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的策劃書怎麼寫?怎麼寫學習計畫書

2023-05-18 03:25:03 字數 5238 閱讀 5569

1樓:創作者

我覺得,學習不能用策劃這個詞語來搭配,樓主應該是打算給自己做乙個學業上的規劃吧,這樣樓主可以分段來進行規劃,某某期間,達到如何目標,達到了下一段時間如何,沒達到,該如何。

樓主應該是這樣意思吧?

如果是這樣意思的話,樓主就進行自我的規劃就可以了。

怎麼寫學習計畫書 15

2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自我分析。

1、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同學們可以仔細回顧一下自己的學習情況,找出學習特點。各人的學習特點不一樣:有的記憶力強,學過知識不易忘記;有的理解力好,老師說一遍就能聽懂;有的動作快但經常錯;有的動作慢卻很仔細。

2、分析自己的學習現狀,一是和全班同學比,確定看自己數學成績在班級中的位置,還常用"好、較好、中、較差、差"來評價。二是和自己數學成績的過去情況比,看它的發展趨勢,通常用"進步大、有進步、照常、有退步、退步大"來評價。

二、確定目標。

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的努力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能催人奮進,從而產生為實現這一目標去奮鬥的力量。沒有學習目標,就象漫步在街頭不知走向何處的流浪漢一樣,是對學習時光的極大浪費。

學習目標要具有適當、明確、具體的特點。適當就是指目標不能定得過高或過低,過高了,最終無法實現,容易喪失信心,使計畫成為一紙空文;過低了,無需努力就能達到,不利於進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提出經過努力能夠達到的目標。

三、安排時間。

合理要找出每天學習的最佳時間,如有的同學早晨頭腦清醒,最適合於記憶和思考;有的則晚上學習效果更好,要在最佳時間裡完成較重要的學習任務。高效要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來安排時間,一般來說,把重要的或困難的學習任務放在前面來完成,因為這時候精力充沛,思維活躍,而把比較容易的放稍後去做。

一天中供自己安排的時間基本上分為四段:早上起床到上學,上午放學到下午放學,下午放學到吃晚飯前,吃晚飯後到睡覺。同學們主要應在這四段時間裡統籌安排自己的學習生活內容。

點選檢視大圖">/

3樓:匿名使用者

1.原因。2.目標。

3.計畫。4.實施的可行性。

5.可能遇到的問題和制定應對策略。

6.有效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乙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1、粗讀教材,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絡,並複習這些知識;2、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3、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乙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做課堂筆記。做筆記對複習、作業有好處,做課堂筆記應:1、筆記要簡明扼要;2、課堂上做好筆記後,還要學會課後及時整理筆記。

四、做作業。1、做作業之前,必須對當天所學的知識認真複習,理解其確切涵義,明確起適用條件,弄清運用其解題的步驟;2、認真審題,弄清題設條件和做題要求;3、明確解題思路,確定解題方法步驟;4、認真仔細做題,不可馬虎從事,做完後還要認真檢查;5、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累解題技巧,提高解題能力;6、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能抄襲別人的作業,要在複習功課的基礎上,要通過層層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聯絡,理出頭緒,要下決心獨立完成作業;7、像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課後複習。1、及時複習;2、計畫複習;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4、提高複習質量。

學習計畫書怎麼寫 5

5樓:咻灰龍貓

1、分析的強項和弱項。

分析自身的實際學習情況,不要看別人定什麼目標,自己也給定什麼目標。不適合自己的目標,結果不是半途而廢,就是喪失了對學習的興趣和信心。所以,分析的強項和弱項,明確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找到需要加強、提高的地方,是制訂學習計畫的第一步。

2、確定目標,由易到難。

簡而言之,學習計畫就是規定在什麼時候採取什麼方法、步驟,達到什麼學習目標,按部就班的完成,完成預期的結果。但在制訂目標時,也不能「一口吃個胖子」,可以把乙個學期的大目標分解為乙個個階段性的小目標。

3、約束自己,持之以恆。

計畫定下來一定要堅持,執行計畫的過程,同時也是訓練自己遵守規則、養成良好習慣的過程。有的計畫是需要長期堅持的。比如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背單詞的練習。

這種訓練可能持續兩三個星期都不會看到十分明顯的效果,但是堅持半年到一年,詞彙量會有驚人的提高。

4、階段評估,增加動力。

開學一段時間以後,可以階段性地回顧學習計畫的完成情況。如果計畫完成得較好,看到自己的進步,會更有動力,並以此為依據調整制訂更適合的新的學習計畫。

6樓:暮夏淺眠

1、要真正地拋開電腦。

電腦,不會是不用,但限制在學習之內。除非是必要,例如學習電腦課,否則不去主動玩電腦,也不去落入遊戲的陷阱。

2、限制讀課外書。

在學校的時候,所有的時間安排都要以學習為先。只有晚飯後的時間和臨睡前的時間可以不考慮學習的問題,此外,就要好好地在學習方面下功夫了。

3、睡覺時間定為晚上11點。

早上起來要唸英語。在學習上,複習、預習、做作業都要認真,竭盡全力。不偷懶。

還有最重要地一點,擴充套件知識的範圍,使自己可以成為有用之才要買多一點關於學習的書,尤其減少在非學習書籍上的投入。

提前學習。對於一些積累性的知識,例如單詞的積累和閱讀,每天都要抽點時間去背,去看。睡前的乙個小時,最好用於課外文言的閱讀上。

注意勞逸結合。在學習的時間中抽時間參加體育活動,不能在書桌前坐太久,避免打瞌睡。必要時飲用咖啡。

高中生學習計畫范文

語文:

1、早晚讀要有計畫。星期二晚讀讀語文詞語手冊上的內容,星期三早讀和星期四晚讀讀文言文,星期五早讀讀讀書筆記上的優美句子。

2、星期六晚上在部落格上寫一篇文章。

3、星期日早上做一套模擬題。

4、在老師上新的文言文課文之前,先自己做好翻譯工作,先字詞翻譯,然後整段翻譯。

7樓:勤奮的cici小姐

從長期看學習計畫書可以。

乙個學期、乙個學年都可,但一般以一學期為宜。計畫的內容可以包括以下方面:

1.打算考到的名次,包括保位名次或超出幾個名次;

2.對總分及各科分數的階段性要求。這就使你在短期內有了目標,在每次小測驗、單元考中向所定的目標靠攏,但切記目標不可定得太高,否則結果如果離目標太遠會十分打擊自信心;

3.從短期看,作出一週至一天的計畫來,可以使自己對學過的東西有乙個更好的掌握。對於一週的計畫,每週可以有一至兩個重點科目,如果你對知識的渴望超過對公升學的熱衷,計畫中的自由時間可以多一些,反之可以少一些;

4.對於一天的計畫來說,要注意對老師所講內容消化時間的安排,並留出適當的時間以備調整。對於新生來說,全面掌握是十分重要的。

總之,遠期與近期計畫都應符合自身情況,並要結合學習情況進行調整,才能達到它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習計畫表應該怎麼寫呢。

9樓:高韻涵

我的新學期計畫書。

我在本學期想要超過乙個人,他就是李曉明,我要超過他的這幾項。

1.他上課認真聽講。

2.無論放長假還是短假家庭作業他都認真完成。

3.他上課不做小動作,不說話。

4.他愛乾淨,講衛生。

5.他遵守紀律,遵守校規。

6.他聽老師的話。

7.他每次考試都在前40名。

8.他背誦作業完成的特別好。

9.他下課不打鬧。

10.他他不亂動,不亂偷別人的私人用品。

我要超過他這幾項,從2023年農曆二月初四,公曆3月10日,也就是從今天開始我要超過他,每天每日都要超過他,超不過下學期,一直超到位置。

備註「老師保密」!!

10樓:不懂先生

1、制定學習計畫,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等;然後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寫你之前學習習慣的缺點,哪些科目需要改進,最好把上次的成績寫上去,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

2.確定學習目標,怎樣彌補之前的學習缺點。

3.具體寫出各某時間段規定的學習任務表。

4.寫一些新的學習方法,改進以前缺點。

5.最後就是「我希望。我可以。我相信。類似表明決心的話。

注上自己的大名就行了,你還可以寫挑戰人物、名次、分數等。

12樓:我腿兒細

大學生學習計畫書怎麼寫 具體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1要定好學習目標2 要認真聽課3上課不能搞小動作。

14樓:小孩的呼喚

按照自己的生活實際寫,還要切合實際。不要一味的求好。比如,乙個經常考60分的同學,給自己定下目標:

乙個月之內成績公升到90分,那顯然是不可能的,如果計畫公升到70分,那就可行了!學習不能急,要一步一步地來。

策劃書格式,策劃書怎麼寫 格式

策劃案格式模板如下 1.封面 策劃書名稱 盡可能具體地寫出策劃名稱,如 20xx年x月xx大學xx活動策劃書 置於頁面 當然可以寫出正標題後將此作為副標題寫在下面。2.目錄 這一部分應該要根據以後的內容來設定。3.活動背景 這部分內容應根據策劃書的特點在以下專案中選取內容重點闡述 具體專案有 基本情...

合作策劃書怎麼寫,合作策劃方案怎麼寫?

產品的計畫書與這個合作策劃書差不多嗎?可以去找策劃公司或者策劃團隊給你出方案啊,就廣州九洲文化傳播公司啊,它們對於各種不同的活動都有很多豐富的策劃經驗,以前我們公司的很多策劃活動都是它做的,而且都做得不錯,值得信賴。合作策劃方案怎麼寫?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資料庫 分點寫,策劃工作bai 邏輯思維 創...

籃球計畫方案怎麼寫,籃球比賽策劃書怎麼寫

容總要!一,裁判,二,記錄人員,三,現場維持紀律,四,翻牌的 分數 還有最總要就是要維持公平!公正!避免學生打球發生衝突!籃球比賽策劃書怎麼寫 企業員工籃球比賽策劃書 1 目的 為了構建健康 文明的企業文化氛圍,豐富員工的業餘生活,提高員工的全面素質,增進公司各部門間友誼,促進和諧的企業文化,同時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