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鴨子育雛應注意什麼 小鴨子怎麼養,要注意什麼?

2023-05-17 10:15:03 字數 3576 閱讀 5611

1樓:飼養管理

夏天育雛鴨子,應注意以下幾點:

1、夏天由於氣溫高,育雛期要縮短,一般為1-10天。

2、抓好1-5日齡幼雛期的管理。要有面積較寬又可控制通風的育雛房,1-7日齡平養10-20羽/平方公尺,網上養50-60只/平方公尺。夏天育雛一般不需加溫,但要保溫。

保溫以雛不聚堆為原則。

3、溫度適宜,食慾旺盛,個體增重快。因此要及時把個體較小、較弱的個體挑出另群加強飼養,以提高成活率和群體的均勻度。

4、晴天可放牧,但不要長時間在烈日下曬。雛鴨生長增重快,但消化器官容積小,採食量小,夏天氣溫高會影響食慾,若營養跟不上會影響增重。所以,在餵養雛鴨時除要供給體積小,易消化,***的全價料外,要讓雛鴨終日自由採食。

小鴨子怎麼養,要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給小鴨子選擇居住的地方,剛剛出生的小鴨子最好放在乙個箱子裡面,它需要30攝氏度左右的溫度才行,把它們放在日照、排水、通風良好的地方,在冬天最好放在暖氣旁邊保暖。

二、剛出生的小鴨子最好給它喝溫水,適當加入一點葡萄糖和維生素c,補充小鴨子需要的營養,它才可以健康成長。

三、小鴨子的餵食可以選擇動物性蛋白食料,將魚蝦剁碎了和食料拌在一起喂它,還可以把青菜菜葉切碎了拌入食料喂它,也可以撒在主席上,讓它自己吃,旁邊一定要背水,它渴了就會去喝水。

四、小鴨子的窩最好定期清理,保持通透、乾淨,不要把它弄得潮濕,這樣小鴨子可能會生病。

五、定期放養:要對小鴨子進行放養,讓它自己玩耍,喝水覓食,選擇乙個土壤和水源條件好的地方進行放養。

小鴨子飼養注意事項

3樓:微光裡的塵埃

一、溫度。育雛溫度合適而平穩是提高雛鴨成活率的關鍵。一般要求夜間溫度高於白天1-20c,有利於鴨的休息,忌忽高忽低。

二、濕度。育雛前期,室內溫度較高,水份蒸發快,此時相對濕度要高些。若濕度過低則腳趾乾癟,精神不振,影響健康和生長,我國南方一般都能達到要求。

一般控制在:第一周濕度70-75%;第二週65-70%;第三週60-65%;第四周及以後50-60%即可。

三、飼養密度。

鴨子的飼養密度過大,擁擠,會導致濕度大,空氣混濁,不利於鴨子的生長發育;密度過小,不易保溫,圈舍利用率低。密度應隨日齡及季節變化而改變。

一般控制在:

第一周20-25只/平方公尺;第二週10—15只/平方公尺;第三週8—10只/平方公尺,以後按6—8只/平方公尺飼養。

四、清潔。要搞好鴨舍及活動場的衛生,舍內勤換墊草,對鴨舍、活動場及周邊定期使用不同的消毒藥進行消毒,每天進行通風換氣,保持鴨舍空氣清新。每天供給鴨子全價的鴨飼料和青飼料及充足的飲水。

4樓:止含之

最主要的一點就是,不要養單獨乙隻。要 至少兩隻。 單獨飼養死亡率較高。

另外,平時要有安靜的環境,尤其是晚上 。 平時飼料用正大、希望等雛鴨顆粒飼料飼 喂,開始每日喂5--6次,黑夜可加喂一次 ,以後逐漸改喂3--4次/日。 溫度的高低對雛鴨的生長發育有很大的影 響,因此必須嚴格掌握小鴨溫度。

濕度也很重要,如果室內空氣的濕度過低 ,雛鴨體內的水份會通過呼吸大量散發出 去,同時易引起灰塵飛揚,使雛鴨易患呼 吸道疾病;如果室內空氣濕度過大,會使 有害微生物大量繁殖,影響雛鴨的健康發 展。 要保持正常的通風和光照。

夏天養鴨子的注意事項

5樓:遊醫明達

1、調整配方:夏天養殖鴨子時需要配製高溫專用飼料,減少飼料轉換的熱量。2、降低溫度:

鴨舍四周敞開通風,保證空氣對流。3、降低飼養密度:採用網養的方法進行飼養,降低發病率。

4、日常消毒:每天消毒一次鴨舍,以免疾病突發。

1、調整配方

在夏季養殖鴨子時,需要配製高溫專用飼料,可以滿足所需氨基酸的前提下,盡可能的降低蛋白質水平,減少鴨子消化飼料所產生的熱量,並且鴨子在溫度較高時食慾會降低,更換飼料可以避免其厭食。

2、降低溫度

鴨子的耐熱性較差,在夏季養殖鴨子時,如果環境溫度過高,就會導致其熱死,需要開啟鴨舍的窗戶,讓其四周敞開通風,保證空氣對流,並且要在鴨舍里安裝風扇或者空調來降低環境溫度。

3、降低飼養密度

在夏季養殖鴨子時,如果飼養密度較大,就會導致鴨群擁擠堆疊而死亡,需要根據鴨子的年齡、體型和性別進行分圈養殖,而且最好可以採用網養方法進行飼養,減少疫病的機會。

4、日常消毒

夏季溫度較高,是病蟲害的高發季節,在夏季養殖鴨子時,需要每天打掃一次圈舍,將糞便和髒汙全部清理掉,並且要向鴨舍里噴灑生石灰水或者漂白粉水,消滅病菌與害蟲,避免鴨子感染疾病。

雛鴨怎麼養?

6樓:99農禽網

雛鴨出殼後7日齡內,室溫應保持在27~31 ℃;7日齡後,每天可降溫1 ℃;15日齡後保持在15 ℃左右;20日齡後即可按常溫飼養。

7樓:易書科技

1、開食:第一次餵食稱開食。一般用碎大公尺放在沸水裡燜煮一會兒,盛出用清水漂洗瀝乾,以不生、不硬、不爛、不粘、不燙為準,撒在塑料薄膜或蘆蓆上,讓雛鴨自由採食。

雛鴨開食後第3天應及時開葷,喂些剁碎的小魚、河蚌肉、蚯蚓等,蚯蚓要洗淨泥土,用開水浸泡片刻,切細拌碎公尺飯餵給。雛鴨的青飼料以水草中的槐葉萍、綠萍或其他嫩菜葉為主,切碎後餵給。在開食後的一週內,搭喂少量切碎的韭菜或蒜苗,可預防胃腸疾病,提高成活率。

2、潮毛:又稱試水或點水。雛鴨在開食前要先潮毛。

一般在購進當天或第二天見雛鴨能快步行走、有覓食行為時進行。方法是把雛鴨捉在籃子裡,每次30-50只,在氣溫適宜時,將鴨籃直接放入河水中,以水淹沒鴨腳或腹部剛接觸水面為度,讓雛鴨飲一些水,嬉遊5-10分鐘,以適應水性。當雛鴨有一半絨毛潮濕時,即可離開水面。

若遇氣溫較低的日子,可在鴨棚內盛半盆水進行潮毛。對不會潮毛的雛鴨,應把鴨壓入水中數次,然後,將雛鴨散放在乾草上,在陽光或燈光下理幹絨毛,便可開食。3、保溫:

7日齡內的雛鴨,體溫調節能力差,管理不善易引起死亡。雛鴨生長的適宜溫度是:7日齡內為29℃左右,8-14日齡25℃左右,15-20日齡不低於20℃,22-28日齡不低於16℃。

在自然溫度條件下育雛,應結合分群管理,借助棉被、棉絮、毯子等保溫,尤其在夜間或天氣驟變時,必須加強管理,防止受涼或受熱。4、適時喂飲:20日齡內的雛鴨,每天餵食6-7次。

從天剛亮到23點;20日齡後,每天餵食5次,從天剛亮到20點,每次間隔時間大致相等。白天餵食後,一定要放水,晚上餵食後,要給飲水。放水或飲水每次10-15分鐘,然後上岸理智志、幹毛,進棚休息。

總之要使雛鴨吃飽、飲足、嬉暢,切忌飢飽無常。嚴防打堆:雛鴨夜間常常喜擠聚在一起睡眠,弱雛易壓死,或受熱「出汗」(鴨和其它家禽均無汗腺,「汗」是撥出的水汽遇冷凝結在絨毛上的水珠)。

雛鴨的尾脂腺尚不發達,放水時容易溼毛,如遇陰雨天,易生病凍死,應盡可能暫停放水。

小鴨子喜歡吃的食物,小鴨子喜歡吃什麼

一 小鴨喜歡吃什麼 雛鴨出殼1天後即開食,開食前需先 開水 飲溫水 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公尺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出生4天後的鴨子應吃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15天後的鴨子每天喂3次即可,還需增加動物性蛋白飼料,將小魚蝦 蚯蚓等剁碎與食料拌在一起喂。二 小鴨子喜歡吃什麼青草飼料?...

小鴨子咳嗽要吃什麼藥,小鴨子生病了吃什麼藥

我們老家有乙個偏方如果鴨子流鼻涕可以試著用仙人掌搗碎了餵給小鴨子吃,效果很好,一次不要吃太多,堅持吃一兩天應該就好了。你好,那樣的話很有可能是有感染性的疾病引起的,可以吃些消炎藥,可以上藥店買消炎藥 下。如果沒有發熱的情況下可以喂傷風膠囊兩粒,土黴素三片,病毒靈兩片,維生素c兩片,如果有哮喘那就要加...

小鴨子感冒了喂什麼藥,小鴨子生病了吃什麼藥

首先,要給它注意保暖,別再受涼了,然後飲食上給它清淡一些,也可以放上點感冒藥,實在不行就去寵物醫院打一針吧。鴨子溫度比人類的體溫高,感冒了如果沒有發熱的情況下可以喂傷風膠囊兩粒,土黴素三片,病毒靈兩片,維生素c兩片,如果有哮喘那就要加服克喘素了。是怎麼發現小鴨子生病的?有什麼症狀?如果小鴨子確實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