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好好工作嗎,怎樣才會有好工作?

2023-05-25 23:40:01 字數 4543 閱讀 6178

1樓:大爺

面對現實,不說大道理,自己的前途,自己來把握。

當我們追求理想時,當然不能忽略了實際問題。 最完美的是能將理想和實際相結合,找乙份你最愛的工作。 當理想和實際有分歧時,你要分三步走。

1)面對現實,只要能得溫飽,有了一定的收入,你能從中得到物質的享受。

2) 從實際出發,做你不是最喜愛的工作。把不愛做的工作做得「足夠好」,然後再說去追逐什麼理想。

3)逐步實現理想,做你不是最愛的工作,而在你不愛的工作上拚命,賺夠了錢,解決了吃飯的問題,再去做你最愛的工作。 。

理想與實際是可以兼得的。但是你必須有計畫,必須付出,必須執著。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所以不能說什麼工作好什麼工作不好。

許多做出成就的人其實都是從小事做起,兢兢業業,然後才取得成功的。

乙個工作只要你喜歡,而且這個工作又特別適合你,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你的長處,那麼,這就是個好工作。我不太贊成找不到工作就不就業的做法。在就業的同時能實現擇業當然好,但是,在就業形勢比較嚴峻的形勢下,很難在就業的同時實現擇業。

在這種情況下,先就業後擇業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積累了好多社會經驗,積累了許多職業技能,而現在企業越來越看中經驗。所以先積累經驗,這也有助於你以後找到更為理想的工作。 打工,實踐,積蓄,有一定條件後自己發展。

應該說哪一行都不好做,只要努力哪一行都能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興趣+努力+能力+環境。

怎樣才會有好工作?

3樓:網友

自從我工作這半年來,我對工作的感受就是學會了換位思考,可以為別人去著想,不再以自己為中心了,在家裡爸爸媽媽寵著我,但是在工作裡沒有人寵你。

1.學會換位思考。

做人做事都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多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也就能多一些理解對方,當我們都懂得換位思考時,我們的寬容度就會得到有效提高,聊天才會變得更愉快而高效率。

2.聊對方感興趣的話題。

當你和他人溝通的時候,要聊對方感興趣的話題,這也是我們常說的共同語言,有共同話題的聊天通常會讓人倍感愉悅,由此所產生的共嗚會讓人期待我們更多的交流。

3.學會由衷地稱讚別人。

有智慧型的人就要學會由衷地稱讚別人,而反對別人那只能是不明智的事情,就算你不贊同別人的觀點,但最好也不要馬上當眾說出來,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也可以不要說出來,學會由衷的稱讚別人,溝通才會更順暢愉快。

4.學會聆聽別人的意見。

每個人都有表達的想法,當你遇到別人有需要表達內容的時候,你可以學會聆聽,記得當你學會聆聽的時候,你就會變得越來越睿智,也會被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注重別人說話,用心傾聽別人的話語,溝通就會變得更順暢,也會讓我們懂得尊重他人。

5.談話中先認可再提建議。

當我們有好的建議時,要先認可對方的觀點再提出任何合理的建議,使用委婉式的建議方法,才更能夠達到良好的溝通效果,溝通交流也才會更順暢有效率。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業環境不好。學歷是基本的,至少得本科;有人情關係,更方便找到好工作;乙個人的能力是掙錢的依靠,打鐵要自身硬。

怎樣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5樓:這個不錯

我認為好工作應該具備以下幾個方面:

薪資和福利:好工作應該提供合理的薪資和福利待遇,包括醫療保險、退休金、帶薪休假等等。這可以讓員工感到被重視和受到尊重,也可以激勵他們更加投入工作。

工作環境和文化:好工作應該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文化,包括舒適的辦公場所、和諧的團隊氛圍、積極的工作文化等等。這可以讓員工在工作中感到快樂和滿足,也有利於員工的個人和職業發展。

職業發展和前景:好工作應該提供良好的職業發展機會和前景,例如晉公升機會、培訓和發展計畫等等。這可以讓員工感到自己的工作得到認可和支援,也可以讓他們在職業生涯中不斷成長和發展。

工作內容和挑戰:好工作應該提供有意義、有挑戰性的工作內容,這可以讓員工感到工作有意義和價值,也可以激勵他們不斷學習和成長。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好工作應該能夠提供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例如彈性工作制度、工作時間的靈活性等等。這可以讓員工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

總之,好工作應該是乙個能夠充分尊重、支援和激勵員工的工作環境,能夠讓員工在工作中感到快樂、充實和有成就感。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很開心,賺錢又很多,很輕鬆,週六週日雙休,這就是好工作。

怎麼樣才算是好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合適的薪酬。這裡所說的合適的薪酬,不是比誰的工資高低,而是根據地區不同,符合當地的收入水平。一般來講,要到達你同等地區、同等能力、同等學歷的人群中位數以上。

2:有一定的成長性。比如說快遞員、滴滴司機、代駕,雖然說工資都絕對超過同學歷水平人員的中位數,但是成長性略低,如果打算長期做,就需要好好考慮了。

3、有一定的社會地位。這個看似不重要,卻讓你很舒服。比如說公務員、醫生、銀行工作人員、老師、律師、事業單位設計師、大學工作人員、註冊會計師、公證員、工程師等等。

這些工作因為穩定,收入待遇較好,常常受到人們的尊重。

4、有一定的私人時間。工作之外,可以做一些你喜歡做的事情。畢竟,工作之內是生存,工作之外是生活。如果人生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了工作上,那麼,生活也就沒有了意義。

8樓:帳號已登出

沒找到工作在開始找工作之前先不要急著看市場上有什麼,先看看自己有什麼,自己喜歡什麼,或者自己能做什麼,即一般我們所說的興趣、能力、和天賦。

很多人就會懵逼,這三個東西我不知道怎麼找?

興趣。一般是你喜歡做的事情,即沒有外力推動的情況下你也會自發去做的事情。

大家回想一下:男生約小夥伴去打籃球或者dota開黑或者女生約小夥伴逛街或者在家看電視劇集的時候,你有需要過別人督促你這樣做嗎?

你的爸媽有跑過來說:「兒啊,到點打遊戲了?」絕對沒有對吧。所以請想想你的生活中有什麼事情是你自發性就想做的,一般這就是興趣。

例如我當年在大學的時候很喜歡去研究市場營銷的知識,我會買很多市場營銷的書看,而不需要任何人給我監督和激勵。出來工作之後我就很自然而然地去做了和市場營銷相關的工作了。

能力。你能做的事情,可以做的事情,一般和你的過往經歷,還有你現在可動用的資源相關。

對於應屆生,可能你過往的經歷就是來自於你在大學時候的一些社團實踐或者實習經歷。例如你在社團的時候策劃了很多學生活動,那麼你的能力可能就是策劃能力和組織能力,你可以去考慮做一些活動策劃 (event planning)的工作。

對於職場新人,你的過往經歷就是來自於你上乙份或者上幾份的工作經歷和職責。例如你現在做的是a行業的銷售,那麼你的下乙份工作可以繼續做a行業的銷售,或者是b行業的銷售。

而關於可動用的資源其實也是你能力的一部分,它也決定著你能夠做什麼。

例如很多人其實都有遠見和眼光,但是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做風投?當然不是,因為做風投你需要有一大筆**,或者你有一大幫願意幫你成立這個**的人脈。

天賦。你比別人做得更優秀的事情,即你的核心競爭力。

請靜心思考一下你有沒有過類似的經歷,你在某個領域總會比身邊的人學得更快,做得更快更好。別人可能需要學習1天的事情,你只要1小時就搞定。假如有,那麼這個領域可能就是你的天賦。

例如英語就是我的天賦。我還記得小學一年級上第一節英語課的時候老師教數字」三」的發音的時候很多人都讀不准那個咬舌音,但是我一讀就讀對了。長大了以後我的英語發音也是比普通人更標準,而且因為發音標準,所以當我在背單詞的時候我不需要死記硬背,我只要記住發音基本就能推導出這個詞是怎麼拼的,那麼我在單詞記憶方面又比別人輕鬆容易得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乙份好的工作必須具備以下幾個特徵:

1、良好的培訓機會。

對於員工來說,謀生只是乙個方面,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通過良好的學習培訓掌握各種謀生的本領。乙個重視員工培訓的公司,既對人才具有極大的吸引力,也表明了自己追求發展的長遠眼光。

2、對路的工作崗位。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路的工作、熟悉的領域有助於才智的發揮。

3、公平的公升遷機會。

平等的發展機遇給人才成長提供了良好的氛圍,既留得住人才,又能充分激發人才的潛能。

4、暢通的言論自由。

不壓抑、不打擊,暢所欲言,人微言重,給員工極大的民主自由。

5、融洽的同事關係。

同事間團結、互助、真誠合作,即使收入一般,但工作環境輕鬆,比起勾心鬥角、相互拆台的險惡環境更能體會到工作的樂趣。

6、開明的管理層。

窩裡鬥」的領導班子無異於玩火,最終會殃及員工。

7、有序的制度管理。

按章辦事,獎罰分明。有序的辦公環境可排除許多干擾和人為因素,有助於提供員工的業績。

8、誘人的發展前景。

公司氣候日後發展潛力大。

選好你的發展平台,你才能全力地發揮自己的優勢,將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展現出來;選對了你的人生舞台,你才會更加了解自己,懂得怎樣邁開步伐,大步向前,去追趕自己的成功。

怎樣找到乙份好工作,如何找到乙份好工作?

1 親戚介紹,可以打 或者與親戚在一起的時候說說自己找工作上面的事情,這樣路子會寬很多,畢竟很多親戚都是在不同的地方工作過,知道哪些地方需要人手,而且也會靠譜一些。2 朋友幫助,自己的同學,以及鄉里鄉親的朋友,以及之前的一些工友 同事,讓他們給你一些建議,這樣找起工作來也是靠譜而且快一些的。3 家人...

學歷不高怎樣找到好工作

我認為,現在,解決學歷不高也可以找到乙份朝九晚五的工作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莎士比亞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過這一生,就太長了。這不禁令我深思。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在面對這種問題時,麥可 f 斯特利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最具挑戰性的挑戰莫過於提公升自我。這似乎...

她說,我現在只想好好工作!我怎麼回答

說明你對她的吸引力還不夠,不足以讓他犧牲當前的環境。這個時候你要有危機感了,如果真的喜歡,先努力提高自身才是正途,不管是努力賺錢還是努力搞研究,給自己定個方向,然後把自己培養成足以吸引她的男人 發好人卡了?覺得自己還有希望就死賴著不走,說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要不然就saygoodbye 勞逸結合,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