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門戶都有同一條新聞 有沒有侵權行為啊

2023-05-22 16:05:02 字數 1805 閱讀 2236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個問題可是全世界普遍存在的難題呀,各大門戶**借新聞單位資訊聚焦人氣,甚至以此牟利,為此傳媒大亨默多克對**免費刊載自己**的報道耿耿於懷,揚言要組織自己的收費新聞**,英超聯賽更甚,不但英超公司集體**英超聯賽比賽版權,甚至曼聯、阿森納也組建了自己專屬的電視台。

雖然如此,但世界大勢還是新聞**與各大門戶**的合作遠遠大於抗爭,因為各大門戶**都有著超高的流量、人氣,幾乎所有新聞**的報道都希望能夠得到各大門戶**的**,所以說,這也是一本糊塗賬呀!

就國內而言,按現行著作權法,各大門戶**只要不出於牟利原因**新聞(並且註明作者及單位)就是合法的,但關鍵是,現在是否牟利很難界定,各大門戶**哪一篇報道沒有廣告的蛛絲馬跡存在?新聞單位對此也心知肚明,它們肯定不甘心為他人做嫁衣裳的,但因為各大門戶**都有著超高的流量、人氣,幾乎所有新聞**的報道都希望能夠得到各大門戶**的**,而且這一點也符合廣大網友的利益需求——因為關於同一新聞事件的報道在強調報道的多樣時,大眾更要求報道的權威性。

新聞單位對各大門戶**最大的不滿聚焦在各大門戶**是否應該付費的問題,著作權只是乙個談錢的由頭而已,但通常是鬧一陣子,就過去了,想必,這樣的景觀還將在世界範圍內繼續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涉及侵權吧。

新聞侵權行為有哪些

3樓:寧寧說法

新聞侵權的型別。

主要型別分為新聞侵害名譽權、隱私權和肖像權這三種。

1、新聞侵害名譽權。

新聞侵害名譽權則是指行為人通過大-眾傳播媒介刊播有損他人名譽的文字、語言、影象的行為。從我國司法實踐來看,現在的新聞侵權,絕大多數是侵害名譽權案件。新聞侵害名譽權主要有兩種表現形式:

1)誹謗。新聞誹謗的最主要特徵是違背了新聞真實性的原則,新聞報道的內容是虛假的——這種虛假的事實不管是新聞機構故意捏造的,還是由於疏忽大意而信假為真的,只要因為這種虛假事實的公開傳播,使他人的名譽受到侵害,就構成新聞侵權。新聞誹謗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口頭誹謗,二是書面語言的誹謗。

2)侮辱。新聞侵權中的侮辱,主要表現為新聞工作者在新聞作品中,以有損名譽的不實之辭,對報道的物件進行不恰當的定性、評論並公布於眾,給他人的名譽造成損害。

2、新聞侵害隱私權。

新聞侵害隱私權行為是指新聞單位和新聞工作者在新聞作品的採訪報道過程中,未經他人同意,侵擾他人居住安寧和人身自由,披露他人與社會公共生活的個人資訊和個人事務,造成他人損害的行為。新聞的傳播過程一般包括新聞的採訪、報道、發表和大-眾接收四個階段。在這一傳播過程中,新聞機構對隱私權的侵害主要集中在新聞採訪和報道階段,但是否構成新聞侵權則是以新聞報道公開發表為認定標準的。

3、新聞侵害肖像權。

新聞侵害肖像權是指行為人通過大-眾傳播媒介,未經當事人同意,以盈利為目的,非法使用他人肖像用於商業用途的行為。在實踐過程中,新聞侵害肖像權的行為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1)未經當事人同意,以盈利為目的,拍攝使用他人與新聞報道無關、不具報道價值的**和錄影,侵害他人肖像的行為。但這種權利只適用於拍錄與新聞報道內容和主題有關的影象。

2)未經當事人同意,通過大-眾傳播媒介使用他人肖像進行商業廣告宣傳如果要把某人的肖像用於商業宣傳,必須要經過當事人的同意,且對肖像的使用範圍不能超過當事人同意的範圍,否則就構成新聞侵權。

近期影響較大的新聞侵權案例?

4樓:996的太陽

距今新聞確實是經常在報這個案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就這樣被別人說過什麼時候。

6樓:養生者聯盟

了解的少,不是很清楚。

翡翠手鐲上有一條沒有貫穿的裂紋,有沒有辦法養好啊

您好,是裂紋那就沒法養好了 在佩戴過程中您得小心別磕碰到,以免斷裂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裂紋不大的話可以用蠟塗上去 雖然不能養好但是看起來會不那麼難看 破鏡不能從原,養不好的。翡翠的鐲子有裂紋怎麼辦 翡翠手鐲有裂縫,建議看手鐲的損壞程度,和其價值以及重要程度 假如價值很低,且裂紋很小,能夠正常佩帶的狀...

法律有沒有18歲以下不准早戀這一條

法律上沒有早戀這個概念,更是沒有相關規定。婚姻法規定的是結婚年齡。不許早戀往往是家長和學校的要求。早戀不一定都是結苦果,但缺少弊大於利。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讓生活來告訴你,只是代價有點大。祝好運。只有結婚年齡的限制好像 沒有,戀愛不是法律涉及的事物 我國法律是否有規定未滿18周歲不能談戀愛 我國法律...

一條牛仔褲加上這件衣服有沒有一公斤翱

牛仔褲最少的成本包括 面料 做工 洗水 輔料 包裝。面料 一條牛仔褲需要的面料長度 女褲1.2公尺左右,男褲1.4公尺左右。在中國大部分的牛仔褲最貴的面料是26 28每公尺,這是正價布的 如果是庫存布,或者是大工廠做剩下來的尾布,大概在14 18一公尺,這樣的布也是質量非常好的,這不過是大廠生產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