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如」的成語,帶有「如」字的成語有哪些?

2023-05-25 01:55:03 字數 2913 閱讀 2405

1樓:叮叮蛇

心如死灰;面如土色;安如泰山;一如既往;白髮如霜;盡如人意;如火如荼;如出一轍;如飢似渴;如鳥獸散;如坐針氈;如法炮製;如虎添翼;如魚得水;如獲至寶;如臨大敵;如膠似漆;如夢初醒;如釋重負;如雷貫耳;如數家珍;如願以償;如影隨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花似錦。如坐針氈。

如飢似渴。

3樓:手機使用者

如花似玉。如夢方醒。

帶有「如」字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度日如年、如夢初醒、心急如焚、聲如洪鐘、浩如煙海、突如其來、穩如泰山、如出一轍、淚如泉湧、骨瘦如柴、空空如也、如虎添翼、吉祥如意、恰如其分、操縱自如、一如既往、如醉如痴、栩栩如生、瞭如指掌、如飢似渴、碧空如洗、日月如梭、遊人如織、如泣如訴、執法如山、如履平地、從善如流、如釋重負、恍如隔世、諸如此類、妙語如珠、諸如此比、心焦如焚、心如懸旌、溥博如天、措置裕如、目如懸珠、冠蓋如雲、觀者如市、德輶如羽、如出一口、如錐畫沙、室如懸罄、忽忽如狂、百動不如一靜、廟算如神、殺人如藝、如振落葉、炳如觀火、心如金石、從諫如流、如魚飲水,冷暖自知、舉如鴻毛,取如拾遺、如壎如篪、如坐雲霧、相對如賓、吹氣如蘭、殺人如爇、心口如。

一、如花似月、如痴似醉、削鐵如泥、江山如畫、惜墨如金、如醉如狂、清貧如洗、呆如木雞、如潮湧至、面如滿月、人生如寄、視如陌路、安然如故、應對如響、疾惡如風、如獲至珍、應答如響、如應斯響、如水赴壑、遂心如意、色膽如天、其驗如響、嫉貪如讎、學如登山、矢下如雨、視如敝屐、勝友如雲、慎終如始、視死如生、親如兄弟、往來如梭、如墮五里霧中、顧盼自如、雪飄如絮、春光如海、遠親不如近鄰、棄之如敝屣、有目如盲、心如刀刺、面如方田、視險如夷、如魚飲水,冷暖自知、舉如鴻毛,取如拾遺、如壎如篪、如坐雲霧、相對如賓、吹氣如蘭、殺人如爇、心口如。

一、如花似月、如痴似醉、削鐵如泥、江山如畫、如痴如狂、如膠如漆、哀思如潮、愛才如渴、愛才如命、鐵證如山、安如太山、難知如陰、如牛負重、口如懸河、天保九如、目光如豆、如切如磋、音容如在、觀者如市、音聲如鐘……。

5樓:麥小粒

帶有如字的成語有很多,比如說如火如荼,如梗在喉,如夢初醒,如出一轍,突如其來,穩如泰山。

6樓:愛生活愛幫忙

度日如年。

如夢初醒。聲如洪鐘。

心急如焚。穩如泰山。

如虎添翼。空空如也。

突如其來。恰如其分。

吉祥如意。浩如煙海。

如出一轍。

7樓:春花秋月季

如出一轍。如虎添翼。美女如雲。等。

8樓:在八寶亭做俯臥撐的鵝掌楸

帶有如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

如喪考妣、甘之如飴、

如法炮製、心如鐵石、

如願以償、諸如此類、

對答如流、風雨如晦、

堅如磐石、綠草如茵、

9樓:仮往生

帶有如字的成語有:如花似玉,度日如年,如火如荼,如虎添翼,心急如焚,如夢初醒,一如既往,瞭如指掌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如字的成語有:吉祥如意,如火如荼,度日如年,一如既往,如夢初醒。

11樓:我想飛翔

帶有如字的成語有:度日如年,是指日子很難過,度過一天,相當於一年。骨瘦如柴,形容瘦得像柴一樣,形容人很瘦。

12樓:解憂浩哥

如火如荼、突如其來、自愧不如、一如既往、如願以償、心急如焚、心如刀割、如虎添翼、如期而至、始終如。

一、表裡如。

一、相敬如賓、如履薄冰、瞭如指掌、度日如年。

13樓:小書蟲的幸福

帶有如字的成語有:如坐針氈、如飢似渴、如狼似虎、如隔三秋、如日中天等等。希望能幫助到你。

14樓:彩色影壓丶

度日如年,如夢初醒,心急如焚,聲如洪鐘,突如其來,恰如其分,空空如也,浩如煙海。

15樓:網友

帶如字的成語還是很多的,如——如痴如醉,如詩如畫,如夢初醒,如喪考妣,福如東海,快如閃電等等。

16樓:莫如盡

你好,帶有如字的成語,有不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用的有:如狼似虎,如火如荼,如臨大敵。

17樓:綠水青山藍天胡

如果,假如,如夢如幻,如醉如痴,生不如死,人不如狗,

18樓:帳號已登出

一如既往,如日登天。

19樓:風月老師

據我所知,含有如字的成語有:如鯁在喉、如履薄冰、如入無人之境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如字的成語,有哪些呀?萬事如意,嗯如所願。

帶「如」的成語有哪些?

21樓:在海印寺滑沙的棕鯊

淚落如珠——度日如年。

帶有「如」字的成語有哪些?

22樓:呼啦啦啦啦

帶有「如」字的成語有:如不勝衣、如操左券、如痴如狂、如痴如夢 ,如痴如醉、如痴似醉,如持左券、如出一口、如出一轍 ,如椽大筆、如此而已、如蹈水火、如蹈湯火、如登春臺 ,如墮煙海、如墮煙霧、如法炮製、

1.如不勝衣[rú bù shèng yī]:勝:能承受,能承擔。身體不能承受衣服的重量。形容身體瘦弱。也形容謙退的樣子。

2.如操左券[rú cāo zuǒ quàn]: 比喻很有把握。同"如持左券"。

3.如痴如狂[rú chī rú kuáng]:形容神態失常,不能自制。

4.如痴如夢[rú chī rú mèng]: 形容處於不清醒、迷糊狀態中。

5.如痴如醉[rú chī rú zuì]:忘我的精神狀態。

帶有如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如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無論如何 勝友如雲 如膠投漆 守身如玉 有如大江 福如東海 鐵證如山 安如盤石 慎終如始 一別如雨 凜如霜雪 心口如 一 巧言如簧 暴雨如注 謹終如始 如鳥獸散 冬山如睡 如醉如夢 急如星火 光陰如電 萬事如意。吉祥如意。心口如一。暴雨如注。栩栩如生。大雨如注。心亂如麻。一別如雨。如鳥獸散。守身如玉...

帶有如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如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度日如年,日月如梭,心急如焚,聲如洪鐘,如夢初醒,突如其來,骨瘦如柴,如虎添翼,如坐針氈,如出一轍,恰如其分,淚如泉湧,空空如也,浩如煙海,吉祥如意,如飢似渴,一如既往,栩栩如生,瞭如指掌,操縱自如,碧空如洗,執法如山,如泣如訴,亦復如是,如履平地,恍如隔世,如釋重負,從善如流,如火如荼,甘之如飴,...

帶有如的成語帶有比喻的意思,帶如的成語有哪些並且含有比喻的意思

如花似玉,女孩好看的意思 如夢初醒,表示現實中的事物才明白過來 度日如年,如座針氈,日月如梭,骨瘦如柴,如虎添翼 帶如的成語有哪些並且含有比喻的意思 愛才如命,易如反掌,揮汗如雨,揮金如土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心亂如麻,依然如故,始終如一,賓至如歸,從善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