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高考複習各科資料 txt的

2023-05-16 23:10:04 字數 4175 閱讀 2237

1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的形式是很多的,如課堂複習、單元複習、期末複習等。

課堂複習有三種:講新課前,複習與之有關的舊知識,這叫做準備複習;老師講完課後,往往要趁熱打鐵做點練習,這是以消化為目的的準備性複習;一節課將結束時,將本節所學內容進行梳理、歸納、小結,這是以吸收為目的的梳理性複習。

課後複習以消除遺忘、強化記憶為目標,不管老師是否留作業,都應當對照課堂筆記與教材進行比較性複習,然後再做作業。

單元複習是指完成了一章或一組內容後的複習,主要採取比較異同,尋找內在聯絡,篩選累積的方式進行。

期末複習主要是將平時分散學習的知識分門別類地進行分析綜合,系統歸類的過程。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最寶貴的時間是課後複習,因為防止遺忘的最有效辦法就是及時複習。心理學的研究表明,記憶是有規律可循的,學過的知識如果不加以複習就會忘記,過一天會忘記一半以上,經過兩天就會忘記2/3左右,以後遺忘的數量會逐漸減少。因此,學習後若不及時複習,就會大大增加複習的困難,降低學習的效率。

為了提高複習的效率,我們要在複習時採取一定的方法,從不同角度做出合理的安排。在時間安排上,課後複習至少安排兩次。第一次利用課間休息時間,用腦子複習一下這節課的要點,第二次複習應安排在晚上,讀一下課堂筆記,對照教科書進行。

在對複習方式的運用上,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靈活使用。

常用的複習方法有:

1)嘗試回憶法。即在複習時,先把老師講過的內容在頭腦中回憶一遍,然後再開啟書或筆記本進行對照,對回憶模糊不清或根本回憶不起來的知識再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這樣做不僅可以強化記憶,而且能夠逐步養成積極思考的習慣;

2)要點法。即在複習過程中,尋求知識中的要點,抓住要點也就抓住了問題的主幹。如複習課文時,就可以把重點詞、每段的關鍵句、承上啟下的過渡句等用醒目的顏色標上記號,使這些詞句作為記憶的支撐點,抓住幾個關鍵詞句,也就抓住了整篇課文的內容;

3)比較法。即找出各科知識間的特點和共同點,通過同中求異或異中求同來強化複習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k12資料網,什麼都有。呵呵。

推薦各科高考複習練習冊。

3樓:幹萊資訊諮詢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沒什麼比歷屆高考題更接近高考題的了。

下面我針對各科分別說一下。

數學:五三很不錯,然後就是老師上課講的題型多練練。

化學: 多做做五三後面的大題,熟悉題型。

物理:五三就很不錯,好好看,自己琢磨,到了大學,你會發現它何其重要。

多聽老師的話,他們是專家這方面。

在我心裡,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是最好的,不少大學生都經過它的支配。然後資料不需要買太多,吃透形成乙個體系就好了。

高考複習資料,推薦一下?

4樓:情商撤蓯贆虋

以前我用的複習資料是:

歷年高考題目(第一輪之前就要做的題目,分析其中的重點和知識點)擴散思維全書(第一輪全面複習,雖然比較難,可是全面,而且有很多例子。

不會做沒有關係,因為裡面的東西確實很難,你一定要正視這些難度 )

志鴻優化設計叢書——高中總複習(第二輪的書,比較貼近高考,難度不大,可以培養信心,而且裡面有一些往年的題目,可以更深層次地了解高考)

各種模擬題(按照高考規定的時間做題目。這些題目最好都是各個地區的重點中學所出的題目。這麼做是因為可以得到一些重要的高考資訊,因為 每年都有很多高考的題目由那些名校傳出來,只要你能夠得到,你就發了)

歷年高考題目(高考的前10天。儘管是第一輪之前看過的題目,可是這個時候。

再看一次是必要的。這個時候你要按照高考的時間要求做這套題目。)

我是2023年揭陽市普寧2中的畢業生,那年學校的一批命中率是53%左右,二批以上的98.?%多,(具體數字忘了,依稀記得是這個數字).當時每個同學的方法都不同,不過我自覺我的方法很適合我,而最後的結果也不差,至少我上了乙個重點一批大學。

5樓:古董

要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看,要是你自己喜歡看例題的話,買本《現用現查》或是《題典》或是《知識手冊》等等。如果你想練練自己,增加點手感,就去買本試卷,歷年的調研試卷,特別是各校的月考試卷題等,買多少就看你的了,但題不在多,而在精,還有你要學會舉一反三,那樣的話一兩本資料就夠了,建議你別買其他省市的高考卷,一般和你本省的試題型別不一樣,什麼押題卷,**卷都被太輕信,一般都是在不同的調研試卷上拼起來的,所以要慎重選擇。其實資料價值都是相對的,符合你自己的,才是最有價值的。

還有最最重要的要有自己錯題集,特別是數學和英語,必不可少,考試前就看看錯題集,效果很好。

6樓:ok鳳凰汽車服務

《十年高考》行啊,真題分類,對點訓練,去年一直用。

高考複習資料

7樓:兔美醬油

建議不要去作53,因為53的難度很大,又是每年高考各省的難題,沒有必要的。

個人覺得志鴻優化很不錯,或者世紀金榜。答案又很詳細。

8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或者是十年高考。

但是基礎的還是看書比較有用。

高三複習基礎的資料書

9樓:秉燭求學

1、高三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複習講義 非常全面,一輪複習的經典書,可以到書店看一下。

高三複習資料書,只有習題的那種。

11樓:小沙田

天星教育的試卷,有很多輪的,題型新穎,可以說好多地方的考題有借鑑它的地方,還有試題調研最好。

常用高考複習資料

12樓:不懂先生

你好,高考複習資料,圍繞考試大綱、教材、老師講解歸納的重點、以及一些試題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複習以及付諸於實踐。

複習無外呼:聽課、閱讀、理解、歸納、記憶背誦、做題運用等方面,很多東西只有聽懂了、理解了、記住了,才能運用、考試,取的好成績。這些能力作為學習是必備的基本素質,這些能力不行的話可以練習一下: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速度記憶在你的整個學習、複習以及考試過程中,都有很好的幫助,非常有利於你提高學習、複習、做題的效率,事半功倍。

把時間階段性的細分,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可以是長期的,也可以是短期的,都要有。規劃時間的過程也就是確定複習計畫的過程,必須重視。

做題練習是檢查你學習、複習掌握情況的最好辦法。做題的時候要有選擇性,不要漫無目的的見題就做。同時,要重視做題,最好能整理乙個易錯題本。

考試前期可以做一兩套模擬題,要限定時間,按標準的考試來。

13樓:_莊萍萍

五年高考 三年模擬 能認真看懂理解 就無敵了。

14樓:甜棗聯盟

往年的高考試卷,必須把題都搞懂的。

15樓:萌萌噠的苟蛋餅

三年高考二年模擬。168套重組試卷。

高考複習資料

16樓:尋夢夢燃

王后雄的 和 經典五三 感覺用著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報高考複習班嗎?

最好的高考總複習教輔有什麼,什麼高考複習資料(教輔書)最好最有效?

個人推薦五年高考三年模擬用來過一輪二輪,認真做龍門專題用來過專題,龍門數學的有個難點解讀寫的很好還有朗德教輔的我一定要賺分系列,買數學物理就行了,講的不系統,但是會給你補充一些 歪門邪道 的方法,解題的時候能讓你在看不到路途的時候柳暗花明 另外學校發的資料如果老師課後講評也一定要認真做他單科推薦 英...

複習書有大本小本要怎麼合理的做,複習資料書有大本小本要怎麼合理的做?

1.根據考試時間 2.找短板科目,學的好少刷題,拉分科目多刷題 3.分型別完成,分專項完成 只做自己不會的,會的不做 領導書櫃有大本書 小本書,各種類別,怎麼擺放才美觀呢?書櫃有玻璃,四層,能從外面看到,億分感謝!1,同類的羨者書放在一層,大書小書要分開放一般從大書到小書放,要整齊。2,重要的和常用...

請問甄子丹是哪裡人,有他的相關資料嗎?

他出生在廣東廣州,2歲和家人搬去香港,後來移民美國波士頓,他的母親是開武館,教太極的,以前也是女高音,父親是,會拉小提琴,甄子丹從小學習鋼琴和武術,16歲的時候被送去北京市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武術隊訓練,是第乙個非中國大陸籍學生,後來機緣巧合認識了袁和平,開始走上演藝這條路 甄子丹個人資料 甄子丹近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