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別人說話聽到聲音,聽不清?別人說話聽不清怎麼辦?

2023-05-17 05:10:03 字數 5498 閱讀 3166

1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學前

可能存在聽力下降了,最好去檢查一下確認,及時干預。

別人說話聽不清怎麼辦?

2樓:情感導航小凌

您好,別人說話聽不清建議去醫院或者是驗配中心檢測下聽力,看看聽力是否下降,如果是可以先看能否**,不能的話建議選配助聽器。希望我的能夠幫助您。

3樓:慕桖春翠

說話別人聽不清楚,這種情況應該還是身體有問題的,所以最好還是要及時的去醫院做一下檢查的,檢查之後也好及時用藥**,平時也要注意不能過於勞累,少吃油膩東西。

4樓:小生康康

聽不清就靠近一些,讓他再說一遍就好了。

5樓:船帆煇

聽不清別人說話,考慮是聽力有所下降,這種情況可能是乙個生理性現象,多見於年齡大的人,是乙個自然規律,沒有好的辦法可以干預。

6樓:庹珹

別人說話聽不清,這時候需要耐心仔細的再聽一遍,讓他跟你好好的解釋,這樣就會聽清楚了。

7樓:睢沅

別人說話引不起,聽不清怎麼辦?別人說話聽不清,應該到正規醫院去檢查,還可以配個助聽器。

8樓:出蕊教

耳朵聽不清別人說話,可能是精力不集中導致或與耳朵的聽力有關,尤其是在背景雜訊較大,或口音的緣故,或其他原因。

9樓:蛋娃子

別人說話聽不清怎麼辦?看一下我們是不是聽力有影響嗎?出現了聽力障礙。如果有這方面的,到當地的五官科去進行檢查**。

10樓:拱枋馥

我建議你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胎帶的口齒還是你生理上有問題。

11樓:校友靈

反應沒這麼你男人吶,聽說話聽不清楚怎麼辦?我認為男人說話聽不清楚,是他的舌頭是大舌頭嗎?所以我認為是大舌頭的人,說話聽不清楚,但是我們也沒有什麼辦法,他說話聽不清楚,沒辦法。

12樓:火鍋醬料醋

聽不清楚分析以下原因。

看看是否是聽力有問題。

是否周邊噪音太大。

13樓:立聰堂蘇州工人文化宮店

可以去檢測一下,看聽力是否有所下降。

14樓:汐暮餘輝

啊?你說什麼?大聲點兒?是不是該掏耳朵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情況。

聽見聲音,聽不清內容是什麼原因?

16樓:專黑天佑

聽見聲音,聽不清內容是因為聽力受損了,可能已經耳聾了,只是還不是很嚴重,建議你盡快去醫院檢查**。

17樓:健耳聽力岳陽市

陡降型聽力損失,也就是高頻損失多,這種聽力一般是聽到聲音,但聽不清說什麼。去醫院做相關的聽力檢查,如果影響到正常生活,需要配戴助聽器干預。

18樓:茶陵健耳聽力

聲音的頻率有分低中高頻。低頻好的時候會容易聽到聲音,中頻好的話就可以聽清聲音,中高頻好的話就可以聽清聽懂。

不過很多聽損人士說聽不清,也有另外一部分情況。是聽到了聲音也聽清了,但是總覺得沒有聽懂。其實這是由於耳朵長時間沒有聽到聲音,大腦的聽覺中樞對言語的破譯解碼能力下降了,導致出現聽到聲音聽不懂的情形。

需要及時做言語**訓練。

1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症,常常伴有耳鳴。中醫學認為,耳為腎之竅,為十二經脈所灌注,內通於腦,其**病機可有風熱侵襲、肝火上擾、痰火鬱結、腎精虧損、脾胃虛弱等幾種,指導意見:

建議口服耳聾丸和甲鈷胺片**,平時忌酸辣油膩食物,多喝水,忌熬夜勞累。

耳朵能聽到別人說話但聽不清說什麼

20樓:梨落

聽力有損失和別人交談時,一旦別人講話小聲點你聽起來就感覺到困難,建議你到專業的聽力中心做個聽力檢測,驗配師會根據你的聽力情況給予你最專業的建議。

種情況是聽力受損了,估計是高頻有損失,建議去助聽器驗配中心測試下聽力,確定聽力下降及時選配助聽器。

21樓:健康養生團隊

這是聽力損失,高頻下降,注意聽力損失嚴重造成耳聾。

22樓:海之聲北京

聽力下降分辨能力差及早配上助聽器保護好聽力,對分辨能力也會有好處。

23樓:飛機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耳朵能聽到別人說話但聽不清具體的內容,這個可考慮是神經損傷性導致的聽力下降意見建議:這個可能是與之前的中耳炎引起的神經性的耳聽力下降,因為是聽不清,也就是說耳朵聽力神經的語言辨別能力出現差別。

建議你到專業的耳鼻喉診療中心 做耳部燻蒸的**、這個可以不可以加快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有助於增強聽力。

別人說話總是聽不清?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聽不清別人說話建議去醫院或者是驗配中心檢測下聽力,看看聽力是否下降,如果有下降可以先看能否**,不能的話建議選配助聽器。希望我的能夠幫助您。

聽不清別人說話怎麼回事?

25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如果總是聽不清別人的說話聲,而站在同一位置的朋友卻能聽清那個人說的話,那就說明你的聽力出現問題了。

可以去醫院看看,讓大夫幫你檢查一下,該**就及時**。

另外,平時注意用耳衛生,養成良好的習慣。比如,不能長時間戴耳機,超過一小時就該讓耳朵休息休息。不能亂掏耳朵,傷害耳膜……

26樓:小慧

聽不清別人說話 ,大概是你耳朵有毛病了 ,或者是上火造成的 , 注意觀察一下 ,如果幾天都是這樣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27樓:zk撒浪嘿喲

聽不清別人說話的話,可能是因為你們的距離問題,或者是對方沒有詳細的講清楚,這句話以至於你聽不清。

28樓:大愛全智賢女神

可能是距離原因,也有可能是對方說話含糊,如果總是聽不清你的話,建議你去醫院看一看耳朵。

29樓:你姐很好

我之前也是,是否有經常戴耳機的習慣,改掉。還是去醫院檢查下比較好。

30樓:愛航航

可能是聽力的問題。

31樓:踩菇涼的小蘑菇

聽不清別人說話,是不是耳朵出了問題。

32樓:後量

你說聽不清楚別人說話是怎麼回事,耳朵出現問題了。

我耳朵出問題了,聽不清自己說話,但是能聽清外界聲音

33樓:

摘要。你好,導致這種情況通常有三種情況;第一是耳朵進水,暫時性失聰。這種情況是短時間的,問題不大,可以自行恢復。

第二,是耳朵內部分泌物堵塞導致的,分泌物在空氣中乾燥後呈薄片狀,有的分泌物黏稠油脂,俗稱"油耳",堵塞耳朵導致的。第三如果長時間不見好轉,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耳朵疾病導致的。及時到耳鼻喉科檢查。

我耳朵出問題了,聽不清自己說話,但是能聽清外界聲音。

你好,導致這種情況通常有三種情況;第一是耳朵進水,暫時性失聰。這種情況是短時間的,問題不大,可以自行恢復。第二,是耳朵內部分泌物堵塞導致的,分泌物在空氣中乾燥後呈薄片狀,有的分泌物黏稠油脂,俗稱"油耳",堵塞耳朵導致的。

第三如果長時間不見好轉,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耳朵疾病導致的。及時到耳鼻喉科檢查。

你好,導致這種情況通常有三種情況;第一是耳朵進水,暫時性失聰。這種情況是短時間的,問題不大,可以自行恢復。第二,是耳朵內部分泌物堵塞導致的,分泌物在空氣中乾燥後呈薄片狀,有的分泌物黏稠油脂,俗稱"油耳",堵塞耳朵導致的。

第三如果長時間不見好轉,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耳朵疾病導致的。及時到耳鼻喉科檢查。

為什麼你說話,別人總聽不清

34樓:你即來

生活中, 我們總會遇到這種情況,和比自己地位高或能力強的人相處,下意識反應——逃。 隨之,行舉止開始便顯得不自信,其實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的聲音暴露得最為明顯,聲音會變得怯懦,含混不清。

或者身邊有一些朋友,說話時總像嘴裡含著一些東西,習慣了,我們也就能意會了。但處於公眾場合或公司年終報告時,台下的那些鮮有瓜葛的聽眾,就沒有這麼多耐心了,有時甚至會直接忽略講話人的內容,導致數天的努力,煙消雲散。

那到底是什麼讓我們說話有氣無力,含混不清呢?

主要是由於口腔沒有開啟。 有的夥伴可能要說了,那我把嘴張大點就行了吧。試想,你每次說話,都長著血盆大口,對著熟人還好,大家知道你在練習發音,而陌生人會怎麼想呢?這人不正常……

因此, 我們在這裡說的開啟口腔,是開啟口腔內部空間,形成棗核形發音。

舉例說,發音——dian,這裡d是頭韻,ia是韻腹,n是尾韻。 我們發音時要保持兩端頭尾韻發音短,中間韻腹發音長,這樣就能保證我們的聲音更有穿透力,吐字更加清晰。

三步走:1、 提顴肌: 顴肌也就是我們女孩子塗腮紅的地方,我們可以通過微笑來練習提顴肌這個動作,建議拿個小鏡子,仔細觀察自己微笑時面部肌肉的狀態。

2、 開啟牙關: 對應的也就是咬牙切齒,大家可以試著感覺一下。開啟牙關,我們可以通過咬蘋果這個練習來感受,也就是上顎用力,下巴放鬆。

3、 挺軟顎: 軟顎在**呢?我們可以用舌頭舔一下口腔上膛,前面硬的叫硬顎,後面軟的叫軟顎。我們可以通過打哈欠來感受軟顎挺起的感覺。

高高山上有座廟,廟裡住著倆老道。乙個年紀老,乙個年紀少,廟前長著許多草藥。有時候老老道煎藥,小老道採藥;有時候老老道採藥,小老道煎藥。

知道了方法啦,就讓我們一起練起來嘍, 告別浪蕩死驢臉,打造真誠自然好聲音。

以上便是今天的思考。

晚安,麼麼噠❤

對方聽不清我說話

35樓:

摘要。先看看為什麼地方聽不清你說好,找到原因,才能找到辦法去解決。

如果是你說的不清晰,那你就可以重新說一遍,說的詳細具體些,這樣對方就很可能聽清了;

如果是對方的問題,那就針對那個原因去化解。

對方聽不清我說話。

您好,能具體說說情況嗎?我好更好地幫到您。

先看看為什麼地方聽不清你說好,找到原因,才能找到辦法去解決。如果是你說的不清晰,那你就可以重新說一遍,說的詳細具體些,這樣對方就很可能聽清了;如果是對方的問題,那就針對那個原因去化解。

如果你覺得我得不夠好,可以再具體說說情況,我好更好地幫到你

最近發現我反映能力很差,別人說話我聽不清,然後回答人說話過一會才知道對方具體說的什麼 怎麼回事?是

你好!這種情況的原因也有很多,建議去正規醫院做個檢查看看,明確是哪種疾病,然後再針對 祝健康!建議您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聽力下降了,但具體的原因還要系統的檢查一下!你好,你現在的情況不用擔心,不能排除是抑鬱症的,到醫院檢查看看的。意見建議 建議你避免勞累及受涼的,是可以到醫院心理科...

玩逆戰我的耳機能聽到聲音,但是我說話別人聽不到,只有滋拉滋拉

耳機拔出來一些8,別插入完試試 我的耳機上yy語音說話別人聽不到 我能聽見人家說的 一開卡拉ok就有滋拉的聲音 我遇到類似情況大多原因是線路壞了 逆戰 帶有音效卡耳機只能聽到遊戲聲音聽不到玩家說話音響能聽到玩家說話聽不到遊戲聲音怎麼辦 求大神 耳機音效卡和主機板音效卡衝突,禁用掉乙個就可以,在裝置管...

怎麼把麥克風音量調大點呀!我說話別人聽不清

qq的語音設定裡有自動調節音量,把這個鉤去掉,聲音就大點了 再不然就檢查一下是不是接觸不良或者話筒有問題 你說話時靠麥克風孔近點就行了,呵呵。不行你打我。我的手機話筒聲音太小,對方老是聽不清,有什麼解決辦法嗎?話筒聲音小,有兩種原因 檢視一下話筒裡面是不是有灰塵,因為孔太小,可能要用針輕輕的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