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開花饅頭怎麼做好呢?紅糖開花饅頭怎麼做的

2023-05-25 09:10:04 字數 5236 閱讀 101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紅糖開花饅頭的製作方法如下:

1、紅糖溫水化開(我用了昭通巧家紅糖,一次一粒很方便,剛好兩粒)。

2、酵母3克在紅糖水裡化開後倒入350克麵粉,攪拌無干麵粉後揉成乙個偏軟的麵團。

3、放入冰箱冷藏發酵一夜(我家冰箱5℃),第二天一早提前拿出回溫15分鐘。

分鐘後先排氣,擠壓出空氣,然後撒些幹麵粉揉麵三分鐘,此時將提前切碎的紅棗放入麵團裡繼續揉,將紅棗和饅頭充分揉在一起。

5、麵團搓長條切成均等劑子,拿乙個劑子順時針或逆時針扭一圈,介面處朝下,切面朝上放蒸籠裡,在光滑的切面切十字刀口,剩下的面劑子重複以上操作。

6、冷水上鍋大火蒸5分鐘,再用中火蒸8分鐘,熄火,等待3分鐘再揭蓋。

2樓:阿舞子

好吃的紅糖饅頭採用青露獨門配方,口感純正,吃一口就迷上了它。和面,每斤麵粉放輔料配比:1斤麵粉加入4克酵母和3克泡打粉。

夏季:1斤麵粉加入3克酵母和克泡打粉。

冬季:1斤麵粉加入5克酵母和4克泡打粉。白沙糖:

1斤麵粉加入20克白糖(四季不變)。水:1斤麵粉大約加入260克的水。

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和麵,需要的多,就和的多,需要少就和的少加紅糖。用和好的面加入紅糖,面跟紅糖的比例是5:1,例如:

五斤和好的麵中,加入1斤紅糖,將紅糖完全揉進麵裡面去,可以借助工具,如壓麵機。

紅糖完全融入到麵團後,再加入少許的綿白糖(綿白糖會讓麵團二次發酵開花)將綿白糖完全融入到麵團中去,將麵團放入壓麵機壓平,搓條,分成3段大小,長短一樣的條,然後合併,揪劑子,劑子大小建議100-110克,也可根據自己需要來決定大小。蒸製,將揪好的劑子放在籠格里,放入蒸爐上,先燻一下,讓其醒發(也可放在常溫下讓其自然醒發),醒發好後,蒸製,份量可以根據自己需要來製作,輔料配比要按照給的標準來。面和好以後最低放置30分鐘左右,讓其充分醒發。

壓麵過程中不能壓的次數太多,20-25次最好,壓到表面光滑,即可暄暄軟軟的,特別的好吃。麵粉與水的比例基本上是2:1,但也要看麵粉的吸水率,配料表水的量只是個參考意見。

3樓:愛夢憨憨

你好!【食材】:麵粉,紅糖,酵母粉,泡打粉,小蘇打,等。

製作方法】1、首先準備溫水300克,倒入紅糖150克,將紅糖攪拌至融化,再準備500克普通麵粉,加入5克酵母粉,5克無鋁泡打粉,混合均勻,再加入100克老麵,用紅糖水先將老麵解開,再攪拌均勻,和成麵團。紅糖開花饅頭2、然後把麵團轉移到案板上多揉一會兒,把麵團揉均勻,揉光滑,再放回到大碗中,蓋上保鮮膜,至少醒發10小時小時以後麵團已經醒發好了,裡面全是大蜂窩,這個時候的麵是酸味的。

再來準備5克小蘇打用少量的溫水化開,倒入到發好的麵團中,再加入適量的紅棗碎,把紅棗揉到麵團中。紅糖開花饅頭4、再把麵團轉移到案板上加上適量的幹麵粉繼續揉均勻,揉光滑,然後搓成長條,用手揪成大小均勻的劑子,把劑口朝上,不用揉,直接團圓就可以了,把它擺入到蒸屜中。5、鍋內加入水燒開,把饅頭生坯放入蒸鍋內,開大火蒸20分鐘,時間到以後紅糖開花饅頭就做好了,關火取出來以後稍微放涼之後再吃。

小貼士:1、和好的麵團醒發至少10小時,也可以頭一天晚上把麵和和好,早上起來做。2、醒好的麵團裡面加點小蘇打,目的是為了綜合酸鹹度。

3、想要紅糖饅頭開花,面劑子一定要用手揪,保持揪的原樣子,這樣饅頭既好看又好吃。4、要想紅糖饅頭蓬鬆又開花不能少了泡打粉。5、做紅糖開花饅頭時,最好是要放一點老麵進去,可以幫助發酵,使饅頭更好的自然開花。

做紅糖饅頭時,重點是開花,只要掌握好這5大秘訣,饅頭不開花都難。這樣做的紅糖開花饅頭特別蓬鬆又暄軟,吃起來棗香濃郁,香甜可口,還非常筋道,大家喜歡就試試吧!

4樓:王倩

準備麵粉、小蘇打、紅糖、水。小蘇打跟麵粉先用筷子混合一下攪拌均勻。用稍熱一些的水把紅糖化開。

紅糖水緩緩倒入麵粉裡攪拌成疙瘩。和成乙個麵團,不要過度揉麵。揉均勻以後蓋上布靜置60分鐘。

把麵團分成6個劑子,醒15分鐘。就跟做饅頭一樣,揉搓均勻後再滾圓。乙個個碼放在蒸屜上稍等片刻上鍋蒸。

開鍋轉中火上汽蒸26分鐘,關火燜5分鐘。蒸好的饅頭,個個都開花了。普通麵粉就可以了,不要太多的筋粉。

用燙一點的水來化開紅糖,要不然非常不容易化開的,等紅糖水放到常溫下才可以和麵的。

5樓:阿qi棄

主料小麥麵粉300g清水135g紅糖粉40g輔料乾酵母3g小蘇打1/8tsp紅麴公尺粉少許。麵粉;準備時間:30分鐘-1小時製作時間:

10-20分鐘。加入紅糖粉;加入清水;乾酵母;少許紅麴粉;麵包機揉成光滑的麵團。充分發酵至兩倍大後取出,加少量的小蘇打,1/8tsp;充分揉勻;搓成長條;直接揪劑子;水快開的時候放入揪好的劑子;大火蒸20min。

紅糖比較容易結塊,我是事先把紅糖和少量玉公尺澱粉放到料理機磨成細粉,這樣用起來方便,如果結塊的話,可以事先用部分量的熱水將紅糖化開或者先敲碎再用。?

6樓:熊熊韻楣

紅糖大棗開花饅頭做法。

7樓:王者榮耀憶塵

紅糖大棗開花饅頭製作教程。

紅糖開花饅頭怎麼做的

8樓:苦南蕾鄧閒

製作主料。麵粉500g

紅糖150g

製作輔料。酵母。

5g食用面鹼。

溫水。250g-300g

製作調料。植物油微量。

紅糖開花饅頭的做法。

1溫水中加入紅糖,攪拌溶解至無顆粒狀。

2麵粉加酵母拌勻,加入紅糖水和成稍軟麵團(如果感覺有點粘手不利索,可以手上抹一點點油再繼續操作),一次發酵至兩倍大。

3面鹼加一點點水和勻,然後一點點揣進發酵好的麵團中,一定要揉勻。

4雙掌抹上一點植物油,將揉好的麵團搓成長條,醒發5-10分鐘。

5揪劑子,開水上鍋蒸15-20分鐘,然後悶4分鐘,開蓋裝盤即可。

小貼士。1、關於水的用量,我家這次麵粉含水量大,只用了250ml,和出來面已經很軟了,一般的麵粉用水量為60%,所以這個用水量要大家自己掌握。建議還是先用250ml水溶解紅糖,不夠的話,和麵的過程中再一點點加至合適。

2、關於溫水,紅糖一般都有結塊的情況,所以用溫水溶解是最好的。當然,有溫牛奶就更好了。

3、手上抹植物油,一是為了防粘,二是能使成品表面光滑,用量真的只要一點點,一次一兩滴油就能抹勻兩手了。

4、搓長條後,不要再揉了,靜止5-10分鐘然後直接揪劑子,雖然這樣子,內部氣孔組織不如揉過的那麼均勻,但是口感會更軟。

5、一定要是用揪的,不要切的,要的就是揪的時候產生的裂口。

9樓:熊熊韻楣

紅糖大棗開花饅頭做法。

紅糖開花饅頭的做法

10樓:來霞眭壬

主料小麥麵粉。

300g清水135g

紅糖粉40g

輔料乾酵母。

3g小蘇打。

1/8tsp

紅麴公尺粉。少許步驟。

1.麵粉;2.加入紅糖粉;

3.加入清水;

4.乾酵母;

5.少許紅麴粉;

6.麵包機揉成光滑的麵團。

7.充分發酵至兩倍大後取出,加少量的小蘇打,1/8tsp;

8.充分揉勻;

9.搓成長條;

10.直接揪劑子;

11.水快開的時候放入揪好的劑子;

12.大火蒸20min。

小貼士1.紅糖比較容易結塊,我是事先把紅糖和少量玉公尺澱粉放到料理機磨成細粉,這樣用起來方便,如果結塊的話,可以事先用部分量的熱水將紅糖化開或者先敲碎再用;

2.紅麴公尺粉是為了增加顏色,剛好有就撒了一點點,這個是很健康的天然色素,所以親們不用擔心哦~沒有的話就不用加;

3.加入小蘇打一定要充分揉勻,使勁揉啊,反正揉多了還更勁道,不然像我第二次做的時候沒揉勻,全是鹼味不能吃了多虧;1/8tsp換算成g的話<1g,所以加很少就是了;

4.做好開花饅頭的最後一步,一定要大火蒸哦,小蘇打揉勻的時候就可以燒水了,這樣揪好的時候就快燒開,剛剛好上鍋,即揪即上鍋哦!

想要做紅糖開花饅頭,應該怎麼做呢?

11樓:番茄味雞腿堡

需要將饅頭和紅糖混合在一起,選擇耐糖的酵母進行發酵,然後可以加入一些雞蛋,這樣味道會更好一些,按照饅頭的製作方法進行製作就可以了,需要揉成圓團,然後蒸熟。

12樓:微風的暖星

準備紅糖和麵粉,酵母粉,把酵母粉麵粉和紅糖攪拌在一起,然後揉成麵團,然後再捏出形狀,放入蒸籠裡蒸就行。

13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個的方法就是先把紅糖和麵粉進行混合,然後用水進行和面,和面之後再把麵團放入鍋中蒸熟就可以了。

紅糖開花饅頭怎麼做才正宗呢?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紅糖放入溫水當中化開,然後放入麵粉當中,加入適量的酵母揉成麵團,醒發至兩倍大,做成饅頭的形狀以後,用刀劃上十字刀上鍋蒸熟即可。

15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在碗中加入適量的麵粉。食鹽,白糖,酵母粉。紅糖。再加入適量的水。做成饅頭,然後上面開幾個口,放到鍋上蒸熟即可。

紅糖開花饅頭怎麼做

16樓:熊熊韻楣

紅糖大棗開花饅頭做法。

17樓:王者榮耀憶塵

紅糖大棗開花饅頭製作方法。

如何做紅糖開花饅頭?

18樓:熊熊韻楣

紅糖大棗開花饅頭做法。

19樓:王者榮耀憶塵

紅糖大棗開花饅頭製作方法。

紅糖開花饅頭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製作主料 麵粉500g 紅糖150g 製作輔料 酵母5g 食用面鹼 2.5g 溫水250g 300g 製作調料 植物油微量 紅糖開花饅頭的做法 1溫水中加入紅糖,攪拌溶解至無顆粒狀 2麵粉加酵母拌勻,加入紅糖水和成稍軟麵團 如果感覺有點粘手不利索,可以手上抹一點點油再繼續操作 一次發酵至兩倍大 3面...

紅糖開花饅頭為什麼要加白糖更會開花

前言這是道家鄉風味十足滴糯饅頭,咬起來嫩嫩糯糯又香甜可口,很適合大眾口味呢。紅糖饅頭為什麼會開花 紅糖饅頭做法 主料紅糖 50g麵粉 250g 酵母2.5g輔料水 125g鹽2g 步驟1.高筋麵粉,紅糖,酵母 2.溫水125克倒入盆中 3.加入酵母融化 4.加入紅糖 5.攪拌至融化 6.加入鹽 7....

開花饅頭的做法,開花饅頭怎麼做,開花饅頭怎麼做的詳細情節

主料麵粉 500克 輔料水 一碗 胡蘿蔔 一小塊 奶粉 30克 巧克力粉 30克 步驟一 取適量麵粉。步驟二 將酵母粉溶於三十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化開。步驟三 將酵母水與溫水加入麵粉中。步驟四 活成麵團,放至溫暖處醒發。步驟五 麵團發至兩倍大即可,也可戳開看看醒發效果。步驟六 將白糖與鹼面加入麵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