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來例假吉利嗎

2023-05-20 06:30:05 字數 1060 閱讀 9529

1樓:帳號已登出

大年三十來例假好不好。

除夕守歲是最重要的年俗活動之一,守歲之俗由來已久。最早記載見於西晉周處的《風土誌》:除夕之夜,各相與贈送,稱為「饋歲」;酒食相邀,稱為「別歲」;長幼聚飲,祝頌完備,稱為「分歲」;大家終夜不眠,以待天明,稱曰「守歲」。

一夜連雙歲,五更分二天」,除夕之夜,全家團聚在一起,吃過年夜飯,點起蠟燭或油燈,圍坐爐旁閒聊,等著辭舊迎新的時刻,通宵守夜,象徵著把一切邪瘟病疫照跑驅走,期待著新的一年吉祥如意。這種習俗後來逐漸盛行,到唐朝初期,唐太宗李世民寫有「守歲」詩:「寒辭去冬雪,暖帶入春風」。

直到今天,人們還習慣在除夕之夜守歲迎新。古時守歲有兩種含義:年長者守歲為「辭舊歲」,有珍愛光陰的意思;年輕人守歲,是為延長父母壽命。

自漢代以來,新舊年交替的時刻一般為夜半時分。守歲的「守」,即有對即將逝去的舊歲有留戀之情,也有對即將到來的新年懷希望之意。

大年三十主要禁忌是哪些。

1、燈長開不關。

除夕晚上睡覺的時候,是不能關燈的,只能到年初一天亮才能關燈。除夕夜的燈火,通宵不熄,俗稱「光年」。不論是否守歲,屋裡的燈都不要關,要徹夜不滅,寓意來年前途光明。

2、忌吃藥。

正在服藥的病人,如果可能,最好是暫時停藥,家裡年前煎過的藥渣也倒掉,不要留下;據說這樣才有利於來年的身體健康。

3、吃餃子不能說話。

到晚上11點左右,開始下餃子。第一鍋餃子出鍋之後,卻不能吃。餃子一出鍋,還是和小年夜一樣,先得擺供臺。

與此同時,由長房長孫挑鞭,次子點火,在自家的大門外燃放爆竹。一掛鞭放完,全家進門,按照大小依次給長輩磕頭,然後開始吃餃子。吃餃子的時候不許說話,不許矗筷子,即使自己已經吃完了也不能隨便站起來離開。

2樓:深海少女

沒什麼吉利不吉利的來都來了,你能怎麼辦呢,也不像是你提前**然後用藥物推遲,可是已經來了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2023年三十來姨媽 這一年是我最底谷的時候 訂婚了退了 財也掏空 基本是人才兩空。

4樓:瀟瀟暮雨露

按習俗來說是不吉利的。但是這生理原因我們又不能控制。

大年三十來大姨媽是不是好兆頭,大年三十的由來?

沒啥好不好,人體生理規律碰巧而已,不用有心理壓力。好幾年前趕上大年30來月經,好吃的沒吃上,那年確實也不好,過的苦,今天恐怕又要趕上了。我人品不好命也不好,請做好人,信佛,不殺生。沒有關係,這個是生理因素,和過什麼年有什麼關係 我年年大年30來例假。沒到號,也提前來。真是的,誰能給我解釋一下呀 來大...

大年三十銀行上班嗎,大年三十各銀行營業嗎?

1 銀行是特殊行業,年三十不會全休息,肯定會有一部分的營業網點開門的,打銀行客服 問問。同樣因為不是工作日,只辦理個人儲蓄業務,不辦理對公業務而且銀行可能會提前,有業務盡量早點去辦理。2 現實銀行放假三天,大多數銀行初一初二初三休息。初四上班。中國銀行一直以來放假有別於別的銀行,具體參考當地銀行的通...

大年三十晚上生的豬人命硬嗎,大年三十晚上生的孩子到底命好嗎

好吉之曰,喜上加喜,豬在年關難逃關卡,而你剛好出生在年邊,逃一災難,更是福中之貴,別說命硬,更是大貴。什麼生的孩子都在於家長對他的教育。不要相信什麼命硬的硬的,那是迷信的說法。不要相信什麼命硬的說法,讓人一出生就背上心理負擔,這是不公平的。屬豬人福氣旺盛,都能挺過乙個又乙個的災劫,大難不死,必有後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