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對3列內容實現多對一的轉換?

2023-05-26 19:10:03 字數 3820 閱讀 9488

1樓:學徒

另外起一張表a2輸入 1 a3輸入 2

然後在原資料中篩選編號 1

複製b列和c列的資料區域。

再到新起的表選擇性黏貼轉至。

再回覆複製編號2的資料 黏貼轉置過來就可以了。

excel高手請指點,如何將excel**裡三列的內容一次放到一列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在d1中輸入公式:

a1&b1&c1

或=concatenate(a1,b1,c1)下拉填充。

根據需要,可選擇如下操作。

選擇d列 複製 右鍵單擊a1單元格 選擇性貼上 數值 確定刪除bcd三列。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的abc三列要放到d列中。

在d1中輸入公式:

a1&b1&c1

游標指向d1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變成小黑十字時,按左鍵向下拖動或雙擊左鍵。完成。

如果你還想放回原來的a列中,那你要複製d列,到a列選擇性貼上,數值,確定。然後刪除bcd三列。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是abc三列內空要合併到d列你可以在d1輸入=concatenate(a1:c1)並向下填充就是。

5樓:手機使用者

用vf在excel中先吧三列資料按公升序排列,在吧三列的資料放在一例,然後另存為dbf格式。

在用vf開啟dbf檔案在命令視窗輸入下面的**index on 列表頭 to 檔名(這個檔名要和h上面儲存的檔名一樣)

totaln 列表頭 to 新檔名。

如果會用vf就用vf,如果不會就導成excel檔案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個放法,是每行的放到一起還是增加行數?

excel 如何將一列資料的每三行轉成三列?

7樓:平陽虎

你的資料是從a2單元格起,所以,公式區域中,首個單元格(**中的d2單元格)的公式是。

將公式右拖填充2列,再將3個公式單元格同時選定後下拉填充。

8樓:來自朱家尖積極進取的大平原狼

b1公式:

left(a1,find("。a1))c1公式:

mid(left(a1,find("答案",a1)-1),find("。a1)+1,99)

d1公式:mid(a1,find("答案",a1),99)將三個公式向下複製。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這樣做,沒道題單獨複製,然後右鍵選擇貼上,將轉置點上。

10樓:萬佛遊子

建議將此問題到excelhome論壇釋出,**會有人幫你寫巨集**來完成你的需求。

如何將excel裡三列變三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意單元格公式:

index($a:$a,mod(column(a1)-1,4)*4+row(a1))

根據需要向右向下填充。

12樓:小黑

複製所選資料 選擇目標單元格 右鍵 選擇性貼上 勾選「轉置」 ok

13樓:農民傷不起

複製,選擇性貼上(轉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選擇性粘帖——轉置。

一行一次可以,三行一次不會。

求大神怎樣用excel把一列的資料,按每3個就轉成一行,由此產生3列多行的轉置呢?

15樓:

假設資料在a列,b1公式:

offset($a$1,row(a1)*3+column(a1)-4,)

右拉三列,下拉。

excel 如何將多列多行用公式呼叫到其它工作表變成三列多行,如下情況

16樓:燈小逸

行數不超過65000行把?點開原**(最好請放在sheet1),記住資料必須完整,不能空的。

複製下面**執行一下:

sub 轉換()

sheets(2).cells(1,1)="型號"

sheets(2).cells(1,2)="數量"

sheets(2).cells(1,3)="**"

g=2for i=2 to 65000

if sheets(1).cells(i,1)="then exit for

for l=1 to 3000

if sheets(1).cells(i,l)="then exit for

for h=1 to 3

sheets(2).cells(g,h)=sheets(1).cells(i,l)

g=g+1next h

next l

next i

end sub

excel如何多條件比對三列資料中的重複項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bc三列全部資料,應用」資料「選單下的」自動篩選「

18樓:網友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19樓:一點設計演示

1.如下圖,需要對【日期】列進行公升序排列,對【姓名】列進行降序排列。

2.選中所有資料區域,點選【資料】-【排序】。

3.因為選中的資料區域包含標題,所以勾選右上角的核取方塊。

4.如下圖,選擇【日期】列對【數值】進行【公升序】排列。

5.點選左上角的【新增條件】。

6.選擇【姓名】列對【數值】進行【降序】排列。

7.設定完畢後點選確定按鈕,**返回的資料就是對a列公升序,對b列降序排列的結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表你自己看著就不清楚,我給你提個建議:你把實際**和應**這兩類分開放,這樣在單號相同的情況下,對比**的小類要是一樣的話在實際**後面標註「吻合」。這樣應該清晰多了。

請問怎麼把excel裡的資料行轉換3個3個一列,請教高手

21樓:網友

使用offset()函式,在a5新增公式=offset($a$1,,row(a1)+column(a1)*3-4)

剩下的拖動複製就可以了。

22樓:tat蘿蔔

假設原資料在sheet1,從a1開始。

在新工作表輸入公式:

offset(sheet1!$a$1,roundup(row(a1)/8,0)-1,(row(a1)-(roundup(row(a1)/8,0)-1)*8-1)*3+column(a1)-1,1,1)

向右、向下複製即可。

23樓:網友

假設資料在第一行,那麼可以用下面的公式,下拉右拉來完成:

index($1:$1,,row(a1)+column(a1)*3-3)

EXCEL如何多列如何同時篩選,excel如何同時篩選多列資料?

高階篩選。假設資料在a c列 d1留空,d2輸入公式 and a2 0,b2 0,c2 0 高階篩選時,列表區域選a c,條件區域選d1 d2。限制具體數值同理,例如a列為10且b列為100且c列為 完成 的行 and a2 10,b2 100,c2 完成 把你要篩選的全部選中,然後點 資料 篩選 ...

excel中如何統計同一列中有內容單元格的總數

用counta函式可以實現,功能是返回引數列表中非空值的單元格個數。如果要統計某一列如a列的非空值個數,則公式 counta a a 如果要統一某一區域的,如a1 d10,則公式 counta a1 d10 如果是其他條件的,還可以用countif進行統計 你如果a同學去了一次就填寫一個a 佔一個單...

如何將excel多行多列按橫向輸出變為一列

i1輸入 回車並向下填充 看你的 總油a57928555149.173 的中間沒有間隔,如果要加空格,a1 b1改為a1 b1另外,0.2700是數值格式,合併後後面的 00 會被自動去掉。如果都要保留4位小數,也行,公式會長些。000 index a 1 h 25,int all if a 1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