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學習搞好,怎樣把學習搞好

2023-05-16 16:30:01 字數 5007 閱讀 7789

1樓:錯昡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

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

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哦。

2樓:小敦裡

(1)確定你的長遠目標人生長期目標,是乙個十年、二十年甚至幾十年為之奮鬥的結果,應該定得比較遠大一些,這樣有利於發揮自己的潛能。但由於某些不確定因素的存在,人生目標不一定非常具體詳細,只要有乙個明確的方向就可以。(2)制定中期目標長期目標比較遙遠,因此,應該分解成為一些中期目標,一般中期目標可以三至五年,高中學生可以「高考」為界。

如「三年後進入什麼樣大學學習」等。(3)制定短期目標高中學生可以按照學年、學期為階段來制定。短期目標不能和學校規定的學習任務相衝突,並且要綜合考慮各科學習目標實現的可能性。

從時間來看,短期目標可分為學年目標、學期目標、半學期目標等;從內容來看,短期目標可以分為數學、語文、外語等各科的學習目標。(4)分析你的現狀制定目標為自己的未來勾畫了乙個藍圖,描繪了到達最終目的地的時間和要求,但究竟如何起步,還得從自身的現狀出發。因此,要充分分析自己的目前情況。

如自己有哪些優勢和不足,如何發揮優勢,克服不足,自己的各科潛能如何,是否已經充分發揮出來了,自己各科成績如何,偏科情況如何,如何補救;自己的學習毅力和勤奮程度如何;自己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效率怎樣,需作哪些改進等等。(5)制定行動計畫根據自己學習潛能、學習成績、學習方法努力程度等實際情況,制定自己的行動計畫,主要是明確自己將要在哪些方面採取什麼樣的措施。如在外語學習方面,要加大課外時間的投入,選擇較好的英語參考書,提高閱讀能力,增加詞彙量;在語文學習方面,增加課外閱讀書報量,逐漸豐富作文素材,提高作文能力。

怎樣把學習搞好 15

3樓:網友

學習光靠一時是沒有用的,需要通過長年累月的積累。

語文:最主要靠勤奮,需要多背一點古詩文之類的。閱讀方面盡量保證在課內文中不失分,課外文就需要靠你的語感,閱讀能力。寫作的話多背點好詞好句,不要選擇臨場發揮。

數學:要學會舉一反三。從一道題中引發開來。掌握基本的概念是很重要的。計算千萬要仔細,不能太粗心,不要在這方面失分。較難的應用題要因人而異,最重要的是抓住基本分。

英語: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第二部分,如果想和人拉開差距就應該稱早在part3和寫作方面多下苦功。背單詞也要是很重要的,單詞幾乎影響著你所有關於英語的學習。

不認識單詞就別想學好英語。寫作的話和語文差不多,重在積累。聽力方面要多聽,多讀。

讀直接會影響聽力。要三位一體,聽讀寫。這樣才能學好英語。

祝您學業有成~!

4樓:網友

朋友你好!

無論小學,初中,高中,還是大學,想要把學習搞好,始終不變的真理就是那句老得不能再老的話「上課認證聽講」。可千萬別低估了它的價值!

我是一名高中生,作為重點班的一員,這是我這麼多年學習的經驗。

總會有學生憤憤不平:「那些好學生也沒看出來比我多學了多少,練習冊也沒比我做得多,怎麼分就比我高那麼多?!」他們之所以會發出此類感慨,是因為他們只看到了表面,而沒看到內在。

優秀學生之所以能不費力的取得優異成績,關鍵就在於兩點——課堂上的吸收和課後的鞏固。

我不說別人,就我自己來說,用於課後鞏固的只有各科老師留的作業,外加一本英語語法書(我的挺厚,一學期包括假期就做完這一本,英語就完全搞定,這僅就我個人而言,如果你的英語基礎薄弱,建議先把學校練習冊摳明白,一定要多問,要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厚臉皮精神^-^

至於課堂效率,對於不想特別刻苦地學習又想取的好成績的童鞋們來說就尤為重要了,要向課堂效率高,要做到以下三點:

1.嚴禁開小差。

雖然人的注意力只能集中20分鐘左右,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是有可能將時間延長到一節課的,真的,相信我,如果你做到了,那效果絕對是立竿見影,你就再也不會奇怪為什麼有些懶人學習那麼好了。

2.不要自負。

這個自負指的是對某些知識先入為主,比如說:某某知識點以前就會,某某材料以前聽過,某某東西太偏了沒什麼用——不聽了!

切記切記,這個是完全不可以的哦!因為老師們很有經驗,有些東西重複的說一定是有道理,就這樣一天比別人多吸取一點,很快你就會在試卷上看到效果啦!

3.保持思考狀態。

如文科的政史地,或是文理都有的英語語文一類的科目,有些童鞋覺得只要上課記筆記劃書就好,用不著跟著思考,這是行不通的,要想輕鬆取得好成績,就要充分利用課堂時間,爭取當堂記下來老師講的東西,這樣等到課後你就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了。

咕~~(打字真累,但是能幫到你就很開心啦!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要注重基礎知識和錯題。

不要總覺得書上的知識你都會了,其實你了解的只是皮毛,上課別走神,特別是新授課。別總想做許多難題、偏題就會考好,要將做過的題好好分析消化。

踏踏實實把這兩點搞好,至少在初中以內,你考試得不到滿分也是高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學好,然後一定要認真投入,不能三心二意,最重要的就是踏實,按老師的話和自己的學習方法、步驟一步步的做,細緻的做好每一步,不落下每一步,持之以恆就可以學好。

7樓:文曲天狼星

用心做就好,不要可以去用什麼方法,當你靜下心來學習的時候,自然就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法,盲目的使用別人的方法容易適得其反。

8樓:白色灰跡

認真聽講,下課複習做題,勞逸結合。可以了。

9樓:可愛資訊小女孩

認真學,要有學習方法和竅門,記筆記。

10樓:f初安

別早戀,把老師教的理解生動化,記憶力會爭強,多參加學校活動,自己要有自制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得靠你自己,看你的態度,可以制定乙個學習目標。

12樓:小丑角丶末

自己要抓緊時間。不會的題目一定要搞懂。

13樓:

樹立明確的目標、制定相應的學習計畫,當然這都是外在,最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毅力了,慢慢培養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是必須的,還有就是自己的勤奮。學習沒有什麼捷徑。

15樓:rainbow砂

你是個自覺的人嗎?如果你是,那麼不管學什麼只要想學就沒有學不好的。對自己要有自信!

16樓:網友

不需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但對自己的要求不要太寬鬆。該玩就玩,該學習就學習。上課認真聽,多動腦。

課餘時間可以做一些課外的知識題,並鞏固複習一下。不管結果如何,只要你努力過,學習就不會差!祝好!

17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8樓:語文不過120不改網名

認真預習,認真聽課,認真複習,認真完成作業,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怎么樣把學習搞好,怎麼樣把學習搞好

每天按時上學。建議家庭作業在學校的課間就做了。這樣你遇到不會的當天就解決了。家庭作業可是最好的複習資料哦,不懂那怎麼行啊?晚上回家,把沒做的家庭作業做了。肯定還有時間吧?先把讀英語,每天至少半小時 必須的!再是記單詞,若是比較會記的,可以記少點,不是很厲害嘛,就一天記15個吧!以前的書上的也要記哦 ...

怎樣搞好學習,怎樣搞好學習啊?

要想把自己的學習搞好,就要掌握好自己平時的生活規律和學習方式,有計畫的進行自己的學習課程,做到勞逸結合。建議注意一下幾點 1 多睡覺 2 多吃飯 3 多運動 4 定個小目標 5 自我安慰 6 多參加集體活動 7 對自己有信心 8 別把考試看太重 還要掌握以下三點 一 聊天。聊天是個很好的減壓的方法!...

怎樣搞好學習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