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謎7個(有難度)猜字謎高難度

2023-05-25 09:50:05 字數 3054 閱讀 2448

1樓:暨興邸雀

1.盤子端上來,裡外各一半,生在水中,最怕水衝。

-舟。2.朝前走。

-月。3.好像它多了一撇。

-宅。4.三路會合。

-丫。5.榔頭不見了。

-郎。6.兩層樓,六間房,兩煙囪,一樣長。

-曲。7.兩層土,一寸高,就把自己關住了。--封。

2樓:仙欲

一塊土兩人站中間隔條線兩人看不見(坐)

有人不是我有馬飛跑過有水能養魚,有土莊稼活(也)

猜字謎高難度

3樓:嵐貞窮比

猜字謎大全高難度一江清水乘風去。

一江」清除「水」得到「王」字;「乘」別解為符號「x」,「風。

日出地平線。

日」出地平「線」。

日落之時還不走。

時」字落下「日」,剩下「寸」;「還」字的「不」走了,剩下「花一半,留一半。

花留」二字各取一半。

危岩半墜月影重。

危岩半墜」指「巖」掉了一半,剩下「石」;「月影重」指兩個「大錯四次。乙個「大」,四個「錯(x)」.

兩人並肩坐,扁擔來託著;有人抽扁擔,兩人並肩站。

人人」並肩坐,「一」來託著。

元旦。元旦就是「一月一日」!

有約在先心不急。

約」字的前半部分是「糹」,「心不急」指「急」字沒心。

一旦牽牛來。

一」、「旦」牽了「牛」就會變成「星」。

遵命出走。「遵」命令「走(辶)」出去!

老王寄人之下。

老王的「王」寄存於「人」字的下面。

4樓:l醜醜

謎題:這字沒人不會 (打一字)謎底:雲謎題:

畫時圓,寫時方,冬時短,夏時長。 (打一字)謎底:日謎題:

上不在上,下不在下,不可在上,只宜在下。 (打一字)謎底:一謎題:

田字不出頭,不許申甲由,一筆添成字,算你是將才。 (打一字)謎底:團謎題:

有水行船多,遇人問什麼,生草太嚴厲,開口笑聲樂。 (打一字)謎底:可謎題:

高爺爺的頭,李爺爺的腳,鄭爺爺的耳朵。 (打一字)謎底:郭謎題:

頭尾都是一,腰身也是一,聽來都是一,其實不是一。 (打一字)謎底:三謎題:

有心走不快,見水裝不完,長草難收拾,遇食就可餐。 (打乙個字)謎底:曼謎題:

左邊綠,右邊紅,左右相遇起涼風,綠的喜歡及時雨,紅的最怕水來攻。 (打一字)謎底:秋謎題:

半邊有毛半邊光,半邊味美半邊香。半邊吃的山上草,半邊還在水裡藏。 (打一字)謎底:

鮮謎題:一點一畫長,一撇到東洋,東洋兩棵樹,長在石頭上。 (打一字)謎底:

磨謎題:有人金光閃,有事鬧翻天,有才閉上眼,有日擠時間。 (打一字)謎底:

門謎題:說千不是千,兩撇掛兩邊,日頭落地下,夠你猜半天。 (打一字)謎底:

香謎題:上不在上,下不在下,人有它大,天沒它大。 (打一字)謎底:

一謎題:有水可養魚蝦,有土能種莊稼,有人不是你我,有馬走遍天下。 (打一字)謎底:

也謎題:左邊缺點水,右邊滿是水。 (打一字)謎底:

冰謎題:砍去左邊是樹,砍去右邊是樹, 砍去中間是樹,只有不砍不是樹。 (打一字)謎底:

彬難度較高的漢字謎語大全及答案(二)仁至義盡 (打一字) —謎底: 儀人手一口 (打一字) —謎底: 拾球王退位 (打一字) —謎底:

求巧奪天工 (打一字) —謎底: 人乙個天上,乙個人間 (打一字) —謎底: 築說唱表演 (打一字) —謎底:

囈三光無日 (打一字) —謎底: 腥嚴守機密 (打一字) —謎底: 謨玉質不純 (打一字) —謎底:

硤汝乃有心人 (打一字) —謎底: 您灑水。

幾個很有難度的字謎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個口一心――思。

頂破天――夫。

一邊綠,一邊紅,一邊喜雨,一邊喜風。

6樓:匿名使用者

呆、午、冢、親、垢、田、床、竹、琳。

7樓:匿名使用者

呆、午、冢、親、垢、田、床、竹、白。

字謎,很難的7個字

8樓:釁元斐善甲

嫦娥奔月不見女——「娥」字去「女」字,是「我」字;

木目相連心中環——「木、目」相連與「心」字環繞為「想」字;

沙漠行走金不要——行走需「足」,「金」不要要「銀(艮)」(懷疑制謎人不識這個字的讀音),合為「跟」字;

人言二字兩邊排——「人」、「二(爾諧音)」兩邊排下為「你」字;

三言兩語說不完——這句話不拆字,會意為「談」字;

兩地相思難相見——這句話不拆字,會意為「戀」字;

相戀的人難分開——這句話不拆字,會意為「愛」字。

9樓:獨秀榮何琬

嫦娥奔月不見女-

我,木目相連心中環-

想,沙漠行走金不要-

跟,人言二字兩邊排-

你,三言兩語說不完-

談,兩地相思難想見-

戀,相連的人難分開-愛。

字謎:七個字裡猜出了六個,分別是:法比總困難多,還有乙個字應該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字謎:七個字裡猜出了六個,分別是:法比總困難多,還有乙個字應該是什麼?

辦註釋:有一句俗語是「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

是民間流傳下來的,是古代勞動人民總結的,**於生活。

意為,只要你努力勤思考,總會解決問題的。

生活中的任何困難,都不會把我們逼進死胡同。相反,它會給困境中的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奇蹟——這個奇蹟,就是我們戰勝困難的能力。

一旦我們與悲劇、困難,或者不幸不期而遇,請不要心灰意冷,萬念俱焚,而要把這些不如意,作為對自己的一次考試、一次歷練心存感激。

另外,有一本書《辦法總比困難多》,是2023年1月1日金城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李蘊。本書主要講述了如何想辦法解決問題,不要輕易放棄追求等內容。

11樓:月舞靜蓮

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

九個高難度猜字謎底是什麼?高難度猜字謎

九個高難度猜字謎的謎底是什麼,九個高難度猜字謎的謎底。是他每乙個迷戀的謎底都給了乙個你的拆事宜的乙個提示的意義,讓你來猜。高難度猜字謎 1.一月共一月,兩月共半邊 上有可耕之田,下有長流之川 一家有六口,兩口不團圓。用 2.二形一體,四支八頭,四八一八,飛泉仰流。井 3.此花自古無栽,一夜北風遍地開...

高難度字迷,高難度的字謎

我沒法停止想你 記得是我最先的啊 既然樓主要解釋就解釋下吧 獻醜拉 天鵝下海鳥不見 這句簡單嘛 鵝 鳥不見就剩下 我 順水幾月又斷魂 水 作 氵 氵 幾 又 沒 麗人船上立亭亭 人 作 亻 亭 停 正好一去會芳心 正 去掉 一 止 心心相約你來玩 相 心 想 您卻無心帶有情 您 無心就是 你 所以全...

猜字謎什麼字口,猜字謎什麼字乙個口?

何 和 合 口 只 治 知 織 趾 枳 叼 吊 否 否。從上到下可分解為 一 個 口!乙個口。否 o 否 口 嘴 和 只 知 治 智。猜字謎 乙個口,什麼字?乙個口是日 二個口是 呂或者目 三個口是品 四個口是田 五個口是吾 六個口是唔 七個口是叱 八個口是只 九個口是味 十個口是古 拓展資料 字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