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哭,覺得自己沒用,有點想死,這屬於抑鬱症嗎?

2023-05-27 03:00:04 字數 6063 閱讀 6516

1樓:心暖知我安

你一直這樣子的話,那麼還是建議你稍微可以去看一下心理醫生,其實就是找乙個人聊聊天,沒必要給自己太多的心理壓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問題分析從您的描述分析,考慮是抑鬱症可能性大。抑鬱症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對事物事情不感興趣,悲觀焦慮,經常感到無望與無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傾向。

指導建議建議及早去心理科就診,進行心理評估及人格測試等檢查,明確診斷。如果是抑鬱症,需進行心理**,如果效果不明顯,必要時需口服舍曲林、氟西汀等藥物抗抑鬱**。

3樓:小田學長

你好,這是抑鬱症的表現,抑鬱症會讓乙個人覺得自卑,並且不自愛。我希望你能夠走出這段陰影,外面的世界還很美好,不要因為眼前的事情影響了你的心緒,要做乙個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人。

4樓:墨顏染塵兮

有點輕微抑鬱症的感覺,不要老鑽牛角尖,想想自己現在能做到的什麼,或是已經實現了自己的目標,就不會覺得自己沒用。

5樓:帳號已登出

抑鬱症是臨床常見的一種心理精神類疾病。一般的典型症狀是,興趣減退情緒低落,有睡眠障礙,精力不足,甚至有自殺的觀念和想法。如果你有類似的症狀,持續時間兩周以上,並嚴重影響到了你的生活,應該及時到正規公立三甲醫院精神心理科做相關檢測。

由專科醫生明確診斷,及早**。同時應該加強自我心理的調整。

6樓:最愛清心飛揚

經常想哭不一定就是抑鬱症,也可能是患者的應激反應,比如患者經歷了一些應激性的不良生活事件,比如失業、離婚或者是經歷了親人的去世,患者都會出現經常哭的情況。這種情況也可以說是人的一種正常情緒和行為反應,但是也需要去心理科進行心理諮詢或者是心理**,以免發展成急性應激障礙或者是抑鬱症。

7樓:顧小北的日常

這個可能是你的個人情緒比較敏感應該是不算的,如果要看是否屬於還是到醫院相關的心理**室,讓他們為你檢查一下。

8樓:性楠

其實經常哭和覺得自己沒用,是很多人都會存在的一種現象,但是當你有點想死的時候,這有可能是抑鬱症的前期。這邊建議你還是要去醫院仔細檢查一下比較好。一定要去哦。不要自己傷害自己。

9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這是抑鬱症的一種表現,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對症**。

10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你好,這個並不屬於抑鬱症,就可能是因為你最近情感方面太不順了,所以才會這樣的。

11樓:劇泰秋梵

從您的描述分析,考慮是抑鬱症可能性大。抑鬱症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對事物事情不感興趣,悲觀焦慮,

12樓:綰青鶯

今天乙個女同事說我每天那麼深沉不說話?

這是什麼意識?但是她們都是已經嫁人的婦女,跟她們聊天都是沒有意義的。

人際交往 感情。

腿受傷了,我爸扶著我上廁所,太尷尬了怎麼辦?

心理。**能買到信科的口罩?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抑鬱的,建議你盡快去醫院看,不要自己總胡思亂想,這樣下去對自己沒有好處的。

14樓:網友

如果你經常哭,覺得自己沒用,有點想死,這就是有點兒輕微抑鬱了,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15樓:雯0思

這種情況建議去找心理醫生做全面的心理測評和各種檢查才能確認。

16樓:獨朝雨

老是想死並不一定就是抑鬱症,因為抑鬱症包含非常多的症狀,比如情緒低落、開心不起來、悲觀、消極,甚至有想死的念頭。但是有想死的念頭這乙個症狀並不能說就已經是抑鬱症,一定要去看患者目前的情緒體驗,尤其是能不能夠開心起來,能不能做好自己的事情。如果懷疑有抑鬱症的問題,一定要做系統的檢查,比如精神科檢查或者做心理測試,常用的心理測試的方法有抑鬱自評量表、症狀自評量表等。

如果已經有非常嚴重的自殺、自殘行為,一定要重視,及時去醫院就診。因為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可能比較危險,一定要去醫院明確。綜上所述,老是想死非常可能是抑鬱症的表現,但並不一定都是得了抑鬱症。

17樓:寶藏女孩0小雲

這算一種自卑的表現,長期這樣會抑鬱。

1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目前存在一定的抑鬱情緒或者抑鬱症狀。例如持續的心境不暢或者心境低落。

有時可以伴有焦慮情緒,例如心煩情緒不穩定。不良情緒可引起心慌心悸等軀體不適症狀。多數存在一定的精神心理因素,例如生活壓力或者是環境因素的影響。

抑鬱情緒可以見於惡劣心境或者是抑鬱症等。需要調整心態,提高自信心,加強溝通,嚴重的需要進行心理**或者藥物**。

19樓:佳木斯幹吹

片劑、膠囊劑、軟膠囊劑、顆粒劑、口服液、糖漿劑、丸劑、合劑、茶劑、煎膏劑、大小容量注射劑、凍乾粉針劑製造、銷售;中藥前處理、提取,中藥粉碎。

20樓:寇蒙

最近有很多都在說洞藏酒,有乙個博主王小冷,他的就好嘛?

國內知名的蛋糕甜品機構哪個靠譜?

想學蛋糕。烘焙 蛋糕 甜品。

固特異輪胎和倍耐力輪胎哪個好?

固特異御乘和倍耐力p1哪個更好。

21樓:網友

這種情況的話考慮是抑鬱症的可能性大一些。抑鬱症狀是以情緒低落為主伴有一些其他症狀的,比如少語少動失眠早醒乏力無趣,自我評價低,焦慮不安,發愁想死反應遲鈍,對未來沒有希望,食慾不振等。

22樓:走著早早早

一路唱響》是由東方衛視、成都文旅聯合出品,成都興文製作的戶外原創**旅行綜藝。固定嘉賓有李健、胡海泉、胡彥斌、顏人中[1][2]。

23樓:舶濁偎

經常哭情緒崩潰不一定是抑鬱症。

抑鬱症的診斷標準包括三條關鍵內容:情緒低落、興趣喪失、意志活動減退。其他症狀有注意力不集中、自我評價過低、無價值感、認為沒有前途、自殺的觀念或行為、睡眠障礙等。

抑鬱症的表現有輕、中、重度之分,輕度抑鬱包含上述兩條診斷的關鍵內容和兩條其他症狀,並有輕度社會功能的影響;中度抑鬱包含兩條關鍵內容和三至四條其他症狀,並伴有中度社會功能的影響;重度抑鬱包含全部關鍵內容和四條其他症狀,並有嚴重的社交功能障礙。

失眠,悲觀厭世、想死是抑鬱症的常見症狀。如果患者有想死的想法,說明抑鬱症狀比較嚴重,自傷、自殺的風險比較高。**上要積極保護、看護好患者,防止自傷和自殺的發生。

同時藥物**要盡早進行,並足量、足療程。同時如果患者的**依從性比較高,願意配合進行心理**,則要積極、定期對患者進行心理疏導。

抑鬱是一種以持續性抑鬱為特徵的情感性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失去興趣,思維緩慢,意志活動減少,那麼老是想哭是抑鬱症嗎?

通常想哭不一定意味著抑鬱,也可能是患者的壓力反應。例如,患者經歷了一些緊張的不良生活事件,例如失業,離婚或親人死亡。這種情況也可以說是人們的正常情緒和行為反應,但也有必要去進行心理諮詢或心理**,以免發生急性應激障礙或抑鬱症。

抑鬱症具有持續性,伴有失眠和抑制精神活動。總是想哭並不意味著抑鬱症。一直想哭是一種情感表達。

人們通常會在焦慮情緒下哭泣,而有些人是有原因的,如面對壓力,當無法及時緩解不良情緒時,就會有想要哭泣的情緒表達。

除了經常想哭泣以外,抑鬱症患者還可能缺乏興趣、缺乏樂趣、自卑、自責、自罪,想死或有自殺的思想和行為,以及反應遲鈍,思維緩慢,注意力不集中和記憶力減退等,需要正規醫院精神科進行診斷和**。

僅憑經常哭情緒崩潰不能被診斷為抑鬱。若懷疑患有抑鬱症,建議及時就醫。

24樓:沅水彎彎流

經常哭,覺得自己沒有用,有點想死,這不一定是抑鬱症,這是情緒低落。每個人再不順利的時候都會有抑鬱的情緒,這不一定是抑鬱症,這只是說明自己情緒很低落。如果你努力工作找到自己的感興趣的事情,每天到大自然裡做一些體育運動,這些情緒就會一掃而光。

25樓:惠安欣吉

可能是有點焦慮了吧,因為我之前也試過就是不想上學。然後覺得自己又沒有用,還想著這世間有什麼留戀。但是又覺得虧欠父母。如果你實在是受不了的話就去看看醫生吧!

26樓:網友

這是屬於抑鬱症的一種。建議找心理醫生。看看。看幾次應該會好的。不好,只能吃藥。減輕抑鬱症。

27樓:麼磨唧唧

可能是生活中有不順心的事情影響,使你產生了自卑心理,有抑鬱情緒,如果不放心,建議你到醫院心理科接受檢查,或做一些量表測試,如有必要,及時接受正規的**。

希望你放鬆心情,哭也是宣洩內心不良情緒的一種方式。

希望你經常和熟悉的樂觀開朗的朋友溝通交流,經常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轉移注意力,業餘時間,經常到戶外散散步,參加一些體育娛樂健身活動,和家人朋友聊一些開心的話題,放鬆身心,愉悅心情,緩解心理壓力。建議你接受心理心理諮詢**。

28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不好說,應該需要具體檢查。要好好愛自己哦,無論怎樣**,調整自己的心也很重要。

長期的自卑,加上心底積壓的一些想不開的事,或一直怨恨無法原諒的人都很容易導致抑鬱。所以要提公升自信心,調整對自己的認知,學會放下。

試著無條件的相信自己,支援自己,認可自己,接納自己。自卑是經常挑剔自己,苛責自己,認為自己一無是處,要多看到自己的優點,樹立對自己的正面認知和評價,你是獨一無二的,是不可複製的,是絕版,這就是你最大的價值,試著從心底接納自己,喜歡自己,愛自己。

29樓:樹下街頭

有點偏向抑鬱症趨勢吧。我覺得這樣還是屬於內耗比較嚴重,大概就是腦子太閒了,加上所處環境和相處的人以及遇上的一些事,讓你就會忍不住想很多負面的東西。我有時候也會這樣。

總覺得自己太過於悲觀了,是不是要得抑鬱症了之類的,腦子想的都是各種負面和不順利,甚至一些出意外或者自殺的想法畫面。這種情況一定不能被長期影響下去。

還是得多努力去融入新的環境,認識新的朋友讓自己多吸收一些新的能量才會讓你漸漸從這種狀態走出來。

30樓:半馬凡

如果你你對這個有一定的疑慮的話,是要去醫院做乙個專門的乙個檢查的,沒有辦法因為這些原因來判斷你是否有。

31樓:巫桂

不屬於 要分清心情不好和抑鬱症 我們都會有心情不好情緒崩潰的時候 要調整好心態 積極面對生活呀。

32樓:涵涵

自卑是肯定的,但是不一定抑鬱,還是要開心點,要珍惜當下,珍惜生命。

33樓:帳號已登出

經常哭是神經衰弱的症狀,而厭世是個人行為,與憂鬱症關係不大。

34樓:氛克倫材倭弊

屬於啊,你是因為啥這麼自卑呢,我也時常覺得或者沒意思,但是不哭。

一直想死是憂鬱症嗎?

35樓:開彭

如果想死的同時伴著情緒長期低落、對任何事都沒有興趣。那麼基本上可以確定是憂鬱症(如須確診,請到正規醫院診療)。

如果最近只是因為不幸的事情才這樣的,那麼不用太介意,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就可以了。

36樓:該里二踢腳丶

一直想死是抑鬱症傾向,應該去醫院系統的檢查一下,進行干預。

37樓:絕版壞

建議不要有這種想法吧,去看看醫生。

我覺得自己得了抑鬱症但是我不敢確認 常常想死

38樓:

摘要。這位朋友,晚上好。

我覺得自己得了抑鬱症但是我不敢確認 常常想死。

這位朋友,晚上好。

抑鬱症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可怕。

但是也不能完全不當成事。

可以和我說一下你的基本情況嗎。

不要有心理負擔,把我當成朋友一樣,輕鬆的交談一下。

我覺得沒有人重視我 我爸爸媽媽好像都把我當成一種累贅 我媽媽總是抱怨我 但是她又說她愛我 我永遠都是被擺在弟弟後面。

你是女孩子,現在還在讀書是嗎。

她們總是把負面情緒影響在我的身上,我表達自己觀點她們就會敷衍了事 而且還會嫌我煩。

感覺家長不關心自己,比較重男輕女。

他們只是當你還是小孩子,所以才會不照顧你的情緒和心思。

家長也比較粗心。

你可以嘗試和家長溝通一下,讓他們明白,你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

家長都是愛自己孩子的,只是每個人的表達愛的方式不一樣。

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想死的心都有了

千萬不要產生自己沒用,嘗試改變自己,先從自身做起。充實自己,不要讓自己胡思亂想,可以去做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下定決心從那一刻開始改變自己。朋友,千萬不要想不開,你去搜 自殺的果報 就知道自殺並非一了百了,而是更大的痛苦的開始,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南懷瑾 破解自殺的秘咒 這個故事發生...

自己覺得自己沒用怎麼辦,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想死,怎麼辦?

世界上的每抄 乙個人有都有他們自己的角色,可是會有很大的區別,因為他們生活在地方不一樣,但是他們造成的價值是一樣的,如果是好的行為,就會有好的影響,如果是不好的行為,就會有壞的影響,最後的結局都是一樣的,不會因為地位不同就有不一樣的結果,所以不要認為自己的沒有用,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價值,只要是正確的...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當你有了自己很沒用的想法後你可能會最後真的變成乙個沒用的人.相反的,從現在開始你假裝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你就會慢慢變得自信和勇敢起來。這個辦法曾經讓世界上千萬的膽小自卑者變成了在各個行業和領域的佼佼者。美國的一位 羅斯福年輕時就受這個 假裝 哲學思想的影響,用它克服了很多令他畏懼的問題。記住 相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