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工費怎麼補助

2023-05-16 07:50:03 字數 1482 閱讀 3920

1樓:小小小**小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2樓:趙豔梅律師

誤工費怎麼算,​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停工留薪,工資應照常發放。

4樓:東方不亮西方亮呀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規定: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起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交通事故誤工費計算:

誤工費賠償金額= 誤工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

其中,①關於「誤工收人」的確定。因受害人工作情況的不同,收人的確定,又分成2種情況:一種是在有固定收人的情況下,如何確定因誤工而減少的收入;另一種是在無固定收人的情況下,如何確定其收人以及因誤工而減少的收人。

關於「誤工時間」的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收入。 (一)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

受害人有固定收人的,其誤工費賠償金額的計算,按照其實際減少的收人計算。其計算公式為:

誤工費賠償金額= 實際減少的收入=

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入- 事故受傷後勞動(工作)收入上述計算公式也可以用相關符號進行表述,如可表述為:p=a - b 其中,p=誤工費賠償金額;

a=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人; b=事故受傷後勞動(工作)收人。 (二)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其誤工費賠償金額的計算,與受害人有固定收人的相比,在總的計算公式上是一樣的,即:

誤工費賠償金額=實際減少的收入=

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入- 事故受傷後勞動(工作)收入。

其中,「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入」的確定,則是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誤工費賠償金額的關鍵。「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入」的計算公式,按年計算,可以表述為:

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入(年)=最後三年的平均收入/3

如果按月計算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人,其計算公式可以表述為: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入(年)=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36

交通事故誤工費由誰出,誤工費證明怎麼開

如今,交通越來越發達,城市中的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也時常發生。發生交通事故後,就會涉及到誤工費的問題。那麼,誤工費需要哪些證明呢?誤工費是指受害人由於人身受到傷害,耽誤工作而形成的財產損失。誤工損失是一種間接損失,賠償誤工費是對受害人的損害進行法律上的補救。即受害人因受傷不能上班工作而不能獲得勞動...

車禍後誤工費怎麼算,車禍賠償誤工費標準是怎麼算的?

車禍後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的。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

輕微傷最多賠償多少天誤工費

輕微傷最多賠償多少誤工費,要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日期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 恢復狀況並參照 醫院出具的證明或法醫鑑定等認定的規定,誤工日期由患者的住院天數和出院後 醫院出具證明的休養天數兩部分組成,從醫療事故發生的當日開始計算,遇國家法定節假日均不扣減。終結後無正當理由拒不出院或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