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等一次家族聚餐可以帶親戚去嗎?

2023-05-16 21:20:04 字數 6803 閱讀 142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這個家族的,最好不要帶其他人過去。

2樓:情感諮詢導師小西

婚後第一次家庭去上可以帶親戚去嗎?難道這個親戚不是你們家庭中的一分子嗎?我覺得本身就是家族聚餐,還是不要帶的比較好。

3樓:網友

也不能說不能帶親戚去,但是最好不要帶親戚去,畢竟是家族聚餐,親戚算是外人,說話可能有些不便,所以說最好是別帶親戚去。

4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家族聚餐,我理解應該有你的公公婆婆,也可以包括公公的兄弟姐妹和他們的家人,還有就是你老公的兄弟姐妹和他們的家人,僅此而已。

家族聚餐是不包含親戚朋友的,所以最好不要帶,以後另行安排比較好。

5樓:昌惜苼

最好不要帶親戚去,不合適,因為這是婚後第一次家族聚餐,親戚是外人,不屬於家族的人。

6樓:卓高暢

最好是不要帶,因為這個是你婚後的家族聚會。親戚聚會可以再約時間的。這個也是你婚後在你夫家的家族聚餐咯。

7樓:一聽風雨

家族聚餐、父母兄弟姐妹之類的,親戚在不合適。

8樓:丶食為天

最好是別帶因為是你婚後第一次家庭聚會帶親戚去大家會有些尷尬。

9樓:

發起人請了誰,就誰去。舉個例子,你太太的舅舅召集家族聚餐,請了你丈母娘一家,並讓他們叫上你太太和你,這種情況下,你覺得你帶上自己的姑姑合適嗎?

10樓:養飛

是家族聚餐就不要帶親戚去,因為那是他們自己的乙個家族裡的人聚餐。

11樓:至暮風大拉空

你看哪方面的,然後我看指奶粉生理方面的家族聚餐,如果是男方買的,你就不可以得聽進去。如果人家沒啥說實話可以。

12樓:鐵花好月圓

建議不要,因為是男方的家庭成員較多。

接婚後回娘家再辦一次可以叫答謝宴嗎?

13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我們這叫回親宴。

可能不同地方名字不同。

我們這裡女方一般沒辦。

除非家裡特別有 錢。

或者父母是做大 老 板之類的。

我單身一人,現妹妹生小孩滿月要辦酒,家族親戚關係又不好,我有必要叫親人一起去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叫他們一起去啦,正好緩和一下你和他們的關係,以後他們有事你就去唄,關係都是靠聯絡的,關係不好雖然說不都是你的原因,他們一定也有原因,但是都不好,那你的原因就比較大一些,無論親戚還是朋友都是要靠物質去聯絡的,如果你沒錢,很少有人會和你聯絡,俗話說窮在街頭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嘛,無論跟誰相處,你都要先付出的,才會知道誰是真心對你,誰是可以交往下去的人,僅供參考。

15樓:玉彭

你妹妹生小孩兒。這是乙個比較喜慶的事情。既然家族關係不好。

你還是不要請他們。因為這幾點是需要人家花錢嗎?如果你想緩和親戚和家族之間的關係。

你可以單獨請他們吃一頓飯,然後坐在一起聊聊天,將不開心,或者有什麼誤會的地方地方解開。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作為乙個家族的男人。

應該要負起這個責任。有擔當。處理好家庭誤解。

16樓:頁蓖匭頤蔚巴

即然你是單身,家族關係又不好沒必要叫親人一起去,因為誰去都要花錢,要想灰復親戚關係不如有機會再說。

17樓:浩子說游

我覺得既然關係不好,你還是自己去吧,何必叫關係不好的人一起呢,人家也不知道願意不願意去,這是人情早晚要還的,還不如自己家人開開心心的好了。

18樓:斐飛蓮

叫人家去不好,人家不願意去,去了也尷尬,願意去人家自己去,至於你,去人家有事情怕什麼?除非你存心不良,否則就會坦坦蕩蕩的做事,該怎麼做就這麼做,有什麼呀?

19樓:

傻小子,多考慮考慮是對的。

總體方向還是要與家族處理好關係,朝著融洽的方向去努力。

未來你也要成家立業,你妹妹也會和你站在一起,困難是暫時的。

20樓:網友

看你妹妹不然意,你就不關內閒事情,因為你妺剛滿月,怕把妹妹氣著,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要麻煩別人。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

親戚之間可以結婚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不是不屬於直系血親也不屬於三代內旁系血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七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直系血親是指有直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生育自己和已身所生育的上下各代親屬。包括已身從出的的直系長輩血親和從已身所出的直系晚輩血親。如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等。

旁系血親是指具有間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包括在輩分上相當於或高於父母的旁系長輩血親,在輩分上相當於或低於子女的旁系晚輩血親以及在輩分上同自己相當的同輩旁系血親。所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指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已身相對而言)的旁系血親。

無論輩分是否相同,只要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旁系血親,都是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輩分相同的有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輩分不同的有伯、叔、姑與侄子,舅、姨與外甥子女。超出這個範圍,就不屬於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了。

所以,你們可以結婚。

23樓:我就來問下的

親戚之間是可以結婚的,只是近親不能結婚,會對下代遺傳不好。近親一般是指三代以內,你這個你奶奶的父母為第一代,你奶奶和她妹妹為第二代,你父母那算是三代……你們已經是很多代後了,算是遠親了。祝你們幸福!

24樓:娃娃姐

你這個女朋友是奶奶的親妹妹的女兒的女兒,相當於隔了三代。不屬於近親。如果確實感情好要到談婚論嫁的地步,可以去醫院做下優生優育檢查以及基因對比檢查。

主要就是擔心結婚以後生下來的孩子萬一患有唐氏症候群就不好了。為了下一代的幸福,不能大意。

25樓:生物高考加油站

最好不要結婚,特別是三代以內的親戚更不要結婚,因為近親結婚,從共同的祖先那裡繼承相同的隱性致病基因的概率很高,結婚大大提高隱性遺傳病的概率。

26樓:艾皓萇冰冰

不可以,三代以內近親不可以結婚。這是法律規定。從生物學來講,由於基因過於類似,生出來的孩子會先天性不足,智力上的障礙就是我們說的傻子了。

感情好可以當朋友交往,如果真有男女的關係,不生出孩子也不會有影響。但早晚兩個人還是要面對婚姻的問題,但你們兩個是不可能被法律允許的。

27樓:好運相隨

親戚之間超過了年代人是可以結婚的,近親不能結婚,不然會影響下一代,生下的孩是有問題的。

28樓:東方財訊

可以 但是盡量不要結婚 法律上雖然屬於遠親 但畢竟還是親戚還沒有出五服 生殖風險依然存在。

有遺傳病的千萬不要結婚。

29樓:網友

親戚和親戚最好不要結婚,因有血緣關係,容易影響下一代發育問題。

30樓:士軼利

最好是不要在親戚中尋找結婚,因為近親結婚不好,對後代有影響。

31樓:隴上人家有熊熊

我覺得可以的,國家規定只要過了五代就可以結婚了,你這早就遠了。

32樓:網友

我有乙個男朋友,他居然是我爸的舅舅的女兒的兒子,這能結婚嗎

第一次去女方家帶什麼禮物,第一次去丈母娘家應該準備什麼禮物?

第一見女方家長copy穿著要整潔得體,不要讓別人認為你不成熟。也不要穿得太正裝,所謂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談吐得體,要積極融入別人的圈子,分享別人的快樂,不要一味的說自己。1 穿著 別人願意放心把女兒交給你的第一點就是可靠!2 能說會道,切記不要以自我為中心。因為別人不一定對你的事蹟感興趣,而你則必須...

第一次去男友家,帶什麼好,第一次去男朋友家裡應該準備什麼禮物帶去呢?

沒必要每個人都送東西,但一定要給父母和小侄子買東西。父母的話買些包裝好點的糕點,可以再配些水果,給小侄子買一袋子小孩兒吃的,什麼百奇,好多魚,乖乖,qq星和未來星,等等。這樣也不會花太多了。有三五百的預算吧。送禮物這種事情主要看物件的喜好,不見得貴才是好,但也不排除有的人以貴作為衡量標準。我覺得你應...

第一次去未來老丈人家帶什麼,第一次去岳父岳母家買什麼好?

1 一些必bai 備品,可以選擇部分,比 du如zhi西洋參類的保健dao 品 水果 牛奶等。2 根據對回方父母的 答喜好,買一些他們喜歡的或者平時捨不得買的東西,比如丈人喜歡領導或者菸酒的。3 如果對方家有老人和其他孩子,也要考慮到為他們準備。4 別忘了帶上自己的真誠和對他們女兒的真心。現在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