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會蠕動的蟲子特別害怕

2023-05-17 05:00:04 字數 1931 閱讀 7255

1樓:歐巧凡

樓主不用擔心,有的人天生就會怕某種東西的,我也和樓主是一樣的情況額,我都稱之為軟蟲,不用親自見到,只要想一想,別人給我一描述,我就會怕的渾身起雞皮疙瘩。這不是一種心理疾病,我還有同學害怕小鳥,她說只要看見帶毛髮的都比較害怕,但是小貓小狗的那些就不害怕。所以以後盡量避免就好了,沒什麼的,你也可以給你媽媽好好解釋一下,不是你不想做,是天生就那樣的。

我小的時候也養過蠶,也不會害怕,毛毛蟲之類的是絕對害怕的,但是現在對蠶寶寶也很怵。

2樓:頭上頂著小兔

= =bbbbbbb

不是 這是應激性。每個人都會對某些事物有一定的抗拒。我和你差不多,對其他都不怕,但我一看見小型的爬行類(螞蟻、鼠婦……)或是跟你一樣,那些寄生蟲、蛔蟲都特別噁心。雞毛聳起。

沒事的親~別自己嚇自己~

3樓:請叫我巫女大人

這很正常啊,誰沒有一兩樣怕得要死的東西,被噁心到不接受很正常。

其實如果你媽媽非要你做,你也可以拿張面巾紙把它包起來之後你想怎麼樣它都可以(因為你不用看它噁心的樣子了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還是心態問題。我很怕蛇,看見那東東,我就渾身起雞皮疙瘩。但是後來想想,你不惹它,它又不在你身上,也沒就沒什麼心理陰影了。給你個建議,看了就裝作看不見,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看到蛆蟲都會感到害怕,並沒有什麼疾病的。

對於蛆蟲可以用殺蟲劑消滅。

為什麼我害怕蟲子

6樓:九個月涅槃重生

我也害怕這些,這是昆蟲恐懼症,由於你的心裡作用,你認為這些昆蟲會對你造成傷害,或者以前畢竟學生物的時候就講那些寄生蟲,蛔蟲等等,不是都可以產生疾病嗎?你會以為只要是軟體的昆蟲,如蚯蚓,會鑽入你的鼻子耳朵,得病,潛移默化的使你對這些軟體昆蟲產生恐懼,其他昆蟲的話你會以為它們會過來咬你,中毒,所以不敢靠近,這沒辦法,盡可能的不要去接觸那些,最起碼能做到的是只要平常飛著的蒼蠅蚊子,地上爬的螞蟻這些昆蟲,在乙個特定的距離(只要)不要害怕它們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害怕,就是內心深處的那種恐懼,我爸說是因為我媽小時候用蟲子嚇我,結果是我害怕爬得很快的軟體蟲子(總感覺會爬到我身上),即使知道它沒有危害也還是超級超級害怕。不過蝴蝶還好(可能是因為美麗吧)。我覺得怕蟲的話最好去做個心理諮詢,因為內心深處害怕軟體肯定是有原因的,可以找到原因然後解開心結,也許會好一點。

8樓:石板上的回憶

我也有相同的症狀,這不是疾病,我小時候長期在外面玩。什麼蟲子都不怕,可是逐漸長大,也不愛出去跑著玩了, 所以很長時間沒有接觸蟲子了,漸漸的等我再次看到蟲子的時候心裡就產生一種牴觸的心理,所以逐漸避而遠之。到現在看到蟲子就很害怕。

你可以嘗試多在現實世界裡接觸一些昆蟲(應該它們怕你才對),慢慢的習慣以後就不會怕了。

9樓:使用者

我特別怕蟲子,它們只要離我特別近,我嚇得就會淚奔,尤其是軟體,比如說毛毛蟲什麼的,我都不能看到它,一看到它,我就能想到那種蟲子在我身上爬的感覺,還有那些會飛的,飛來飛去,我一般都會躲在被子裡,全身蓋的嚴嚴的,就怕會爬到我身上,蜘蛛的話 還好吧,我沒有那麼怕它,就是那些會飛的,軟體的蟲子,看到它們都會淚奔。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8歲的小孩什麼蟲子都怕。

11樓:薛涵翔

恐懼症(恐怖症)是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客體或處境為主神經症。病人明知沒有必要,但仍不能防止恐懼發作,恐懼發作時往生育伴有顯著的焦慮和自主神經症狀。病人極力迴避所害怕的客體或處境,或是帶著畏懼去忍受。

昆蟲恐懼症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心理障礙,但因其對人沒有很大的影響,以致很多人無法意識到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對恐懼的事物,人們一般會選擇逃避。但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因此,假如有昆蟲恐懼症,可以讓心理醫生來幫助解決。

床上有會蠕動的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去除

扔掉就好了。如果是木床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木板長蟲了,不是那就是從外部進入,那就可能堆放的東西中,可以放一點樟腦丸,天氣好可以曬曬被子 不多吧,是不是偶然掉下去的。通常拿去曬一下就好了吧,還有就是被子有沒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 這是皮蠹的幼蟲,體表覆蓋短毛,中的幼蟲短毛已經脫落了。皮蠹幼蟲躲在床墊縫隙或牆...

糞便裡的白色會蠕動蟲子叫什麼名字

是蛔蟲,過去藥鋪有賣塔糖的,不知現在還有沒有賣。蛔蟲。可以去藥店開點治蛔蟲的藥。大便解出來像線一樣白色蟲子,那叫什麼蟲子 大便解出來象線一樣白色蟲子叫蟯蟲。成蟲細小,乳白色,呈線頭樣。雌蟲大小約為8 13mm 0.3 0.5mm,蟲體中部膨大,尾端長直而尖細,常可在新排出的糞便表面見到活動的蟲體。蟯...

我特別怕蟲子,怎麼辦,我特別害怕蟲子怎麼辦?

這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類似懼鼠症的應激反應。可能是很小時候被小蟲子盯咬過。可以通過心理暗示 可以找找相關專業的書籍,或是輔導醫師 不知道國內有沒有 進行矯正即可。其實他們矯正也就是把你害怕的東西認真想,想明白,然後去接近它。習慣就好了,當做沒看見!男的女的?女的沒事,男的就可悲了。一般蟲子有恐怖的,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