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師拜佛的正確姿勢,印光大師 怎樣才能見佛

2023-05-16 13:15:03 字數 975 閱讀 5696

印光大師:怎樣才能見佛

1樓:

印祖那時候的人普遍發o,a音是後來流行的,可參照夢參老和尚和妙蓮老和尚,廣欽老和尚等人的發音。

印光大師:怎樣做唸佛人

2樓:8萬4千法門

唸佛人須知行住坐臥食語,無非自利利他之時。如是唸佛之菩提心就會更為殊勝。其次須從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吃素戒殺做起;須心心念念,對治自己習氣毛病;須恭敬至誠,字字句句,心裡唸得清清楚楚,口裡唸得清清楚楚;須將好體面的心完全放下。

果能如是,方可謂為真唸佛人。

一句佛號,包括一大藏教,罄無不盡。通宗通教之人,方能作真唸佛人。而一無所知一無所能之人,但止口會說話,亦可為真唸佛人。

去此兩種,則真不真皆在自己努力,依教與否耳。(《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二第229頁 復永嘉某居士書)

隨自意三昧,為上中下三根同修之行。唸佛人雖不專以彼為主,亦不可不知。知此,則唸佛之菩提心更為殊勝。

以其知行住坐臥食語,無非自利利他之時也。然須從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吃素戒殺做起,則方為真唸佛人矣。(《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三第550頁 復崇明黃玉如書)

佛堂日課,即依現在所訂規矩,切實修持。然不可一向專在事相上用功。必須心心念念,對治自己習氣毛病。

能如是者,方為真唸佛人。否則,如水泡石頭,絕無心得。(《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八第31頁 與明本師書)

唸佛之人,當恭敬至誠,字字句句,心裡唸得清清楚楚,口裡唸得清清楚楚。果能如是,縱不能完全了無妄念,然亦不至過甚。多有只圖快圖多,胡口滑讀,故無效也。

若能攝心,方可謂為真唸佛人。(《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八第184頁 復又真師覺三居士書)

人各有所好,好空名者,必不注重實益。汝庶祖母,雖有數十年之修持,仍然乙個俗漢,其於往生,恐難之又難矣。然此亦可為唸佛人作頂門一針。

必須將好體面的心,完全放下,方是真唸佛人。(《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十第442頁 復唸佛居士書)

印光大師論夫妻正淫能成佛嗎,印光大師明心見性就是成佛嗎

我說 不如多多放生功德回向 多多布施 多做慈善 則一切吉祥如意的!長壽從放生中來。富貴從布施中來,智慧型從法布施中來,健康從無畏布施中來 一切福報都是付出的回報 印光大師 明心見性就是成佛嗎 明心見性是成就法身佛,亦名見性成佛。然而要成就究竟圓滿之佛陀,須成就法 報 化三身圓滿,這就有待時日了,一般...

郝偉光大師為您講解地處斜坡的房子風水問題

房子地處斜坡,一般認為風水不好並容易出現傷災,而且不易聚財。此外,如果在這裡居住的話,不僅會對子孫運勢有影響,也會導致家人離散 一去不回,甚至人口 因此,風水大師法兼提出的化解方法如下 1 在大門外加建台階,用來緩和下衝之水勢,待水勢減弱後,便不會造成災害,但要記住台階級數務必以單數為吉 2 在大門...

陳小春版鹿鼎記 澄光大師的扮演者是誰

陳小春版 鹿鼎記 裡演陳近南的是夏韶聲。出生地 香港 出生日期 1953年 職 業 演藝,搖滾樂歌手 代表作品 1979年推出了首張唱片 童年時 1998年推出大碟 諳 夏韶聲 danny summer,原名吳志坤 是香港老牌搖滾樂歌手被譽為 香港搖滾教父 在1979年推出首張唱片 童年時 曾榮獲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