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化學神人解答FeS2轉化成FeS和S的方程

2023-05-27 03:35:04 字數 2533 閱讀 758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隔絕空氣加強熱時,fes2中的硫元素會發生歧化反應,生成更穩定的0價硫和-2價硫,因此fes2在隔絕空氣加熱時會生成fes和加熱=fes+s

feo中,二價鐵不穩定,易被氧化 :6feo+o2=加熱=2fe3o4

feo中,二價鐵不穩定,易被氧化,在平常的情況下fe不能轉化生成feo,但是在氧氣頂吹轉爐煉鋼的過程中可以發生,吹入氧氣(純度大於99%的高壓氧氣流),使它直接跟高溫的鐵水發生氧化反應,2fe+o2=高溫=2feo

2樓:網友

fes2在隔絕空氣加熱時會生成fes和。

6feo+o2——(加熱)2fe3o4

fe轉化成feo應該不容易,因為2價的氧化亞鐵不穩定。

3樓:龍塵飄

可以分步進行嗎?

fe+h2so4=feso4+h2↑

feso4+na2c2o4(草酸鈉)=fec2o4↓+na2so4fec2o4=加熱=feo+co↑+co2↑第二個轉換肯定可以,第乙個能不能一步到位我不知道,但第三個一步肯定不行。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

fes和fes2化學性質的區別

4樓:

(1)fes,硫化亞鐵,主要化學性質:

在空氣中有微量水分存在下,硫化亞鐵逐漸氧化成四氧化三鐵和硫,化學方程式如下:3fes+2o2=3s+fe3o4。

用硫化亞鐵與稀鹽酸或稀硫酸反應制硫化氫氣體:fes+2hcl=fecl2+h2s

2)fes2,二硫化鐵(過硫化鐵,準確的說不叫二硫化亞鐵),黃鐵礦的主要成分,有反磁性。fe為+2價,s為-1價,較為特殊,整個原子團s2為-2價。

主要化學性質:

工業制h2so4::4fes2+11o2=高溫=2fe2o3+8so2,2so2+o2=(v2o℃~500℃)=2so3,so3+h2o==h2so4

3)轉化:在隔絕空氣加強熱時,fes2中的硫元素會發生歧化反應,生成更穩定的0價硫和-2價硫,因此fes2在隔絕空氣加熱時會生成fes和s:fes2=加熱=fes+s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氧和硫都屬於氧族元素,化學性質相似,有過氧化物,為什麼就沒有過硫化物呢。這是由其具體化學性質有關,氧單質(氧氣)有比較強的氧化性,而過氧化物氧化性更強,因此把過氧化物的o-o鍵稱為過氧鍵,因此就叫過氧化物。而硫的氧化性很弱,把含有s-s鍵 的物質命名為過硫化物有失妥當,就命名為多硫化物,凡是有幾個硫原子以直接相連的方式結合起來再和其他元素成鍵的都成為多硫化物,fes2也是屬於多硫化物。

6樓:網友

硫化亞鐵。

硫化亞鐵為黑褐色六方晶體,難溶於水。可由硫和鐵在高真空石英封管內共熔而得,這樣制得的硫化亞鐵作為化學試劑成本較高,而化學純試劑硫化亞鐵含雜質較多。

化學試劑的貯存縱然密封也要和空氣接觸,在空氣中有微量水分存在下,硫化亞鐵逐漸氧化成四氧化三鐵和硫,化學方程式如下:12fes+8o2水12s+4fe3o4。用硫化亞鐵與稀鹽酸或稀硫酸反應制硫化氫氣體時,由於是在啟普發生器或其簡易裝置中製備,硫化亞鐵固體表面的氧化層中的硫不與稀鹽酸、稀硫酸反應,阻礙了硫化亞鐵與酸液中的氫離子接觸(即硫化亞鐵雖然難溶,但畢竟能溶解一點點,溶解的部分完全電離出亞鐵離子與硫的陰離子。

此時溶液中幾乎無硫陰離子,與氫離子結合生成弱電解質硫化氫就很少。另一方面在常溫下四氧化三鐵與稀鹽酸、稀硫酸反應比較慢,溶解四氧化三鐵還會消耗較多的氫離子,使氫離子濃度下降,發生反應的化學方程式fe(feo2)2+8h+=fe2++2fe3++4h2o。

反應速率慢而又不能加熱因此不能製取硫化氫氣體,必須對硫化亞鐵固體進行預處理以除去表面的氧化層。

對硫化亞鐵表面的氧化層溶解可用1∶1的鹽酸加熱以溶解表面的四氧化三鐵成可溶的鐵鹽、亞鐵鹽後,附著在硫化亞鐵表面的硫附著力減弱,隨著溶液沸騰時因固體的跳動,硫會脫離硫化亞鐵表面。然後將硫化亞鐵固體取出、沖洗,就可得到較純的呈凸凹狀的硫化亞鐵固體。

對已除去氧化層的硫化亞鐵放置時間不能太長,以實驗前一天處理氧化層後備用。貯存方法:不能放在試劑瓶中,因為它極易氧化;而可以用聚乙烯塑料薄膜包裹緊,為防薄膜破損可再加一層薄膜包裹,以防其與空氣接觸而氧化。

硫化亞鐵。愚人金」的礦物學名稱為黃鐵礦,化學成分fes2,顏色為淡金黃色,驟然一看頗似**。強金屬光澤,條痕綠黑色,不透明。晶形形態常呈立方體、五角十二面體或兩者的聚形。

無解理。硬度6-,比重左右。

fe2o3與fes2的反應方程式

7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fe2o3與fes2的化學反應方程式如下:

16fe2o3+fes2=11fe3o4+2so2↑(條件:無氧焙燒

誰能告訴我fes與hcl的反應化學方程式啊 謝謝大家了

8樓:娃娃魚五味子

fes與hcl得到氯化亞鐵和硫酸氫氣體。

fes + 2 hcl = fecl2 + h2s

求薛天宇我愛你藏頭詩一首求神人解答

薛公三計為斟量,天子金壇拜飛將。宇宙蒼茫相見稀,我獨覺子神充實。愛此滄江閒白鷗,你坐輕舟順江遊。都說神人多,求 萬福文我愛你 一首藏頭詩 萬語千言難盡意 福運伴君春色迷 文由心生衷腸訴 我情摯誠永不移 愛河泛舟同船渡 你我三生不分離 萬家燈火照黎明 福祿相隨喜盈盈 文章千古相思頌 我願伴君天地行 愛...

化學問題求高手,化學問題,請高手解答

1 主要先看一下hclo cl 和hclo cl2的電極電勢來比較。2 如果你感興趣,你可以看一下大學無機教程裡的電化學部分,你會有深刻的理解的。1.應該生成cl2,如果cl變 1價,那它以什麼形式存在?scl?顯然不可能。電極電勢圖是王道。電極電勢是奧賽內容吧,反正陝西高考肯定不會那麼難,要了解的...

求化學大師解答一下,求英語大師解答一下。

現象中只有乙個產生氣體,所以應該是h2so4和na2co3,觀察b可以和另外兩種物質產生沉澱,所以b為na2co3,c為h2so4,c和d產生沉澱,則d為bacl2 b和a產生沉澱,則a為ca oh 2,e為naoh。整理一下答案為 a 氫氧化鈣,b 碳酸鈉,c 硫酸,d 氯化鋇,e 氫氧化鈉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