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亞所在地區氣候如何,西亞的氣候特點及成因?

2023-05-19 19:35:03 字數 2154 閱讀 7206

1樓:麥嘜在路上

地中海沿岸是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阿拉伯半島是熱帶沙漠氣候(終年炎熱乾燥)。大陸內部的是溫帶大陸性氣候(年、日溫差大,降水多集中在夏季)。 給你來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主要為熱帶沙漠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

熱帶沙漠氣候終年高溫少雨。

溫帶大陸性氣候年、日溫差大,降水多集中在夏季。

西亞的氣候特點及成因?

3樓:三砂群島

西亞大部分地區屬於熱帶沙漠氣候。成因:終年受副熱帶高壓或低緯信風控制,盛行下沉氣流。

特點:終年炎熱乾旱,蒸發旺盛,降水稀少。西亞沙漠平均氣溫都在20℃以上,最熱月7月平均氣溫超過30℃,最冷月1月平均氣溫也多在15~24℃之間。

南部地區更加酷熱,年平均氣溫為,7月為,1月為25.

4℃,有。四、五個月的月平均氣溫超過30℃。最高氣溫常可達50~55℃。

西亞地區氣候乾熱的原因

4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西亞和北非氣候炎熱乾燥的主要原因是:

1、緯度較低,終年正午太陽高度較大,太陽輻射強,炎熱;

2、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氣流下沉,降水很少,氣候乾旱。多晴朗天氣,大氣對太陽輻射是削弱作用弱,到達地面的太陽輻射強,加劇高溫;

3、位於大陸西部,東北信風由大陸吹來,水汽很少,空氣乾燥,降水很少;

4、北非西部海域的寒流有加劇乾燥的作用;

5、地形以高原為主,比較平坦,難以阻擋水汽。

5樓:111111前的

1、該地位於北緯30度附近,常年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盛行下沉氣流,乾旱少雨。

2、該地受東北信風控制,風從乾燥的內陸出來,加劇了乾旱。

西亞和北非氣候炎熱乾燥的主要原因是西亞和北非受副熱帶高壓或信風帶控制,盛行下沉氣流,全年降水稀少,炎熱乾燥,形成熱帶沙漠氣候。

西亞和北非大部分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熱帶沙漠氣候分布於熱帶草原南北兩側,主要有非洲的撒哈拉沙漠和卡拉哈里沙漠,西亞的阿拉伯沙漠,大洋洲的東北西澳沙漠,北美的加利福尼亞沙漠,南美的阿塔卡馬沙漠。

6樓:霓脦那些

西亞因「副熱帶高壓」籠罩,使周圍水汽不易進入,且高空下沉氣流造成增溫,故全年乾燥少雨,以熱帶沙漠氣候和草原氣候為主。而地中海沿岸則為夏干冬雨的溫帶地中海氣候;

阿拉伯半島地處熱帶地區,太陽輻射強烈,常年受熱帶大陸氣團控制,高原半島周圍又多是高大山地高原和炎熱地區,很少受到海洋濕潤氣團的影響,所以這裡的熱帶乾旱氣候具有極強烈的大陸性,酷熱乾燥少雨,是世界上最熱的地區之一。

而伊朗高原基本上處在副熱帶高氣壓帶及東北信風帶,地勢較高,氣流多來自乾燥內陸,高原內部又呈盆地狀,導致本區氣候具有突出特點:大陸性顯著,冬涼夏熱,年溫差大。

西亞主要氣候型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西亞常年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盛行上公升氣流,高溫少雨~而且地形多沙漠廣布。

位於熱帶雨林帶北邊,屬於熱帶沙漠氣候範圍~其實你把世界上幾種氣候帶的緯度位置整理一下,再把各個氣候的分布規律稍微整理一下,就很容易選出來了~ 答案補充 最主要的應該是熱帶沙漠了。

西亞的大面積領土都是沙漠地帶~

8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乾旱與半乾旱氣候區(熱帶荒漠、半荒漠氣候區) 本區位於阿拉伯半島和伊朗高原的南緣,是北非荒漠帶向東的延伸。由於副熱帶高壓帶和東北信風的影響,氣候非常乾熱,最熱月平均氣溫為30~39℃,最冷月平均氣溫為10~25℃,絕對最高氣溫可達55℃以上,夜間有時降低到0℃,年較差一般在18℃以下,日較差有時達到35~40℃。本區由於得不到西南季風的潤澤,故降水稀少,在荒漠中有的多年不降滴雨(但也有一次暴雨降水幾十公釐的記錄),因此熱帶荒漠廣布。

熱帶荒漠區與溫帶荒漠區主要不同之點,在於前者夏季酷熱,冬季不寒,是典型的乾熱氣候,沙風暴經常發生,伴隨著高溫和非常乾燥的空氣(相對濕度為10%)。

馬來西亞是什麼氣候,馬來西亞的氣候

馬來西亞因位於赤道附近,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無明顯的四季之分,一年之中的溫差變化極小,平均溫度在26 30 之間 全年雨量充沛,3 6月及10月至次年2月是雨季。內地山區年均氣溫22 28 沿海平原為25 30 屬熱帶雨林氣候。內地山區年均氣溫22 28 沿海平原為25 30 馬來西亞是...

馬來西亞地理優勢,馬來西亞的地理和氣候是怎樣的

地處熱帶,雨量豐沛,熱帶農作物產量高,出口量大。地處馬六甲海峽北部,交通要道,海運便捷。馬來西亞的地理和氣候是怎樣的?馬來西亞位於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馬國土面積33萬平方公里。海岸線部長4192公里,是東南亞國家之一,全境被南中國海分成馬來西亞半島 簡稱半島 和馬來西亞沙砂 簡稱沙砂 兩部分。馬來西...

馬來西亞夏天熱嗎,馬來西亞常年氣候溫度是怎樣?

全年是夏天,27 31度 31 34度 外面熱 室內空調凍死人了 而且空調很普遍 全年夏季 你說正值夏季熱不 全年夏天 年底是雨季 全年氣溫介於23度到34度間 要不了多久準備去馬來西亞 請問一下那邊熱嗎 馬來西亞的天氣全年溫差不會超過一度,基本平均在31度左右。早晚的溫差大,早晚上有些涼有時要穿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