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把緊鄰查干魚叫做洗澡魚?

2023-05-24 20:45:05 字數 6097 閱讀 5363

1樓:寶93713僑匭

必須是洗澡魚。打上來的魚99%是花白鰱,而且白鰱魚佔大多數,因為白鰱便宜,購買**低確能賣**,利潤高。生活在中上層,便於打撈。

每年都有那麼多鰱魚打撈上來,幾十萬斤,上百萬斤,這麼多魚在湖里吃啥長大,而且個頭都很大,號稱水庫野生魚,這魚是吹牛吹大的嗎?

2樓:赫宰是我的

所謂洗澡魚就是把從別處買來的大魚放到查干湖裡面,在冬捕的時候捕撈上來。相當於在查干湖裡面洗了個澡。查干湖冬捕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早在遼朝的時候就有帝王專門去查幹湖吃冬捕的魚。

所以,查干湖在歷史上表現就非常優秀了。

3樓:咎碩琳

把別處運來的大魚大量的投放到查幹湖里去呢,等到冬天再捕撈上來呢,就這樣一進一出就是所謂的洗澡魚了,而且這樣的一進一出能產生不錯的利潤。

4樓:緋攻

對於吉林查干湖來說,給人的印象是魚太多了,並且生長的比人工飼養的都長得快,被懷疑是不可避免的。也有人說不是當天洗澡,而是秋季就開始買魚放入湖中,等到冬季來捕捉。老王認為無論那種行為都是坑人的,希望做生意能有一些良知。

不能因為錢而失去原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養魚的,在我們這兒一畝水面一年能產100斤左右花鰱,也就是胖頭魚(池塘套養)。查干湖採取的是輪捕輪放的模式,不投飼料,產量要低得多,但是畝產十斤魚還是沒有問題的。而且這十斤魚當中只要有兩斤是成魚就行。

五十萬畝水面乘於兩斤,剛好一百萬斤。所以我覺得這個數還據比較真實。

6樓:回憶

一般各地的魚都是有大有小的,每次打撈的數量和質量是不一樣的。而吉林查干湖魚就有點異常了,每次都能打撈到相當數量的魚,好像是無窮無盡的意思,這就值得大家的懷疑了。目前大家都是懷疑而已,還沒有真正打官司索賠的,如果有真正**的訊息再下結論也不遲。

7樓:峰佘無敵

偽科學就是為科學,謠言就是謠言,肯定經不起推敲。本人打小在松花江邊長大,現在是農民兼漁民,養魚近廿年了,深知魚性水性,洗澡魚的說法,肯定不靠譜的。

8樓:綠洲中的沙漠

不是洗澡魚,只是放的魚苗有點大(10斤以上)。我養魚多年,對於花、白鰱而言水質越清澈生長越緩慢。水肥微生物多長得越快。

9樓:喲呵是我

有人說查幹湖的捕魚量。是當地村民會放魚苗,此外特有的大網眼漁網留大放小,才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而陽澄湖的螃蟹,也是因為有些不良商家打著陽澄湖的旗號。

10樓:合和河何核

查干湖冬捕其實就是乙個表演,再現一種古老的生產技藝,至於湖里的魚,你咋想都行,願打願挨。我知道的是,如果魚會說話,那麼好多魚互相是聽不懂對方的語言的,各地方言差別太大了。

11樓:星光燦爛

我是湖北人,千湖之省,住在湖邊,漁場也熟,去年查干湖就在我所住的地方漁場購買了很多花白鰱!親眼所見,這是事實。

12樓:我心看海

洗澡魚正常!我遼寧大水庫魚我們根本撈不到吃!都是長白山脈水質沒的說!

查干湖夠買的魚量大價錢給的還高!只要是好水庫魚人家就收購!放湖里一樣是美味!

洗澡魚口感也是一流!

13樓:遊釣南寧

正常啊!我有個哥們老家是內蒙古薩拉齊就在黃河邊上,每次我們去他家想吃黃河鯉魚都需要提前一週打招呼,不然吃不到。那麼問題來了,黃河沿岸那麼多魚莊家家都有黃河鯉魚哪兒來的?

14樓:聖者多妙

準確地說應叫泡澡魚,因為時間約有2個月左右,即結冰前完成魚苗(十斤以上)投放。

到了結冰起撈上,價位已翻了數倍。

這就是一種江湖騙術。

15樓:策馬嘯西風

先看看陽澄湖大閘蟹吧,都洗十多年了。

16樓:色生

這麼多花鰱,查干湖水質如果清的話不可能年年捕大魚的,大水面魚尾大而寬,魚劃大,體形修長。魚鱗有生長年紋。魚腸細少油,膽形態小,肝小。

17樓:戰玉石

洗澡錢不貴、就是把搓澡錢加上了。

18樓:來自鼎湖峰有實力的咖啡樹

總有一天查干魚和陽澄湖大閘蟹會因為當地人的貪婪造成名聲大臭。

19樓:誰是誰

秋季一船一船往裡放魚,當地有朋友的可以知道真實情況。

20樓:老農民

對,多數是從黑龍江省的向海運過來的,五六月份開始就運了一直到十月份。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胖頭魚,沒有意思。

22樓:愈真茹

洗澡魚洗澡蟹多了去了!

23樓:睢鳩如雲

查干湖也叫旱河,察爾森水庫修完了斷水了,查干湖乾枯過,查干湖是洮兒河來水,洮兒河都斷水了,現在洮兒河有水也不是很多,十年前三十年前也沒有聽說過有這麼多的魚啊?有魚是肯定的,這幾年怎麼出這麼多魚啊?不是洗澡魚這麼多魚是**來的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好在你吃的是魚

為什麼把正直的人稱為老實人,為什麼很多人看不起老實人?

現在這個社會,太正直了,很難在社會立足,意思是這個人沒有心機,往往這樣的人,很難成就事業,其實兩個不完全一樣吧,正直的人偏向於堅持原則,不畏阻力 老實人可能更容易受外界的力的影響吧,老實 忠厚誠實,循規蹈矩,順從,服從,安分守己,老實這個詞 於 現實中的老實人,是唯一乙個因人的性格而產生的形容詞,而...

為什麼很多人把國家認可的直銷說成是傳銷

因為當bai年傳銷從國外傳到國內的時候du,很多做zhi直銷的也運用dao了這個模式。後來國家頒布了內 直銷管理條例 和容 禁止傳銷條例 但是還是有很多企業打著直銷的旗號做著傳銷的勾當,尤其是外省的總有人做著這種事情,到底有沒有獲取直銷企業總部的授權,這個很多人都沒有驗證的。所以導致很多老百姓直接認...

為什麼很多人把國家認可的直銷說成是傳銷

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有這樣理解上的錯誤,其實直銷跟傳銷是有很大區別的,是否以銷售產品為基礎,直銷以銷售企業產品作為公司收益的 而傳銷則是以拉人頭或者銷售偽劣產品以次充好進行牟利,有的甚至就沒有產品。再一個,正規直銷企業的推銷員不需要繳納高額的入門費,也不會被強制購買貨品,而非法傳銷一定要參與人員繳納高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