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黑板報內容, 急急急

2023-05-21 06:15:02 字數 3211 閱讀 5874

1樓:奈奈醬

可以上這個** 裡面有內容 ** 版面 都是法制教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能讓人該過自新。要是盜賊、人犯,從小接受過法制教育,有著滿心道德,那他們還會成為罪犯嗎?由此說明,法制教育是不可忽視的。

所以,我覺得學好法制教育就是學會做人,就像『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它教會我們遵守守則,小學生要遵守《小學是守則》,員工要遵守公司條例,而每個公民都要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正是「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它教會我們不要迷戀電子遊戲機,不吸菸,不喝酒,不打人和小偷小摸。玩電子遊戲會讓我們成績下降,也浪費金錢;吸菸喝酒有害身體,打人和小偷小摸是不良行為。

它還教我們怎樣防火與自救,城市不能隨便放鞭炮等等。

我們班經常開展班隊活動,我印象最深的一次隊會的題目是:『告別依賴,學會獨立』,在這次班會,講了乙個人,都快20歲了還整天依賴他爸爸,又不好好讀書,連個碗也不會洗。一天,他找了個算命的幫他爸爸算命,得知爸爸能活到70歲時,當場大哭,旁人不解,後來他邊哭邊說,他爸爸大他30歲,他爸爸死後,他才40歲,那誰來養他?

這雖然只是乙個故事,剛開始你也會感到可笑,可經過反思,你還笑得出來嗎?都40歲了還想要死的爸爸養他,那麼做父親的不就是太可憐了?

所以,我們要認真學好法制教育,做個有文化、講文明的國之棟樑。

法制教育——迫在眉睫。

如何做關於法制教育板報?

3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黑板報製作內容的要求及注意事項。

1、突出主題,圍繞主題選材料。選取有代表性、典型性、新鮮的材料。與主題無關的不能用。

2、材料要切合校園文化的實際、社會的主流方向,要正確、新穎。不能大而空,不顧讀者,只求完成。

3、內容要豐富。一是要從多方面、多角度選取材料;二是要多個板塊反映主題。材料不能單一,板塊不能過少。(我校黑板四至六個)

4、內容要有主次。板塊的先後、大小要做恰當的安排,不能雜亂。

二、黑板報製作形式的要求及注意事項。

1、版頭設計要突出主題,統領整個板麵。位置在左、左上角、中上角為佳,居中或右上可以依情而定,中下和右下角忌用。所佔板麵一般不超過六分之一。

2、插圖簡淡為主,豐富版塊內容,陪襯版頭。忌佔位過大,顏色過花、豔。要切合版塊內容和主題氛圍。

3、主標題要大方、嚴肅、清楚,一般用美術字,如黑體、綜藝體、仿宋等,也可以用楷書、隸書,忌用草書等一般同學難懂的文字。小標題要活潑生動,進行一定的設計,不要全放同一位置。

4、顏色以主題相應,如節日以喜慶為主,應以黃、紅等顏色為主色,配以其它襯色。

5、書寫要端正、清楚,字型一般以楷書為主,仿宋、隸書行楷也可用。字要統一用標準的現代漢語簡體字,不能用繁體字。字不能過大、過疏;行與行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隙,不能過密。

法制教育板報內容和主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安全伴我行。

2.關愛生命,安全出行。

3.我做合格小公民。

4.遵守交通法規,關愛每個生命。

5.珍愛生命,禁絕毒品。

6.呼喚法制。

7.加強法制觀念、還我青春本色。

8.戒賭、反賭、防賭。

9.法律在我心中,安全伴我成長。

10.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5樓:匿名使用者

讓法律充實我們的生活。

關於法律的黑板報

6樓:善良的

關於法律的黑板報如下:

1,法制黑板報之法律知識:與法同行。

法制是一種公平的規則,它是以正義為其存在的基礎,一國家的強制力的保證實施為手段。手抄報的主要內容:五五「普法宣傳」標語、普通教育、犯罪的含義、交通安全、法制宣傳語。

2法制黑板報之法律知識:法制園地,小律師。

我們的生活中因為有了法律,法制使更多的人身得到保護和權益的維護。手抄報的主要內容:青少年法律、獨自在家時有人叫門怎麼辦、歷年法制宣傳活動主題。

3,法制黑板報之法律知識:普法園地。

法律是一種公平的規則,以國家強制力的保證實施為手段。黑板報的主要內容:五五普法宣傳標語、普法教育、犯罪的含義、遇到綁架怎麼辦。

7樓:巫疏懿

試用期能否有社保。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第 1 頁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二十條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二十一條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法律教育100字左右 做黑板報,急用!拜託!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law)是國家制定或認可的,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以規定當事人權利和義務為內容的具有普遍約束力的社會規範。

廣義的法律:是指法的整體,包括法律、有法律效力的解釋及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規範性檔案(如規章)。狹義的法律:專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權力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的規範性檔案。

法律的明示作用主要是以法律條文的形式明確告知人們,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做的,哪些行為是合法的,哪些行為是非法的。違法者將要受到怎樣的制裁等。這一作用主要是通過立法和普法工作來實現的。

矯正作用。這一作用主要是通過法律的強制執行力來機械地校正社會行為中所出現的一些偏離了法律軌道的不法行為,使之回歸到正常的法律軌道。像法律所對的一些觸犯了法律的違法犯罪分子所進行的強制性的法律改造,使之違法行為得到了強制性的矯正。

預防作用。對於法律的預防作用主要是通過法律的明示作用和執法的效力以及對違法行為進行懲治力度的大小來實現的。法律的明示作用可以使人們知曉法律而明辨是非,即在人們的日常行為中,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絕對禁止的,觸犯了法律應受到的法律制裁是什麼,違法後能不能變通,變通的可能性有多少等等。

最終作用。法律的最終作用。就是維護秩序。

抄一點,說一點通俗易懂的東西,再附上一點名人名言,大多可自行。

有關安全黑板報的內容急急急,校園安全手抄報文字內容,急急

3月27日是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博山一中及早動手,圍繞今年的活動主題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開展了系列活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一是制定規章制度,落實安全責任。學校制定了 博山一中安全管理制度 學生安全守則 成立安全領導小組,定期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督查。同時學校與各處室 班主任簽訂安全目...

關於安全教育的一期黑板報,黑板報,關於安全教育的內容資料

現在來說,防火比較熱門,我們大學軍訓內容之一就是滅火救災,你查一下,可作為乙個專題板報。現在的資訊保安 你的個人資訊在現代社會更加透明,要防範一些 黑色組織 的假意。再者安全意識在中國 即使這是個文明古國 已經引起許多人的關注,我們都管理好自己,才能減少安全事件甚至事故的發生。黑板報,關於安全教育的...

求有創意的黑板報版面設計及內容跪求板報設計及內容

班級人抄不多你又擅長畫人bai,那就把班級每個人的特du徵畫到黑板上。特徵可以zhi是外形dao剪影可以是區域性特寫可以是 化的效果等等。採用材料可以用粉筆 丙烯 個人海報,區域性特寫 等多種形式。構圖採取有大有小 有疏有密。這樣的黑板報費心的地方在於每個人的特徵把握 構圖上的布局安排 採用材料能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