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還有那些詩,杜甫的詩有哪些?

2023-05-25 02:05:05 字數 1763 閱讀 5869

1樓:匿名使用者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2樓:大智_若愚

去這兒看看吧,是杜甫所有的詩。

杜甫的詩有哪些?

3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身為中國人,我們從小就讀古人的詩詞,看先人的文章,其中最熟悉的詩人就是杜甫了,那麼杜甫到底有多少詩呢?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杜甫一生中寫的詩數不勝數,但只有約1500首詩歌被保留了下來,大多集於《杜工部集》,其中有《絕句》,《春望》等。

杜甫(杜少陵,712年-770年),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本襄陽人,後徙河南鞏縣,唐代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李杜」,後人稱他為「詩聖」,其詩被稱為「詩史」。

杜甫的詩歌的內容上大多是反映當時的社會面貌,題材廣泛,寄意深遠,尤其描述民間疾苦,多抒發他悲天憫人的仁民愛物、憂國憂民情懷,具史識史見史,其筆法之森嚴,可媲美漢朝歷史學家司馬遷。

作品:早花》《春夜喜雨》《孤雁》《du絕句》《絕句》《送司馬入京》《又送》《春夜喜雨》《贈裴南部,聞袁判官自來欲有按問》《夢李白二首之一》《春日憶李白》《秋興八首》《月夜》《春望》《無家別》《逃難》《絕句漫興九首(其一)》《衡州送李大夫七丈勉赴廣州》《旅夜書懷》《古柏行》《與嚴二郎奉禮別》《呀鶻行》《月夜》《聞官軍收河南河北》《登高》《恨別》《旅夜書懷》《春望》《贈花卿》《曲江二首》等。

杜甫有哪些詩?

4樓:花1開花落

《三吏》、《三別》、《兵車行》、《茅屋為秋風所破歌》、《麗人行》、《春望》、《北征》

絕句》、 江畔獨步尋花》、《江南逢李龜年》、《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春夜喜雨》、《贈花卿》

還有好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房兵曹胡馬》《畫鷹》《苦竹》《歸燕》《促織》《螢火》

杜甫的詩有哪些呢?

6樓:網友

武侯廟遺廟丹青古。

空山草木長。

猶聞辭後主。

不復臥南陽。

八陣圖功蓋三分國。

名成八陣圖。

江流石不轉。

遺恨失吞吳。

規雁 東來萬里客。

亂定幾年歸。

腸斷江城雁。

高高正北飛。

7樓:克古銘心

杜甫的三史三別、八陣圖、蜀相、客至、聞官軍收河南河北、野望等等。

8樓:大肚神

計畫挖大便的健康au阿布大家看過吧。

杜甫的詩有哪些?

9樓:明白婆婆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春望》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春夜喜雨》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絕句》

老夫清晨梳白頭,玄都道士來相訪。——題李尊師松樹障子歌》

春山無伴獨相求,伐木丁丁山更幽。——題張氏隱居二首》

北池雲水闊,華館闢秋風。——陪鄭公秋晚北池臨眺》

山豁何時斷,江平不肯流。——陪王使君晦日泛江就黃家亭子二首》

極樂三軍士,誰知百戰場。——陪柏中丞觀宴將士二首》

杜甫(公元712年-公元770年),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漢族,祖籍襄陽,河南鞏縣(今河南省鞏義)人。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杜甫也常被稱為……

有那些杜甫的詩? 20,杜甫有哪些詩

武侯廟 遺廟丹青古。空山草木長。猶聞辭後主。不復臥南陽。八陣圖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規雁 東來萬里客。亂定幾年歸。腸斷江城雁。高高正北飛。江南逢李龜年。岐王宅里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望嶽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蕩...

杜甫都有哪些詩,杜甫有哪些詩?(全部)

1 絕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2 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3 江畔獨步尋花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4 登高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袞袞...

杜甫寫的詩,杜甫寫的詩有哪些?

1 絕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2 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3 江畔獨步尋花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4 登高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袞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