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

2023-05-25 05:25:04 字數 1235 閱讀 2428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學習了《只有乙個地球》這篇課文,課文講的是地球美麗而又渺小,資源有限,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告訴我們要保護地球,保護生態環境。

讀了這篇課文,我好像聽到了地球母親的哀鳴:「救救我吧。」於是不由陷入了沉思,想起了家鄉的小河。

昔日的小河清澈見底,小魚在水裡自由自在地遊著。小河兩岸的柳樹精神抖擻,小鳥在枝頭上歡快地唱著悅耳動聽的歌。小草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織成了一塊塊綠茵茵的地毯,上面繡著五顏六色的野花,花的香氣找來了許多蝴蝶、蜜蜂,它們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跳著優美的舞蹈,美麗極了!

放學後,我們常常到那裡去玩,有的捕蝴蝶,有的捉螞蚱,還有的在嬉戲、玩耍,開心極了!老人在那兒釣魚、散步,簡直成了我們的樂園。可是現在的小河與以前截然不同。

幾年功夫,這條原本清澈見底的小河就被汙染得混濁不堪。柳樹耷拉著腦袋,變得無精打采,鳥兒飛往了別處。河面上漂著塑膠袋……到處都是垃圾,變得臭不可擋,臭氣熏天。

人們走到那裡都要捂住鼻子側身走過去。

人們啊,不要再執迷不悟,快醒醒吧!讓我們齊心協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哥哥步行了x千公尺,列方程得:

x /5 +(51-x )/12 =(51-x)/ 4 +x/ 12 ,x /5 +51 12 -x 12 =51 4 -x 4 +x 12 ,17 60 x=51 6 ,x=30,30 /5 +(51-30)/ 12 =6+7/ 4 =7又3/ 4 (小時)=7小時45分,早晨6點動身,下午1點45分到達.

答:下午1點45分能同時到達城裡。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求的是箱子的容積,所以需要從裡面量得的資料,即:從裡面量,長56-3-3=50﹙釐公尺﹚,寬36-3-3=30﹙釐公尺﹚,高43-3-3=37﹙釐公尺﹚

木箱容積 50×30×37=55500﹙釐公尺³﹚=分公尺³﹚≈56﹙分公尺³﹚

4樓:la啦兒啦

(56-6)*(36-6)*(43-6)=55500立方厘公尺。

相當於555立方分公尺。

5樓:

深=高,因為求的是占地面積,所以高沒用,占地面積=長×寬,10×4=40平方公尺。

體積=長×高×寬,10×4×2=80立方公尺。

6樓:forever黑月閃

占地面積就是地面被覆蓋的面積。

s=4*10=40(平方公尺)

六年級英語上冊課文翻譯,小學六年級上冊英語人教版課文及翻譯

高偉是乙個好學生,他懂得每個人在學校都要遵守校規校紀。他很早就到學校。聽老師講課非常認真,課堂上他從不會弄出聲音,他是乙個組長,他的組員正在制定班規呢。班規 上課認真聽講 按時交作業 上課不遲到 課堂上不製造噪音 片語 積極回答問題 不要製造噪音 安靜上課不吃東西 高偉是乙個好學生。他知道在學校裡的...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試卷,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試卷20162017的作文是什麼

喂,你知道今天什麼日子嗎?屁股還沒坐穩,好友神秘地湊過來。還沒等我 掐指一算 涵便興奮不已,略帶詐笑地說 愚人節!愚人節,不是吧?我慌忙站起來,還好,凳子上沒有被塗上膠水。涵被我的舉動弄得摸不著頭腦,我捋了捋頭髮,傻笑 去年的經驗。涵鬼笑兩聲 你要小心再成為愚人哦!她一字一斷地說。好吧!人不犯我,我...

數學練習冊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答案,六年級上冊數學練習冊人教版

所有的答案也是僅供參考 裡面可能會有混淆的答案,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這樣反而會讓自己學習不能 循序漸進 不會的問題可以發過來,大家幫你 廣告很多啊 99頁和100頁答案是啥?誰能告訴我?六年級上冊數學練習冊人教版 1 把下表填完整。分數 12 25 3 5 3 4 1又1 20 小數 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