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怎麼養

2023-05-25 11:45:02 字數 2119 閱讀 6897

1樓:木薄荷

可以放在水裡,也可以不用放在水裡,因為它沒水也可以活,但不要放太長時間。

2樓:碧波帥

你放在乙個東西裡隔兩天給他水,可以用火腿腸或豬肝喂它。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水裡 一塊石頭當陸地 喂他小魚和蝦 要20度左右 適應了環境才肯吃東西的 還有要保持水質。

4樓:幹萊資訊諮詢

根據下面教程。

生活環境:我們養小烏龜的時候,要是家裡面有水池的話是最好的啦,這樣可以放在水池裡飼養,水缸的水一般略高於龜背,如果烏龜比較小,千萬不要放太多的水。

缸的中間可以放一塊比龜殼大點的石頭,不過要平些。這樣方便小烏龜爬上去休息。水不能直接用自來水和井水,對烏龜不好,先放兩天,讓太陽曬一下。

餵食:烏龜開始的時候很怕生,所以剛買回去,烏龜可能會不吃東西,不用著急,先讓烏龜熟悉下周圍的環境先,不要老去打擾烏龜,讓它習慣環境。

曬太陽:適當的給烏龜曬下太陽,對烏龜的生長有利。不過不要在中午的時候,這時候太陽太大,早上時候曬15-40分鐘就好了。

5樓:愛動植物的儒花哥哥

養烏龜的方法如下:

1、吃食。烏龜能夠食用的食物很多,它可是最不挑食的動物了。只要按時給它餵食公尺飯、麵包、豬肉、蔬菜,它基本上都會吃的。

2、水缸。烏龜不僅可以在水裡游泳,也可以在陸地上爬行。因此,我們要準備乙個比較大的水缸,最好在裡面放點石頭,讓它想在哪個環境生活都可以的。

3、光照。每天都要帶小烏龜去曬曬太陽,充足的陽光可以補充它體內的維生素、鈣物質,能讓它的身體強壯的成長。

4、按時消毒。

我們每週都要給烏龜洗一次澡,進行徹底的清洗,能夠把細菌都消除大半的。此外,也要對水缸進行清洗,防止一些雜質的汙染。

5、水溫。我們要保證水缸中的水溫是25度左右,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冰,而且每週至少要換水一次。

6、一起玩耍。

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時間,陪伴小烏龜玩耍。動物都是有感情的,小烏龜和你有感情了,自然也會對你很依賴的。

6樓:位忠陳綾

讓烏龜多曬曬太陽(夏季避免暴曬,冬季不曬),保持水質清潔就好了。缸內水位保持在烏龜伸長脖子鼻孔能露出水面為好,水中放塊石頭讓烏龜曬背即可。

一天喂一次就好了,量具體掌握在能讓烏龜20分鐘內吃完為好,多了吃不完會影響水質清潔的。

稚龜喂龜食、紅線蟲較好,成體龜可以喂魚蝦、泥鰍,輔以青菜為好。

龜的白眼病,多因飼養水質不潔所致。

不用擔心,可給龜的眼內滴人用的眼藥水就好了,滴完藥水後半小時後再放入水中,在水中少加些食鹽消菌,龜的自癒能力是很強的。如果不太嚴重可以不考慮幹養,幹養容易讓龜脫水。

7樓:汗夕皇緞

不吃東西有很多原因,1.天氣涼,水溫低,龜會隨著溫度的變化增減食慾2.病了。

3.剛買回來不熟悉環境。

4.食物不合口。

觀察下眼睛有沒有白腫的情況?四肢是否有白點和脫皮的跡象?有沒有張嘴呼吸,呼吸還帶聲響?鼻子是否有泡泡?觀察一下我再給你分析一下。

白鬚樣的東西可能是龜正常的新陳代謝,在蛻皮,也可能是病了,爛甲病如果你能看到我發的**就比較好判斷了。

圖1是龜正常蛻皮。

圖2是腐皮病。

8樓:逍遙

每隔乙個星期換一次水。

我是給烏龜為肉的 一次大約半勺肉 2天或3天喂一次每天曬曬太陽 大約15-30分鐘。

我就是這樣做的。

烏龜怎麼養,烏龜怎麼養!!!!!!!!!!!!!!!!

1 換水 給小烏龜的水一要乾淨,二要無毒,如果是自來水,就多曬幾天再給小烏龜換上,夏天的時候如果可以,最好每天都給小烏龜換一次水。2 烏龜的活動場所 在養烏龜的器具裡放置一塊較大的 平面上光滑的石頭給小烏龜曬太陽。3 餵食 最簡單的就是在超市裡 花鳥市場等等 買烏龜糧,有的地方烏龜糧分為兩種 小龜糧...

大烏龜怎麼養 小烏龜怎麼養?

烏龜是可以幹養的,但是會變形,不健康,建議水養。龜長得好不好看關鍵在於調養,少喂多曬,自然越冬,命更長。還有烏龜進食要在水中,排也是。烏龜吃食要在水裡水溫在25到28度左右比較愛吃每天要曬太陽乙個小時左右最好在早上8到10點。養巴西龜夏季要注意 龜在夏季6 8月是生長的高峰期又是高溫期,氣溫越高龜長...

烏龜怎么養,烏龜怎麼養?

養龜前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別只是一時心起,想養龜。要有養好它。它會陪伴你很長一段時間。2 買龜。一定要挑健康的龜。挑選嘛.嗯,先看一下甲是不是軟的 軟的一般有些缺鈣 拉拉小爪爪.看是不是有力氣.內甲處是不是完好.公母怎麼看呢.將龜龜的尾巴啦出,排洩口在背甲以內為母的,背甲以外為公滴 3 養龜。龜龜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