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老公有責任心,對家庭負責,好好工作

2021-03-03 23:05:07 字數 6163 閱讀 3450

1樓:李璐衝

以前我老公也不上班,現在讓我教 育好了哈哈。他是沒感覺到激情, 生活缺少激情,要讓他知道有多愛 你,更讓他感到我很愛他。做飯都 是我老公做。

他現在下班就給我做 飯。以前我老公什麼也不幹,也是 氣得肚子疼。女人要對老公撒嬌, 對他說好話,說好聽的。

不要因為 男人生下來就是為女人服務的。

油吧!祝大家幸福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得靠個人覺悟,你老公年齡可能還比較小,一般男人25歲之前,說是一般,這個家庭觀念並不是很強烈,一般有了孩子之後情況會好很多,當讓有的人可能到了某乙個年紀才會改變。當然你也可以和你老公談談你的想法,讓他有種家的概念。

3樓:

外力只能引導,主要靠自身。

依靠別人不如依靠自己。

面對乙個對家庭沒有責任心的老公怎麼辦?

4樓:結婚真好

原因:1、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你的老公心智不成熟,所以你扮演了媽媽角色

2、你扮演的媽媽越多,他就越依賴

建議:1、家裡的事多讓他拿主意,慢慢讓他成熟起來2、給他尊重,不要凡事你當先

提醒:此過程挺漫長,等於跟他一起長大,要有心理準備

5樓:雷黑子

要說責任心,老公英愛還是有的,可能是你的老公有點懶。

6樓:世間夢

老公對你有一種好像是孩子對母親的那種依賴,不知道你們是如何走到一塊的?你們是兩種性格截然不同的人,就象同一軌道上相向的兩輛火車。與期讓自己累,還不如給婚姻鬆綁,給自己鬆綁。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總得有乙個人管事。因為你管得太多,所以他索性不管。你要學會放手,你是個急性子吧?

要耐得住性子,再怎麼急你也要忍,告訴他,這事需要你做,他再怎麼磨你也別管,時間長了,自然會好很多。

8樓:天空

其實無論什麼事情都沒有那麼絕對的,應該都是相對而言的!男人女人都是人哪,現在社會風氣不正了,也不能全怪男人沒責任感...耐心的和他說出你心裡感受.

也許他的人生觀就是這樣.怎麼去改變還要靠你自己. 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他一些事做,讓他找到存在感。再有事多與他商量,讓他有責任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乙個對家庭沒有知心的老公,怎麼辦?那就離他而去。這樣的人不配有家庭,有老婆。

11樓:風吟戰神

我認為家裡要是有乙個這樣的老公,肯定是非常不舒服的,或者是我肯定是忍受不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試著去改變他,家裡有什麼事都給他商量一下,家庭是靠兩個人一起經營的。

13樓:

要學會適當的放手,不要把所有事都抓在手裡,這樣會累死

14樓:曹仙

沒有經歷過大事的男人不會成長,讓他自己承受一些風雨就好了。

我五十一了,老公從來不關心體貼我,對家庭也沒有責任心,還經常吵架?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bai從來不關心體貼你,對du家庭也沒有責zhi任心,經常吵架dao,按理說這個年版齡段的人都該稱老伴了權,兩人過日子二十多年了,經過了互相了解、磨合、融洽階段,可以稱為親人了,怎麼會這樣?你沒有發現他是否有婚外情?或工作中遇到困難了?

或身體健康出問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你嘛。60年代的想抄法。總是過日子,就是吵吵鬧鬧過一輩子。

總是自私想著自己。這樣是不對的。對於乙個家庭和。

家庭負責人來說,應該把這個家庭維持好,照顧好才是。經營好才是最大的收穫,人生。最得意的地方。

17樓:深藍之藍心

如果你的老公不理解你

也對家庭沒有責任心

那麼你可以跟你的老公好好的溝通一下

看看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畢竟家庭是兩個人的

大家一起努力

才能讓家庭更加的幸福

18樓:茜茜親子手工秀

為什麼等到這個年紀才提出這個問題呢,如果老公一直是這樣,而且你又無法改變他,那麼應該早早就遠離他才對。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你老婆的缺點,你老婆總是,願意說以前的話題,提起你傷心的痛處,這就是情商的問題,性格的事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已經50多了。而且都過了這麼些年了。還計較那麼些,有什麼用呢?就算你們現在分開了,你也不會適應。何況你們還有孩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城市還是農村?

作為乙個男人,老公,爸爸,應該才算有責任心,對家庭盡心盡力了?在外面工作怎麼做才更是?是不是每次回

22樓:凡塵屬視

雖然婚姻中不是非要有愛情,但是,乙個家庭,必須要有感情,感情的培養不是錢能達到的,老公除了多對老婆和孩子關心,老婆也要多多關心老公,不管是男主外女主內還是女主外男主內,在外面工作的都要體諒家裡那個人的心情,不要隨時擺大牌,主內的也要主動關心主外的,畢竟你在家為瑣事煩惱,他(她)在外為公事費心,如果兩個都要工作,更應該互相關心體貼,乙個有良好感情的家庭,才能養育出乙個身心健康的孩子。特別,如果老公工作賺錢之餘能偶爾幫老婆洗洗碗,或者抽點時間陪著或看著老婆洗洗碗做做家務,然後閒聊幾句,這會讓老婆對你好感大增,老婆不要總是在老公面前抱怨,特別不要垮著臉,這會讓好不容易從工作解脫的老公更加感覺煩躁的,抽時間給老公做個家庭按摩,或愛心spa也是不錯的哦,希望幸福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不是老公和爸爸,而是乙個自動提款機了,想要有責任心,就要用心!只有用心,你才能看到生活中出了錢以外的幸福,才會有正能量去更努力的工作。你是乙個人,並不只是在扮演乙個角色。

24樓:腰神魚

我感覺夫妻之間應該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為搞好這個家庭為中指,不過在現實世界裡是非常難做到的!女人總是看到自己的男人回到家裡不是懂起那二狼腿在看報紙,就是開啟那電腦玩遊戲 女人這個時候總是想自己老公能幫自己分擔一下,但是作為女人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他是想幫你的,但是他是不想聽到在他做家務時你在身邊指手畫腳,廢話太多,你講多了他心裡感覺無奈,只有做其他事,你多點了解你老公性格對搞好乙個家庭大有幫助。

25樓:笑笑百態

你自己覺得呢?你自己覺得你說的這個有點絕對的話,對不對呢?

我有老公,老公對我很好很好,就是沒能力賺錢。沒什麼責任心,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們真心相愛,比什麼都好。乙個幸福的家庭,不一定需要擁有多少財富。乙個家庭,夫妻雙方共同努力,日子會一天比一天好

27樓:安惠苑

若你仍愛他,你就行男人責任,把他當女人待,當然,除了生育不讓他幹。若你不想這樣,只有離異,另尋佳侶。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責任心,又哪來的好呢?

乙個男人沒有責任心,要怎麼辦

29樓:寧靜致遠

乙個男人有沒有責任心跟女人沒有關係

主要還是這個人行不行

人選錯了

那只能換人

浪子回頭的不多

30樓:蛧贗豹

我真佩服你,這些年是怎麼熬過來的。乙個沒責任心上進心還懶惰的男人能給你幸福嗎?一樁美滿的婚姻需要雙方齊心協力共同打造。

在你的敘述裡可以看出你老公完全是個孩子-任性、我行我素不顧他人感受。你也扮演了老媽子的角色。真同情你,日子過得太艱難了。

建議你和你老公好好聊聊。如果他能改掉身上的臭毛病就原諒他。如果不能就分開。

別委屈了自己,今後的路還很長。我想,這世間好男人多的是別將自己一生的幸福就這樣葬送了。

31樓:寶利中興

老公沒責任心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所以也不一兩天能改變的

慢慢來吧,既然選擇了他,就要接受他,

過日子對你好,家庭好就可以了。

生活不是要名車豪宅,過得去就好了。

整天開開心心的比什麼都重要。

如果你認為這樣不好,一起跟他經營吧,溫馨的家庭是夫妻一同努力的結果,在生活中的細節中讓他的責任心一點一點增強,不過很累,看你有沒有這份耐心。

增強責任心的注意事項:

逐漸讓他意識到他該幹什麼。如不時提醒他,在他面前表現的弱勢些,什麼事情都徵求他的意見,讓他拿主意。

女人總是在婚後埋怨男人變了,其實男人和婚前一樣,更多的是女人變了,她們要求的越來越多。」乙個人選擇了香草冰激凌,應該吃不出巧克力的味道來。仔細想想你老公婚前婚後是不是一直就是那樣的乙個人,問題是你自己的口味是否已經有了改變。

缺乏責任心的老公一定會擁有乙個責任心的老婆,上帝彷彿就是這樣在人間玩平衡,其實缺乏責任心老公是有責任心的老婆給慣出來的,並非來自上帝的幽默。

舉個例子,乙個缺乏責任心愛玩遊戲的懶老公

要讓自己的老公不懶,關鍵是要調整你內心對髒、亂、差的容許性,還要提高忍飢挨餓的能力。男人對髒、亂、差有天生的忍耐力,對飢渴和性的慾望的忍耐力就比較小,找件無關痛癢的家事慢慢做著,看你的男人在飢餓的煎熬中對電視、對遊戲是否還有那麼大的定力?

如果長期以來都是你做家務多一些,老公經常不做的話,已經形成了這麼一種模式,短時間內也是比較難改變的。大包大攬更加體諒了別人,同時一定程度上也使自己失去了被照顧的機會。建議可以先慢慢分配一些簡單的家務給老公,有時候適當的示弱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老公每做一次家務可以給予適當的獎勵相信也會有不錯的收穫。

同時好好照顧好你自己,老公愛你的時候,你可以快樂12分,暫時顧不上愛的時候,你也努力快樂8分!這樣你對老公的吸引力就會增強!同時也不要在婚姻中失去自我,要懂得自己為自己的情緒負責,先好好愛護自己,才能夠更好的愛別人。

家務事不妨做到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有時間去做做美容,健健身,逛逛街,開開心心過你的日子,遇到這樣的太太,男人想不變得勤快都不行。問題是你是否捨得讓你愛的男人受苦,你有沒有那種讓男人為你甘心受苦的魅力?

32樓:瀟湘卷

首先在現今這個社會情感

比較缺失,讓乙個個人真正為另乙個人考慮的本身就

是很難的,在你為他懷孕的時候他居然面子上的工作都懶得做,我不得不說這個男的真是不值得你為他懷胎十月。不會顧及你的感受和辛苦這樣對你的人,我建議你考慮清楚,不然以後孩子生出來了他俄式需要乙個有責任心的爸爸。乙個女人的第二次生命就是嫁人,想想你現在是為他受罪,他還不用怎麼管你,要是你哪天病了怎麼辦,親愛的,有些悲劇是要我們敢於反抗的。

33樓:金易木南

我在想,沒有責任心,是不是因為沒有能力呢。覺得自己沒有用,就不敢去承擔責任。是不是有自卑心理在作怪呢。

男人沒有責任感,感覺真的很無力的。只是苦了女人了。要讓他感受到自己的作用。

34樓:哏兒都的青年

沒有責任心的男人不能要

要是十幾歲的小孩還可以培養

二十多歲的就基本定型了

35樓:磚家也是家

男人就像孩子,特別在你面前,男人的責任心也是要培養的。如果你覺得你的男人確實沒有責任心,果斷放棄。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用好話去讓他改變

怎樣才能激發老公的責任心?

37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一般比女生成熟的晚。人的成長是要靠自己的,是自己內心的一種提高.這可能需要一些外部環境或條件的影響.也許你男朋友還位完全踏入社會吧,還未體味到生存的壓力.當他能夠勇敢面對的時候,他應該已經成長並具備了擔當的能力。這個事情要順其自然,強求不來的。

對他有點信心吧,一旦他開始工作,並適應工作生活的時候,他應該會有所改變和成長的~

乙個人喪失了責任感,一是、啃老、二是、依賴性強、三是、無能。四是懶、

五、沒有感興趣的職業、

六、是不熱愛賺錢、七是沒有讓自己不斷變強的野心;八是沒有創造性的追求目標和興趣。

這樣的人要根據以上種種因素進行破解來改變他,你要不斷的培養和激發他,而不是打擊、諷刺這樣他就會變得更加頹廢。

最後我只能說你用心去改正樹立他的責任心,兩個人能夠相濡以沫互相扶持,他能有所行動,這是好的,不過實在爛泥扶不上牆,我感覺其實不能吊在這顆樹上了,這樣害的可不僅僅是兩個人,而是要害了周圍真正愛你們的人!

怎麼樣讓老公有責任心

責任心是要慢慢培復養,制簡單的來說,先讓他把自己應當做好的事情做好,說過的話必須算數,並努力去實現,做過的事情要勇敢承擔,對每個人都尊敬誠懇,不敷衍,對每件事都仔細上心,不拖拉,言語沉穩不大聲。這些都是有責任心的人表現出來的現象,也只有這樣才能培養責任心。責任就是要認真對待每個人每件事,剛開始肯定會...

老公不成熟,對家沒有責任心,不會關心人。該怎麼辦

既然選擇了他,就bai該接受他du的一切,無論是zhi優點還是缺點。dao另外站在女人的角度,可能不專知道男人在外的辛屬苦 同樣,在外的男人也不懂得女人的默默付出。男人要長大,多半還是要環境改變,所以你不要什麼事情都替他準備好,讓他養成了惰性,以後肯定會讓你自己越來越累的。你的男人本質不壞非常老實,...

什麼是責任心,怎樣理解「責任心」這個詞?

每個人生活在社會裡,都有責任,那麼也就必須有責任心。比如,任何乙個人,只要在社會裡生活,就承擔社會責任,就必須對社會有責任心。應該關心這個社會,愛護社會公物,遵守社會道德。這是起碼的要求。作為男人,特別是成年成家的男人,上有父母,下有子女,還有妻子,對這個家庭必須有責任心,關心愛護每乙個家庭成員,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