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勞動力轉移的農村剩余勞動力轉移與農業產業化

2023-05-20 04:30:04 字數 1047 閱讀 4882

制約我國農村剩余勞動力轉移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1樓:祺祺不吃藥很難

有收入差距,勞bai動力轉du移,制約因素。zhi農民收入增長來自三個方dao面:

1、減內稅、免稅和補貼;

2、農容業生產發展、農業結構調整帶來的收入增加;

3、非農收入。因此,非農收入主要是農民工資性收入,是增加農民收入的主要因素,而這又需要轉移農村剩余勞動力與產業結構調整等制度的支撐。

根據配第-克拉克定理隨著收入水平得逞提高,勞動力會從第一產業向第二產業轉移,經濟進一步發展,勞動力再向第三產業發展,我國現階段正處於工業化中期,所以要解決這些剩余勞動力就要靠第。

二、三產業部門的發展尤其是第三產業的發展來吸引勞動力,但目前受到很多因素的制約。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力市場發育滯緩減緩了就業資訊的流動:轉移能否成功取決於多種因素,其中資訊因素不可低估。研究表明,大多數民工通過親緣關係和地緣關係獲取資訊,即就業資訊**於省內的親戚、朋友或鄉鄰,這種單流的資訊量比成熟的勞動力市場所傳遞的資訊量要少的多。

還有把握資訊以及對其做出合理判斷以降低市場風險和不確定性也需要時間,這些比擁有成熟勞動力市場時要低效的多。勞動力流動的服務體系及中介組織建設的滯後,使農村勞動力因缺乏資訊或資訊不準確而盲目流動這一方面使大批勞動力徒勞往返,蒙受損失,另一方面大大減緩了農村勞動力轉移的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素很多,而主要因素是:市場因素,嚴重的供過於求,大多地方的勞動力需求已達飽和狀態,使得剩余勞動力難以轉移……

4樓:匿名使用者

變與不變是事態發展的主要因素。不變我們就會按熟悉的老路走下專去。變與變化太快就需要。

屬哪些改變的人給我們提供方向,引導我們走向新路程。【主要是因為我們的思路落後才有了你們的發展和改變,你們不能拋棄我們,更不能欺負我們】。 制約我國農村剩余勞動力轉移的主要因素就是變化太快,法律對內【社會下層】太嚴格,

5樓:abc高分高能

你知道影響產業轉移的因素第一點勞動力因素嗎。

我國勞動力供求的主要矛盾是什麼,國內勞動力市場供求關係的矛盾有哪些,最主要的矛盾是什麼,如何解決?? 求解答求不複製 謝謝!

一是供大於求 二是普遍知識技能較差 三是地域供需不平衡 四是結構不合理 五是流動性過快。同工不同酬,階級壓迫和反階級壓迫的矛盾。事賊tm多和工資賊tm少之間的矛盾 我幹活幹的這麼辛苦和老闆覺得你啥都沒乾之間的矛盾。城鄉二元差異 民工流和社會保障 國內勞動力市場供求關係的矛盾有哪些,最主要的矛盾是什麼...

勞動力成為商品的基本條件是什麼,勞動力成為商品的條件是什麼

勞動者在法律上有人身自由,有權支配自己的勞動力。勞動者喪失了維持生存的一切物質條件,除勞動力外一無所有,必須靠出賣勞動力為生。介紹 勞動力指從事體力勞動為主的 勞工 即 工人階級 或產業工人。馬克思理論把勞動力劃分為生產部門的勞動者和非生產部門的勞動者。知識經濟時代腦力與體力勞動者的差別已不表現在勞...

性別對勞動力供給的影響

在我國勞動參與率特別是已婚女性勞動參與率出現下降的背景下,如何提高女性勞動供給是備受關注的話題。本文系統梳理了出生人口性別比對女性勞動供給影響的經濟學文獻,同時關注其對工資和人力資本的影響,在此基礎上討論未來的研究方向,以期從經濟學視角理解婚姻匹配過程中供求關係失衡對女性勞動供給的影響。什麼叫社會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