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頭暈目眩這樣是不是身體有問題了

2023-05-19 16:55:03 字數 4760 閱讀 8636

1樓:我如你一般的人

考慮是神經衰弱,神經衰弱是指精神容易興奮、腦力疲勞、精神緊張,或壓力過大等都會導致神經衰弱的發生。①如精神疲勞,腦力遲鈍,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力下降,工作不能持久。②興奮症狀:

工作或學習用腦均可引起精神興奮;回憶聯想增多,控制不住,可對聲光敏感。③情緒症狀:易煩惱,易激惹,也可表現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如心慌胸悶,呼吸困難,氣短,焦慮,情緒底落,緊張性頭痛。

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中間易醒,醒生再難入睡,久臥不解乏,頭脹,頭暈,頭痛等。上述所有症狀嚴重影響患者的工作、學習、家庭、婚姻、事業等。

建議你做以下**:在心理**的基礎上配合中藥**,並加強鍛鍊。

自己經常有突然頭暈目眩的感覺,這是身體**出了問題?

2樓:在那夜裡

可能是因為氣血不足,也有可能是晚上沒有睡好或者是太過於勞累,壓力太大,不愛運動都會導致頭暈目眩,這個時候就應該及時去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

3樓:愛仕達各色

很有可能是因為出現了高血壓的情況引起的頭暈目眩,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心臟出現了問題,冠心病的原因也會導致頭暈目眩。

4樓:微風的暖星

是自己的神經出現了問題,這個時候應該要去醫院做個檢查,或者是喝一些藥來**這種情況。

最近總是頭暈目眩的。是怎麼回事阿?

5樓:性妞磨涵涵

可能是沒有休息好,平時要注意結合用腦,同時晚上睡覺之前可以泡個腳,推薦下陳氏致青春,效果不錯。

6樓:戢玉叔谷楓

量下血壓看看是否血壓太低,這樣對腦部的供血受阻容易讓大腦缺氧。又或者是血糖太低,如果平時很少吃含糖食物可以試試吃一點。平時要多運動煅練身體,運動能**這種症狀。

經常頭暈目眩

7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是十分普遍的症狀,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眾多,如藥物影響、心律失常等。遇有頭暈,除了盡量爭取休息,飲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及避免油膩的食物,皆有助於舒緩不適。

頭暈分為三大類。

天旋地**患者會感覺到周圍的景物在旋轉,自身也可能在轉。

頭重腳輕: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但總覺得「頭重重,腳浮浮」,提不起精神來。

眼前一黑:感到視覺模糊,甚至暫時失去知覺。

大部分患頭暈的人士都會伴有作嘔作悶、食慾不振甚至嘔吐大作,這時要留意自己的飲食,應少食多餐、避免油膩食品,亦可在進食前先服食藥丸,都有助減輕症狀。

頭暈持續須運動。

頭暈嚴重應盡量臥床休息,在上下床時應慢慢進行,因平衡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相反,如果頭暈情況持續(尤其情況維持乙個月以上者)就應保持適當運動,因為此時不多活動,會令身體機能退化、使平衡系統失調,因此不可只躺著不動。

頭暈超過兩周要檢查。

問題持續或嚴重的話,應往醫生處接受進一步檢查。

一般普通急性頭暈,最多維持一至兩個星期左右便消失,若超過的話就應盡快找醫生。

患者通常要進行身體血色素、血壓、心跳、血糖等檢查,甚至可能要檢驗聽覺、作頭部電腦掃瞄等。

為什麼會頭暈?

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上有下列幾種:

中耳及內耳疾病: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

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慢性疾病: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

8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骨折時血管受損後,血小板在修復血管時被血流衝出的一條條帶狀物就是血栓帶;血栓帶隨血液迴圈,全身的血管都有可能發生栓塞。

現在肺栓塞的血管疏通了,但體內的血栓帶並沒有完全清除;血栓帶經過那裡都會影響那裡的血液迴圈。

腦部的血豐富,只要迴圈血液有像血栓帶這樣的固體雜質存在,都有會影響大腦的供血。腦供血不足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會出現頭暈目眩。

應盡快用通脈清血方面的強效藥把體內的血栓帶徹底地溶解開排出體外。

9樓:四機廠停車場

中醫有言,肝虛則目眩,眩是眩暈的意思。肝虛這種病用儀器是檢查不出來的,用中醫把脈的方式可以察覺出來。治法:用天麻杜仲膠囊或者天麻片都可以。

想問突然頭暈目眩是怎麼回事

10樓:abc生活攻略

相信很多人出現過突然地頭暈目眩,症狀就是突然的眼前一黑,這種現象在久坐後站起來尤為常見,今天就跟大家介紹這種現象的原因。經驗步驟:第一:

頭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冒,頸椎病,貧血,美尼爾氏症候群,心律失常,休息的時間和質量不好,都是可能導致頭暈目眩的,需要找到原因,還要及時的**。

第二:如果出現眩暈的症狀,大多見於顱內血管性病變,佔位性病變,感染性疾病,其他如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低血糖等也可導致,建議還是及時到醫院查體觀察,不要大意。

第三:尤其是一些年輕人,久蹲站起來就感覺頭髮暈,眼前發黑,這大多是身體低血壓的現象,建議現在的年輕人吃飯的時候不要挑食,要講究營養均衡,有必要的時候還可以補充維生素。

經常感覺頭暈目眩的原因 感覺頭暈應該怎麼辦

11樓:健康小馬甲

可能生活中大部分的女人都有過頭暈目眩的經歷,如果是偶爾一次倒也沒有什麼,但如果是經常頭暈目眩的話就需要引起重視了,如果你經常在生活中感覺自己頭暈目眩的,那麼就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況,並且要做一些適當的調理更好一些。

一般感覺自己頭暈目眩是一種非常主觀的感覺異常,通常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旋轉性眩暈,這種情況多半是由於前庭神經系統還有小腦的功能障礙所導致的,一般都是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會感覺到自身在晃動或者是感覺周圍的景物在旋轉。還有一種是一般性暈眩,而這種情況多半是由全身性疾病所導致的,多半是以頭昏為主,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

頭暈可能是由於**血管的誇張,血流突然增多之後造成腦部的血液減少所造成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暴露在烈日下,或者是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又或是自身太過緊張、生氣所導致。除了這些情況外,還有可能是身體缺乏維他命或者是荷爾蒙分泌一場又或者是到了更年期這些其實都是有可能造成頭暈的情況。

如果感覺到頭暈目眩的話,那麼最好盡快用自己覺得最為舒適的狀態躺下休息,解開身上過緊的衣物,如果發現有發燒的情況要及時進行冰敷。還可以調暗室內的光線,讓身心得到放鬆,讓自己平靜下來。如果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頭暈,腳底可能會覺得有種發熱感,如果是呈現冰冷的情況,那麼最好讓其暖和一點,適當的休息,平時也要適當的攝入一點營養,加強身體平常也不要過於勞累。

總是覺得頭暈目眩,是身體出了問題嗎?

12樓:汽車資訊推送

我認為是有三個原因產生的頭暈感覺天旋地轉。一:是高血壓患者、低血壓患者,如果斷藥,有時候就產生這種情況。

二:感冒患者,發熱頭暈頭痛咳嗽等等,也能產生以上症狀,三:嚴重貧血的患者,也能產生以上症狀。

大體分為這麼三個症狀吧。

經常頭暈感覺天旋地轉最常見的是高血壓瘓者,由於腦缺氧而造成,這種症狀特別注意安全,不能摔跤,如果一但摔跤會造成腦出血有生命危險及半身不遂。貧血;由於貧血也會造成經常頭暈感覺天旋地轉。感冒;乙個人經常感冒也會造成。

貧血性營養不良也會造成。

頭暈目眩,在以《傷寒雜病論》為代表的醫籍中,早有闡述,而且據證有針對的**,提供了高效藥簡的方劑。頭暈目眩是臟腑功能失調表現的乙個症狀而已,並不是單獨的乙個病。從每天接診的患者來看,頭目眩暈以生活壓力大,工作壓力大,膽氣不舒,情志不遂居多,見於少陽病。

其次是水氣病,脾腎氣虛膀胱氣化不利,或心陽虛水邪上衝鬱阻中焦,水邪氾濫,阻礙清陽上公升,還會涉及到血分病,脾腎兩虛生血無源導致的肝血不足,也會引起頭目眩暈。臨床中太陽,少陰並病引起的頸椎病也居高,逐年上公升。所以要**頭暈應找到以六經辨證為主的經典派中醫,進行辯證,科學組方才會藥到病除,徹底痊癒。

1、有不適症狀,不容置疑肯定是身體出問題了,應該選擇就醫。

2、醫院的的很多科室都可以看頭暈脖子痛之類的毛病,但是各科室看待同乙個症狀都是從自身的角度出發,從而會給出不同的診斷。有可能與實際情況有所偏離,這是正常的現象。但通常不同的診斷結果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惑。

3、我得專業是整脊**這一塊,如果要我給你提供建議,需要有完整的影像檢查來協助。具體來說需要提供頸椎正側位和張口位的x光片,要站著拍攝。患者是否是因為脊椎的問題導致了不適症狀只能說從概率上來說比較大而已,到不是絕對,而且診斷受條件限制也不一定準確。

4、關於搖脖子的問題,我在工作中經常會遇到。首先我不否定搖了以後當時會感覺舒服些,但是一般的來說,這個喜歡你進行的時間越長,搖了以後你感覺舒服的時間越短。剛開始的氣候你搖一次可能兩三個小時都會感覺舒服,現在還能維持那麼長的時間嗎?

如果這是乙個好方法,你應該現在搖的次數越來越少。好比去醫院看醫生,以前你一兩年才去一次,現在三個月就去報一次到,你能說現在的身體比以前好嗎?想要脖子好,必須停止搖脖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和病毒都可能感染內耳,引起迷路炎,你會覺得噁心想吐、眩暈,缺乏鐵元素來製造血細胞和血紅蛋白,導致大腦容易缺氧,這就是你頭暈的由來。

14樓:sq廢鐵

很有可能是身體出了問題,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血壓不正常,或者是平時的營養沒有跟得上!也有可能是心理問題!

15樓:勝利村寧

的確是身體狀況出現了問題,所以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來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

請問,突然之間頭暈目眩看不見東西,是否身體有什麼毛病

那要看間頭暈目眩是在什麼情況下出現的,還是一會就緩解了?如果是在蹲著突然起來是正常的,是體位性來的,如果不是,那可能是眩暈症,或者是腦部的問題,需要進一步檢查。有可能是貧血 腦供血不足,都有可能,到醫院檢查一下才知道具體是哪有什麼毛病。為什麼我每次幹活累了,突然之間心跳得很快 頭暈眼花看不清東西,有...

我男朋友是不是人品有問題這樣的男友是不是人品不好

這個嘛,你在這裡沒描述讓人家咋給你判斷啊!你和他在一起應該對他很了解了吧!應該知道他的人品啊!你要是覺得他人品不好就和他分手就是 男朋友這樣是不是說明人品有問題,我還應該和他在一起嗎 人一輩子誰不會犯錯,關鍵是犯了之後要會改啊,那才是最關鍵的,如果就因為這點事情就放棄,那我敢說,你肯定找不到你認為的...

這樣是不是心理有問題?怎麼辦?

如果對過去已經沒有感覺了,已經釋然了,為何會那麼反感跟過去相關的任何人事物呢?你在躲避!逃避很正常,可以說是人的一種本能,一種本能的防禦機制。不想面對過去的讓你難以接受的種種,所以你選擇避開所有與此相關的能夠勾起你回憶的種種。逃避可以帶來的內心平靜,讓你觸及不到那些傷心事,可是不意味著過去的已經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