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毒究竟食不食子?虎毒不食子是什麼生肖

2023-05-24 18:45:03 字數 2939 閱讀 7087

1樓:慧雨林

食子是因為母老虎為了另外小虎的存活,自然界是殘酷的,所以」強者生存」.母老虎也是出於對小虎們的愛,否則誰都活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虎食子,但是我家的貓卻是吃過小貓仔的。想來也會的吧!!!

3樓:網友

會的。一樓答的對。

但是不是虎媽媽幹的,是虎爸爸,虎爸爸會把小老虎當食物吃掉,虎媽媽死也會救小老虎。

4樓:嶽逸塵

我想虎毒不食子吧,要是真的在有危險的時候把小虎吃了也是一種母愛,畢竟死在它的手裡比讓別的什麼殺了或者受罪而死強吧.至少不會太痛苦.純屬我個人意見啊!!

5樓:貼行天下

不必毒,在餓了的時候就會吃。人也會!當人在極度飢餓狀態下,文明和道德將不再是必需要遵從的事項,更何況非智慧型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虎毒不食子是對的。

可是公虎會咬死不是自己的虎崽。但不會去吃它。

7樓:那年微笑著盛夏

會的。好象是在小虎剛出生的時候。要是虎媽媽發現有危險,就會把小虎弄死。

8樓:小婐婐

楊紅櫻的科學**中曾有一篇《幼虎之死》?我不知道有啊?哪本?

虎毒也不至於食子吧!有科學根據和理由嗎?如果說虎毒食子,那麼你的父母親怎麼沒吃你喲!

你若真想知道,聽我們沒依據的瞎吵嚷是不行的,你不如直接去動物園找母虎小虎做實驗好了![不過如果你把小虎殺了喂母虎,估計它餓極了也吃哦!(純屬猜測)]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還吃人呢,何況虎。

虎毒不食子是什麼生肖

10樓:想叫啥好

虎毒不食子形容的生肖是老虎。這句話的意思是,雖然老虎比較兇猛,但是老虎絕對不會吃掉自己的虎崽。這句成語通常用來形容人,比喻人皆有愛子之心。

虎毒不食子是乙個成語,形容老虎雖然很兇猛,為了食物傷害許多小動物,甚至吃人,但面對自己的孩子,它絕對不會做傷害自己孩子的事情。但這並非一條顛簸不破的定律,若小老虎身上沾染了其他的氣味或被其他動物動過,母虎會將小老虎吃掉。

這句話可以形容人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一旦被越過了底線,那麼就會變得**起來,甚至比老虎還要**,不敢讓人親近。

關於老虎的諺語:

1、虎歸山,必有後患;一日縱敵,十年不安。2、雄見了英雄愛,虎豹見了虎豹親。

3、虎相鬥,必有一傷。4、死要擺尾,虎死跳三跳。

5、不成反類犬。6、虎不怕山高,魚不怕水深。

7、牛不怕,虎不怕,只怕蒼蠅飛上又飛下。8、虎曲膝而臥,絕不意味著它向行人致謝。

9、人無傷虎心,虎有傷人意。10、不怕虎生三個口,只怕人懷兩樣心。

虎毒不食子是什麼意思

11樓:科技達人小菲

虎毒不食子是乙個成語,意思是虎雖兇猛,尚且不吃虎崽。成語「虎毒不食子」即由此而來,比喻人皆有愛子之心。然而令人遺憾的是,這並非一條顛簸不破的定律,若小老虎身上沾染了其他的氣味或被其他動物動過,母虎會將小老虎吃掉。

另外生病的小老虎和死亡的小老虎也將被吃掉。沒辦法,老虎通過這種手段來限制種群數量的增長的。畢竟食物有限。

這是老虎不斷進化的結果。在食物極端匱乏的情況下,母虎也會將小老虎作為食物吃掉。這是殘酷的生存法則造成的。

12樓:yzwb我愛我家

「虎毒不食子」老虎雖兇猛,尚且不吃虎崽,比喻人皆有愛子之心,也比喻不傷害親近的人。

拼音】hǔ dú bù shí zǐ

解釋】老虎雖兇猛,尚且不吃虎崽,比喻人皆有愛子之心,也比喻不傷害親近的人。

近義詞】惡虎不食子。

反例】2023年6月,在武漢動物園,虎媽媽將自己所生的三隻幼虎吃掉。

13樓:系帆候專

虎雖兇猛,尚且不吃虎崽。成語「虎毒不食子」即由此而來,比喻人皆有愛子之心。然而令人遺憾的是,這並非一條顛簸不破的定律,至少在人類世界如此。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老虎再狠毒,也不會傷害自己的孩子。

15樓:網友

意思是老虎都不吃自己的孩子。

虎毒不食子的意思

16樓:教育小尾巴

虎毒不食子的意思:老虎再歹毒也不會吃掉自己的孩子,比喻人皆有愛子之心。

虎毒不食子的拼音為hǔ dú bù shí ér,意思是無論老虎多麼兇猛,但它們也不會吃掉自己的孩子,並以此來比喻人人都有愛子之心,哪怕這個人很惡毒。成語出處: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33回:

自古虎毒不食兒,如今朝廷失政,大變倫常,各處荒亂,刀兵四起,天將不祥,禍亂已現。」

虎毒不食子的近義詞為虎毒不食兒,在句子中作賓語、定語、分句;用於勸誡人。

例句

1、俗話說虎毒不食子,大千世界,紛擾人生,面對抉擇,你將何去何從,祝你思想放開,坦然選擇,闖出霸氣人生路!

2、就是低智商動物中也有「虎毒不食子」之說。

3、俗話說,人心都是肉長的,虎毒不食子,選擇和挫折,笑笑過了,幸福還是坎坷,忍忍樂樂,生活需要乙份真善美,好好把握!

4、俗話說,「虎毒不食子」,可石虎這只人中惡虎偏不這樣。

5、虎毒不食子,有方曉晨的香火之情擺在,就算是方越元再生氣,也總不會把他大卸八塊。

6、儘管人類有句俗語叫「虎毒不食子」,實際上當食物缺乏的時候,食草動物也會吃掉同類。

小黑食水虎長得快嗎,請問高手們。黑食水虎從小3 4養姨娘可以長多大?需要多大水體?最大可以長多大?謝謝了。

s屬水虎 獨居性水虎魚 長得要比p屬水虎 群居性水虎魚 慢些,黑食在s屬水虎裡頭算是長得比較快的了,像艾倫水虎,辛古水虎,巴西金鑽這些基本上很難長到20cm的規格 請問高手們。黑食水虎從小3 4養姨娘可以長多大?需要多大水體?最大可以長多大?謝謝了。2cm到11cm需要一年11cm到18cm需要一年...

虎求百獸而食之,得狐。狐曰 子無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長百獸,今子食我,是逆天帝命也

這就是狐假虎威成語的典故。意思是 老虎設法得到百獸來吃他們,抓住乙隻狐狸,狐狸說 你是不敢吃我的!天帝派我做百獸的首領,現在你吃了我,就是違逆天帝的命令!老虎設法得到百獸來吃他們,抓住乙隻狐狸,狐狸說 你是不敢吃我的!天帝派我做百獸的首領,現在你吃了我,就是違逆天帝的命令!虎求百獸而食之,得狐。狐曰...

蜀國五虎上將都是什麼爵位,蜀漢五虎上將究竟如何排軍銜,爵位,官位的

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解人也。建安五年 公元年 官渡之戰殺顏良解白馬之圍,曹操就上表封關羽為漢壽亭侯。死後追諡羽為壯繆候。張飛字翼德,涿郡人也,章武元年,劉備進封其西鄉侯,死後追諡飛為桓侯。馬超字孟起,右扶風茂陵人也。章武元年 公元年 劉備進封其犁鄉侯,追諡超為威侯。黃忠字漢昇,南陽人也。建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