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白頭是怎樣的體驗?少白頭的原因

2023-05-22 17:45:05 字數 3544 閱讀 3008

1樓:錯誤89387孕焚

我弟弟就是少白頭,他的少白頭不是天生的,而是因為小時候營養不良導致的,但是他的小夥伴就會開玩笑的說他是異類,所以我的弟弟很傷心,但是調整了飲食之後,他的頭髮漸漸的恢復了正常顏色,總得來說,少白頭讓人感覺很煩惱。

2樓:小知72303譖境

我的大學室友就是少白頭,她告訴我自己感覺很憂愁,因為大學的女生都開始化妝打扮了,但自己會因為頭髮而感到自卑,經過我的建議後她染了頭髮的顏色,從那之後她就變得越來越自信了。

3樓:雷霆如震乾坤

我就小小年紀有了少白頭,因為我是天生的,但我並不感覺這有什麼和別人不同的,只是頭髮的顏色不一樣而已,我在大學的時候選擇了染頭髮,其實少白頭也是一種獨特的存在,讓自己顯得和別人與眾不同。

4樓:超享走上聽仙

我就有少白頭的憂愁,因為從小到大我的同班同學都會對我的頭髮指指點點的,這讓我感覺很不舒服,因為在我看來他們是在嘲笑我,所以我有時候會感覺到自卑,但我上了大學後就開始染頭髮,所以這種感覺也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淡了。

5樓:回憶

我自己就有少白頭的苦惱,因為我從小到大學習都特別努力,由於用腦過度,長期以來就造成了少白頭,我上初中和高中的時候並不感覺少白頭有什麼不好,因為那時候顯得我學習特別刻苦,但是自從上了大學就感覺很煩惱,大學的女生都開始打扮化妝了,所以我只能選擇染頭髮。

6樓:銘刻

在我看來少白頭是一種很正常的情況,因為有些人生來就是少白頭,是遺傳下來的,只是頭髮顏色和其他人不同而已,如果感覺不滿意自己的頭髮,可以選擇染頭髮,這樣的話就不會因為少白頭而憂心了。

7樓:合清芳

我的朋友就是少白頭,她很苦惱,因為在同齡人中沒有這種情況,所以她感覺自己像個異類,而且很多同學都對她的頭髮指指點點的,這種感覺很不舒服,讓人很煩憂。

8樓:南門念巧

少白頭是一種很憂愁的感覺,因為少白頭會讓人感覺年齡很大,整個人都沒有精神氣兒,所以盡量適當的用腦還有飲食要注重營養價值,不要讓自己成為少白頭中的一員,要不然到了愛美的年紀就會感覺很糟心。

少白頭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部分原因是遺傳因素,前不久聽說可以用黑豆+首烏泡酒每次少量喝點會有所改善哦!

少白頭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1、精神因素:由精神因素所導致的少白頭現象並不少見,如果乙個人長時間的鬱悶、緊張,就很可能出現頭髮變白的現象。而良好的情緒是預防和緩解白髮出現的關鍵因素。

2、營養:人的毛髮雖然生長在體表,但是和其他器官一樣,是需要足夠營養才能夠正常生長的。在人體長期缺少蛋白質、植物油以及維生素b1、b2、b6的時候,就很容易導致白髮的出現。

3、疾病:有很多疾病都會使人過早的生出白髮,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傷寒、內分泌障礙等,會影響到人體的黑色素分泌,進而導致白髮的出現。

4、遺傳:少白頭是會遺傳的,如果父母中有少白頭的情況,其子女有很大幾率會受到遺傳。

出現少白頭的情況,都是由以上的原因所導致的。另外,想要改善,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給頭髮補充全面的營養,從而抑制白髮的生長,從而使白髮就會變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白頭是指未到老年的早期灰髮或白髮,常有家族史,表現有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毛髮全部或部分變白,稱為白髮,可為先天性或後天性。先天性泛發性白髮,常發生在白化病患者。

後天性白髮中,老年性白髮是衰老的表現之一,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過早白髮與遺傳有一定關係,往往有家族性。有的伴有內科疾病,如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惡性貧血等。嚴重情緒影響,可以使頭髮迅速變白,焦慮、憂愁、緊張等,往往為重要誘因。

炎症或x線使黑素細胞破壞,可導致永久性的白髮。累及頭皮的**病,如帶狀皰疹、白癜風等,也可以引起區域性的白髮。急性牙病,可以導致可逆性的鬍鬚變白。

12樓:中昊英

少白頭都是體內缺少黑色素,多吃黑芝麻,木耳香菇,黑豆能起作用。

「少白頭」是怎麼回事?

13樓:鎖醉家文姝

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如何看待少白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電影裡就會有某些橋段就是乙個人遇到煩心事一夜之間滿頭烏黑的頭髮瞬間就變白了。這很顯然,是不科學的,而真實的現在確實是有提前變白頭髮的,年紀輕輕的就白了頭髮。有的人很多,有的人只白了幾根,症狀不等。

一般人來說在步入中年之後,頭髮中的黑色素才會逐漸變少,哲學的書是決定頭髮的黑白的,當這些黑色素完全衰退時,頭髮就從黑到白,頭髮就全白了。科學的來說,這些毛髮色素會在人們三十五歲之後開始逐漸減少,可有的人上初中的時候就開始有白頭髮了。

少白頭,字面意思就是從少年時期就有了白頭髮,最初在頭頂只有散落的幾根,在黑頭髮中夾雜著。之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症狀,像有的人就會某天突然增多,可有的人卻可以保持較長時間不在長其他的白頭髮,像那種突然間白頭髮一天比一天多的,可能和精神有關,可能最近壓力比較大,壓迫自己的神經,需要好好放鬆一下,又或者自身缺少維生素等其他微量元素,導致毛髮色素分泌不足,導致白頭髮一天比一天多。

我聽別人說少白頭的人還有乙個原因是血熱,就是心肝虛弱,導致氣血虛弱,人的氣血一旦虛弱,就容易讓毛髮變白,還有可能是因為貧血,這時候我感覺中醫的調理雖然慢,但是也容易**,不容易**。在飲食方面也要多注意,多吃木耳會增加毛髮色素,多吃雞蛋補充身體內的蛋白質,芹菜祛毒祛濕,有豐富的鐵元素,b族維生素也是很有必要的,適合那些生活不規律的人。還有就是要多注意休息,腦力勞動大的人也愛長白頭髮,多注意鍛鍊,好好休息,有良好的作息習慣,再加上醫生開藥的調理,相信一定會還你烏黑亮麗的頭髮的。

15樓:全人類人人都有名字也都想取好名字

頭髮雖白始終是外表!除此以外,其他不可白也。

少白頭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關於少白頭,關於少白頭的問題

少白頭不好治。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 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 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 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為了防止白髮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 蛋...

怎樣預防少白頭?怎麼樣防止預防少白頭

少白頭分先天性和後天性,前者與染色體遺傳有關,後者與環境 營養因素 精神 疾病等因素有關。先天性少白頭無有效 方法,後天性少白頭應根據 進行對症 西醫主要通過補充維生素和改善代謝進行連續 中醫認為血熱腎虛 氣血虧虛是主要原因,故根據患者狀況辨證論治。此外,藥物 同時適量食用黑芝麻 黑豆 核桃 何首烏...

怎樣治療少白頭,少白頭髮怎麼治療?

少白頭,西醫稱之為早老性白發病,是一種兒童及青年時期白髮性疾病,其 十分複雜,共有兩大型別,一種屬先天性少白頭,另一種屬後天性少白頭。在後天性少白頭中有許多是伴隨某種疾病發生的,有些則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和營養不良所致。中醫認為毛髮與元氣 宗氣 營氣關係密切,三者的供給或功能狀況保持動態平衡才能使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