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變更和現場簽證的區別

2023-05-18 01:20:03 字數 956 閱讀 5112

1樓:民生無小事

設計變更屬於由設計單位提出的對承包合同之設計資料做出的補充、完善、優化,及根據發包方要求的功能改變而做出的相應變更。

現場簽證屬於由承包人根據承包合同約定而提出的關於零星用工量、零星用機械量、設計變更或工程洽商所引致返工量、合同外新增零星工程量的確認。

設計變更的實施。

設計變更實施後,應注意以下兩點:

1、本變更是否已全部實施,若在設計圖已實施後,才發生變更,則應注意因牽扯到按原圖施工的人工、材料費及拆除費。若原設計圖沒有實施,則要扣除變更前部分內容的費用。

2、若發生拆除,已拆除的材料、裝置或已加工好但未安裝的成品、半成品均由監理人員負責組織建設單位**。

3、調減或取消專案也要簽署設計變更,以便在結算時扣除。

2樓:終晉耿麗佳

現場簽證是經濟檔案,是因合同約定許可的增減調整,或技術變更導至的增減調整。現場簽證不需設計人簽字;現場變更是技術檔案,是設計變更、技術核定、洽商(技術內容)需設計方簽認。現場變更不能直接作為結算憑證,應附在現場簽證單後,作簽證單的證明以供審計。

3樓:du知道君

設計變更是在施工過程中,設計單位對工程設計做出的變更,如果涉及到工程量的變化超出合同範圍,那施工單位就可以提出設計變更簽證,收取相關費用。

現場簽證則是在施工過程中施工現場發生了合同約定範圍以外的工作量,施工單位提出現場變更,收取相關費用。

兩者還是有比較大的區別,共同點就是,都是施工單位對合同外的工作量向建設方收取費用。

變更和簽證的區別是什麼工程變更和簽證的區別,工程變更和簽證的區別知識

一 內容不同 變更是指對合同中的工作內容作出了 修改追加或者取消了某一項工作。簽證是指在施工過程中實際發生的圖紙以外的東西,或者說是原本預算中未考慮的內容,可能產生工程費用和有必要作為現場記錄而形成的文本性的東西。二 法律效力不同 專案管理中的變更指專案干係人常常由於各種原因要求對專案計畫進行修改,...

現場施工管理和施工現場管理的區別

建築工程技術擁有一支理論基礎堅實,教學和實踐經驗豐富,年齡結構合理的師資隊伍,設有建築工程技術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監理 道路橋梁工程技術 建築施工等五個專業。要求掌握房屋結構設計與計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施工現場管理的內容有哪些?1 現場門口應設企業標誌 承包方專案經理部負責場容 文明形象管理的總...

整體衣櫃和現場製作的衣櫃的區別,現場製作的衣櫃和定製衣櫃哪個更好

其實裝修公司定製 現場製作 的木座 衣櫃 是經久耐用。整體衣櫃比較好,好看也好裝,還可以售後,現場製作的bai可以根據你du房子的具體情況製作zhi,可能吻 dao合度比較高,整體衣櫃在製作內工藝容上可能比較好。不管用哪種,看自己的需要選擇。裝修好後記得治理下裝修汙染,甲醛 苯,不治理會影響家人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