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文化產業管理想出國留學,到哪所大學好?

2023-05-19 22:00:04 字數 2814 閱讀 5191

1樓:二期

1、在美國不是稱作「文化產業管理」而被叫做:arts, entertainment, and media management 2、特別優秀的學校有: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university of miami 等等。

3、要有這樣的思想準備——申請這些學校的研究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自己的成績可以申請到國外什麼學校、什麼專業或者是想知道自己的成績能不能申請到某學校,可以先做一下定位評估。

哪些大學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好?

4樓:孫樂修

我是山東大學的文管學生,文管專業是2023年開始設立的。我們主要偏重於經濟與管理,一般應該是招收文科生,當然也有兩三個理科生。我們專業是設在歷史文化學院,畢業時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

5樓:塵沢漸

上海交通大學、

山東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國海洋大學、雲南大學、山東藝術學院、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傳媒大學、首都師範大學、**財經大學文化與傳播學院、華東政法學院、重慶工商大學、江漢大學、廣州大學、山西師範大學、**文化幹部管理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江西財經大學、上海大學、深圳大學文學院、北京語言大學人文學院、山西財經大學、南昌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湖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青海大學、長沙理工大學、浙江傳媒學院、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學院、**戲劇學院、上海**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廣西師範學院、新疆藝術學院、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濟南大學藝術學院、濟南職業學院、天津**學院、安徽淮南師範學院、同濟大學、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南京航天航空大學、四川**學院、青島科技大學、中華女子學院山東分院、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湖南師範大學樹達學院。 其中最常聽到的是中國傳媒大學和山東大學,還有上海交通大學。看你想往哪方面發展了,每個學校側重點不同,最早開設這個專業的是山東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產業是09年設立的,也就是到現在才2屆,到今年是第三屆,那老大哥老大姐還沒沒畢業呢。關於好不好,我建議你去沃土家園或者水木金山論壇諮詢。學位:

哪些大學有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5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開設學院。

一本院校:山東大學、**財經大學、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中國傳媒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湖南師範大學、雲南大學、同濟大學、西南大學、貴州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湘潭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山東農業大學等。

二本院校: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寶雞文理學院、吉首大學、山西傳媒學院、浙江傳媒學院、四川傳媒學院、北京印刷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山東師範大學、徐州師範大學、山東經濟學院、河北農業大學、廣東商學院、廈門理工學院、廣西師範大學 、信陽師範學院、亳州學院等。

三本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寧波大紅鷹學院等。

8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四川傳媒學院:影視編導系有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學院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成都理工學院廣播影視學院。2023年,更名為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

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轉設為四川傳媒學院。

2、山東藝術學院: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有山東省高等學校省級教學團隊,擔當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教學團隊。學院始建於2023年8月,是一所山東省屬綜合性藝術高校,位於山東省濟南市。

中國六大藝術學院之一,面向全國招收和培養各類藝術人才,是教育部規定的三十一所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院校之一。

3、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文化創意產業管理學院有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專業方向是文化策劃與管理、公共文化服務與管理、體育賽事營銷與場館管理、品牌戰略與管理。

4、中國傳媒大學:廣告與經管學部有文化產業管理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有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學校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廣播事業局技術人員訓練班。

2023年4月,經***批准,學校公升格為北京廣播學院。2023年8月,北京廣播學院更名為中國傳媒大學。

5、浙江傳媒學院:文化產業管理是「十三五」浙江省特色專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浙江省人民**共建院校。學校的前身是浙江廣播電視高等專科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文化產業管理的大學不多,我知道的有廈門大學、暨南大學有文化產業管理專業。這個專業一般大學開不起,因為就業不好。只有好一點的大學開了,學生才能就業!

10樓:雲上凡星

貴州大學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文化基礎知識和良好的文化藝術鑑賞能力,具備現代管理知識和技能,掌握文化產業經營特點和運作規律,了解國內外文化藝術發展趨勢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開設藝術概論與美學、文化產業概論、文化經濟學、文化市場營銷學、新聞與傳播學、與出版發行、廣播影視學、表演藝術與經營管理等課程。

就業方向:適用於黨政宣傳文化部門從事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管理工作,也能在各類傳統與新型傳播**、影視製作業、出版發行業、廣告業、演藝業、娛樂業、數字內容和動漫業、文化旅遊和會展業等文化企事業單位從事經營管理、文化產品生產管理和國際文化交流與傳播工作。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文化產業管理具體是個什麼樣的專業,以後就業前景怎麼樣?

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 學生畢業後,既能從事文化產業管理方面的理論研究,也能在宣傳文化系統 文化管理部門和文化產業各個行業 如廣播電視 新聞出版 旅遊 藝術演出 文化 與投資 文博事業等 的綜合管理層中,從事相關的實際工作,也能到海關 銀行等部門從事國際文化 管理及文化投資諮詢等工作。文化產業管理專...

文化產業管理出國讀研究生主要在英國法國美

lz可以試bai試留學志願參du考系統,把你這些院校背zhi景 gpa 專業dao 等個人基本情況輸回入到留學志願答參考系統http liuxue315.edu.studyassess 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

想去英國讀文化產業管理研究生,請大家給點建議

你應該馬上就開始申請,越早越好。建議在獲得雅思成績後盡快開始申請。如雅思分數能達到6.5或以上,在校成績平均分有80以上,會有較大機會申請到較好的學校。manchester,leeds等大學都有文化產業管理這個專業,也有的學生會選擇curating這個新興專業,es kingston,gold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