不復悲憔悴。

寄言少年子,努力作春事。

亦勿怪衰翁,衰強自然異。

2樓:幽悠子衿

誰道青春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讚美青春的詩

3樓:天府

青春·宋·張耒;青春忽妍好,半嶺麗朝陽。谷鳥喜相見,園花明曉妝。閒居耽道味,吟眺惜風光。扣戶有佳客,悠然三舉觴。

菩薩蠻·憶郎還上層樓曲:宋·張先:憶郎還上層樓曲。樓前芳草年年綠。綠似去時袍。回頭風袖飄。郎袍應已舊。顏色非長久。惜恐鏡中春。不如花草新。

菩薩蠻,商婦怨:宋,江開:春時江上簾纖雨。張帆打鼓開船去。秋晚恰歸來。看看船又開。嫁郎如未嫁。長是淒涼夜。情少利心多。郎如年少何。

代悲白頭翁/白頭吟/有所思-唐·劉希夷。洛陽城東桃李花,飛來飛去落誰家?洛陽女兒惜顏色,坐見落花長嘆息。

今年花落顏色改,明年花開復誰在。已見松柏摧為薪,更聞桑田變成海。古人無復洛城東,今人還對落花風。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寄言全盛紅顏子,應憐半死白頭翁。此翁白頭真可憐,伊昔紅顏美少年。

公子王孫芳樹下,清歌妙舞落花前。光祿池台文錦繡,將軍樓閣畫神仙。一朝臥病無相識,三春行樂在誰邊。

宛轉蛾眉能幾時。須臾鶴髮亂如絲。但看古來歌舞地,唯有黃昏鳥雀悲。

讚美綠葉的古詩詩句,讚美秋天秋天的詩句 古詩

天生百種愁,掛在斜陽樹。綠葉陰陰佔得春,草滿鶯啼處。不見生塵步。空憶如簧語。柳外重重疊疊山,遮不斷 愁來路。讚美秋天秋天的詩句 古詩 1 荻花秋,瀟湘夜,橘洲佳景如屏畫。出自五代李珣的 漁歌子 荻花秋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262 荻花秋,...

讚美秋天的詩句古詩,讚美秋天的詩句

1 立秋 立秋後一日與朱舍人同直 唐 徐鉉一宿秋風未覺涼,數聲宮漏日猶長。林泉無計消殘暑,虛向華池費稻粱。2.立秋日曲江憶元九 唐 徐鉉下馬柳陰下,獨上堤上行。故人千萬里,新蟬三兩聲。城中曲江水,江上江陵城。兩地新秋思,應同此日情。秋風引 唐 劉禹錫。何處秋風至?蕭蕭送雁群。朝來入庭樹,孤客最先聞。...

關於青春的古詩句,有關青春的古詩

1 長相思 花似伊 宋代 歐陽修 花似伊,柳似伊。花柳青春人別離。低頭雙淚垂。長江東,長江西。兩岸鴛鴦兩處飛。相逢知幾時。譯文 看著花兒像你一樣,柳枝像你一樣 花兒柳枝已青的春天,人卻要別離,低下頭不禁流下兩行清淚。長江的東邊,還有那長江的西邊,兩岸的鴛鴦在東西兩處飛舞著,我們 什麼時候才能再次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