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土」字重疊,如何拼寫,如何讀

2023-05-22 21:40:02 字數 2337 閱讀 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垚。拼音: yáo, 筆劃: 9

部首: 土 部首筆劃: 3

筆順編號:121121121

微軟全拼和搜狗輸入法:yao

鄭碼:bbb

五筆:ffff (屬於生僻字,86版五筆打不出。使用智慧型拼音輸入法等字符集少的也打不出)

解釋1: 垚 yáo 古同「堯」。

解釋2: 垚 yáo 【形】 山高的樣子〖mountainhigh〗。多用於人名,曾為古代皇帝名字。

土」層疊構成的字有土、圭、垚。「垚」為最「土」的漢字。「垚」包含土多的意思,而鑫、森、淼、焱都包含一定金多、木多、水多、火多的意思,都屬於會意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壵。zhuàng

古同「壯」 。

筆劃: 9部首: 士 部首筆劃: 3

筆順編號:121121121

這個字讀「壯」,壯大的意思。並不是意外的巧合,在金、木、水、火、土這「五行」之中,每個字擺成品型結構,都能派生出另外乙個絕然不同的漢字。土字疊加為「堯」,字形為:

垚。意為山高。「矗」字不常見,為士大夫聯合的意思,引申為壯大。

四個土疊一起叫什麼字?

3樓:影子分享教育知識

拼音kuí、注音ㄎㄨㄟ

部首土部、部外筆畫9畫、總筆畫12畫。

五筆ffff、倉頡gggg、鄭碼bbbb、四角40104。

結構田字、疊字四疊字、拆字四個土、統一碼3653。

筆順一丨一一丨一一丨一一丨一。

同音字:奎拼音kuí、注音ㄎㄨㄟ

部首大部、部外筆畫6畫、總筆畫9畫。

五筆dfff、倉頡kgg、鄭碼gdbb、四角40104。

結構上下、電碼1145、區位3192、統一碼594e。

筆順一ノ丶一丨一一丨一。

基本解釋:1、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2、〔奎寧〕藥名,白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是**瘧疾的特效藥。亦稱「金雞納鹼」、「金雞納霜」。

3、姓。

三個『土』字疊在一起讀什麼?

4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_的讀音:yáo

二、漢字釋義:

古同「堯」。

三、漢字結構:品字結構。

四、部首:土。

:比「土牛」還「土牛」的人。

六、筆畫:9

七、五筆:ffff

三個「土」字組成的字怎麼讀?

5樓:

三個「土」字組成的字怎麼讀?

三個土讀作,yáo(垚),古代同「堯」。意為山高的樣子。這個字不常見,五行缺土的人多用於人名,如「黃垚錕」、「陳垚燊」「關垚淼」「張慶垚」「劉垚」。

3個土字疊在一起的字讀什麼?

6樓:小熊玩科技

讀作:yáo

拼音:yáo,聲母是y,韻母是ao,讀作第二聲。

釋義:〈形〉山高 。多用於人名。

部首:土。五筆:ffff

筆畫

兩個土字重疊在一起是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 圭guī【名詞】

1) (會意。「從重土」。本義:古玉器名。長條形,上端作三角形,下端正方。中國古代貴族朝聘、祭祀、喪葬時以為禮器。依其大小,以別尊卑。又作珪)

2) 同本義。

瑞贄珪者兌上。——白虎通》

孰為珪璋。——莊子·馬蹄》。李注:「銳上方下曰珪。」

以青圭禮東方。——周禮·大宗伯》。注:「圭銳象春物初生。」

司馬牛致其邑與珪焉。——左傳·哀公十四年》。注:「守邑符信。」

圭幣(帛)俎豆(均為祭器)。—漢書·郊祀志上》

3) 又如:圭瑞(古代諸侯所執的玉製符信);圭壁(古代王侯朝聘、祭祀時所用的貴重玉器)

4) 古代測日影的儀器「圭表」的部件。在石座上平放著的尺叫圭,南北兩端立著的標桿叫表,根據日影的長短可以測定節氣和一年時間的長短。

每每「親星圭尺,躬察儀漏,目盡毫釐,心窮籌策。」—祖沖之》

5) 又如:圭臬。

6) 中國古代較小的容量單位。

圭撮涉於貧友,吝情動於顏色。——南朝梁· 範縝《神滅論》

7) 又如:圭勺(圭與勺。都是容量單位的名稱);圭撮(古代小單位的量名)

土字讀什麼字,三個土字讀什麼字

三個土字 讀什麼?垚垚 y o 古代同 堯 意為山高的樣子。在作品 平家物語 中 垚 代表是本命年。這個字不常見,多用於人名 垚 y o 古代同 堯 意為山高的樣子。三個土是什麼字?三個土是垚字,讀音為y o。這個字不常見,多用於人名,如 關垚淼 張慶垚 李垚江 垚字釋義 1 垚 y o,古同 堯 ...

土字什麼字,三個土字什麼字

三個土字 讀什麼?基本釋義 古同 堯 詳細釋義 形 山高 多用於人名 相關組詞 垚犇相關謎語 垚 為謎底的謎語 1.三個老頭本命年 打一字 百科釋義 垚 y o 古代同 堯 意為山高的樣子。這個字不常見,五行缺土的人多用於人名,如 黃垚錕 陳垚燊 關垚淼 張慶垚 劉垚 也有一些商店為了求其字型大小標...

土是什麼字,三個土是什麼字

垚拼音 y o,筆劃 6 部首 土 部首筆劃 3解釋1 垚y o 古同 堯 筆畫數 9 部首 土 筆順編號 121121121 解釋2 垚y o 形 山高 mountainhigh 多用於人名 三個土字 讀什麼?三個土是什麼字?三個土是垚字,讀音為y o。這個字不常見,多用於人名,如 關垚淼 張慶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