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新增劑真的能清理積碳嗎?實際效果怎麼樣?

2023-05-16 07:50:02 字數 5832 閱讀 83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清潔可以延長配件使用壽命。

汽油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所導致的在噴油嘴、節氣門、油路管路、火花塞和氣缸頭、內壁等部件中的物質殘留,然後經過發動機反覆的高溫作用下所產生的黑色膠質物,稱之為積碳。

積碳的原因之一是燃油沒有完全燃燒,附著在發動機的各個部位,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積碳。新增劑的主要作用是鑽入表面活性較強的積碳孔隙中,破壞其結構,逐漸將這些碳顆粒從金屬表面溶解出來,與燃料一起高溫燃燒後通過尾氣排出。

汽車積碳的增加會導致發動機燃燒不充分,導致油耗增加,長時間汽車故障燈亮。

減緩積碳形成的方法:

使用優質燃油。因為積碳的主要成分是燃料中的蠟和膠體沉積,燃料中的膠體含量越低越好。但是我們不能改變燃料的質量,但是我們可以選擇不新增**不明的廉價燃料。

2.避免長時間低速行駛。必要時可以定時拉高速。拉高速消除積碳的原理是加快氣流,可以帶走少量沒有牢固附著的積碳。提高燃燒溫度,使氣缸內的部分積碳燃燒。

積碳危害。長時間不清理積碳會造成整車的運轉,使發動機的內部通道被積碳堵塞,使發動機動力變差,費油、發動機異響、怠速不穩等情況的發生,從而降低汽車發動機的功率,使耗油量增大,出現燃燒率過低。不及時清理積碳,它不僅會對車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對環境的危害也是蠻大的,現代社會注重節能減排,尾氣排放一定不能超標,所以我們要重視這個問題。

平時5000公里使用有效的pnf燃油新增劑清潔一次整體油路積碳,長時間不清理積碳會造成整車的運轉,使發動機的內部通道被積碳堵塞,汽車內部噴油不通暢,使發動機動力變差,從而降低汽車發動機的功率,使耗油量增大,出現燃燒率過低。

2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通過實驗表明汽油新增劑確實能夠清理積碳,而且效果還非常的明顯。

3樓:網友

新增劑確實能清理積碳,實際效果也是非常良好的。

4樓:滴嗒噠天蠍

汽油新增劑在一定條件下還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是相對而言作用不是太明顯。

5樓:網友

那麼在實際情況來看,車汽油直接噴入氣缸,所以對於進氣門產生積碳這種現象來說,不會起到清理的作用。

6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個人認為還是有一定作用的,用了總比不用好。

7樓:笙笙橙

是的,汽油新增劑能清理積碳嗎並且實際效果還不錯。

8樓:畢竟我是

目前有清理積碳效果的燃油新增劑主要就是中石油的汽油復合劑、石化的燃油寶、幾大知名品牌和部分小眾品牌。

9樓:泡椒魚頭不要頭

這種東西使用還不太廣泛,說明他的技術還沒有完全成熟,有待提高。

10樓:網友

汽油新增劑還是有作用的。但是根據車的不同型號,它可能效果不同。

汽車加油時加除積碳的新增劑有用嗎?

11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當然是有用的,在擁堵或者頻繁啟停狀況下,汽油不完全燃燒,就容易有積碳產生。適當的使用燃油新增劑確實是有助於減少積碳的生成以及去除已有的積碳,當然,前提是品牌**。

汽油新增劑具有一定的清除積炭效果,但只是相對來說;現如今市場上有很多包治百病的汽油新增劑,在宣傳方面當然是全領域、全範圍,但實際上漏洞百出、完全經不起推敲,很多年前鄙人也熱衷過一段時間的燃油寶,後來直接放棄、這麼多來年也沒再用過一次;總的來說燃油寶清除的是車主心理上的積炭,而對於發動機來說它的作用很有限。

盡量別使用含有這類piba成分的新增劑,尤其現如今乙醇汽油即將全面推廣,使用piba成分的清潔型燃油寶反而會加劇積炭的產生及結焦,況且現如今幾桶油生產的高標號汽油已經在汽油中新增了一部分piba,這也是應對環保的不得已而為之,所以咱們的汽油中從來就不缺清潔物質。

所以朋友們即便新增清潔劑,也沒必要加piba成分的清潔劑,因為piba濃度大了,還是會在進氣門處、燃燒室、噴油嘴等部位產生積炭,簡單點說就是邊清理、邊產生的方式,但產生量反比清除量大!至於pea成分的燃油寶可以用,至少不會給車子帶來什麼問題,不過這個成分的燃油寶**很貴;使用燃油寶要堅持乙個原則就是用就用大牌子,網路上那些包治百病的小牌子都有問題。

12樓:消化

可加可不加,加了有點效果,但是很微小,不加也不會對汽車造成什麼問題,電噴車適當加一些可以有些效果,直噴車就別來起鬨了,幾乎沒作用。在用燃油寶對積碳的清洗方面「防治」高於「清洗」。至於「加油站」向您推薦的「燃油寶」就算了吧,毫無作用,這不是我黑,網上有專門的效果對比,看看就清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還是有一點點的。這個效果來講基本和保健品性質一樣,你說他有效果吧,還不能當藥吃,你說沒有效果吧,有時候還有一點點效果。因為現在心裡暗示也是一種**方法。

但是有些汽車廠家保養手冊提醒使用者建議使用燃油新增劑,例如地球夢系列發動機,這些發動機應該使用原廠推薦的新增劑,延緩積碳的生成。

14樓:吅吅93256偶仿

個人建議是別使用加油站的新增劑,因為我本身就是乙個維修人員,所以見過的也比較多,有很多車使用過加油站的新增劑,跑一段時間故障燈就亮了,而且還有一台車是直接燒毀氣門了,而這些問題基本上都是車主自己承擔,所以個人是不建議的。

15樓:宰靖兒

加油站的沒用過,用過雪佛龍特勁,效果還是有的,但是很有限,主要還是要看司機本人的開車習慣。總之一句話,別讓發動機太憋屈就行。意思就是及時換擋,該狠踩油門別省著!

16樓:c醬粉絲團

可以適當的選擇加一次燃油新增劑,畢竟發動機內部多少是有點積碳的,所以六萬加一次不為過,車主應該糾結的不是加不加,而是加上這個東西,是否真的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因為燃油新增劑很多都是直接加油箱內部的,車主是看不到發動機使用新增劑的改善效果,也體驗不到,所以大家是對於這一點是比較有疑慮的,畢竟沒有比較直觀的東西可以表現出來。

17樓:裝

有必要,合理的使用燃油寶對車還是有好處的。積碳肯定是有一些了,不談多嚴重但也不算少了。適當的用一些燃油寶可以軟化積碳慢慢的拍出車外。

用燃油寶別想著一瓶就見效,相當於吃保養品,最少三四瓶才有效果。用燃油寶也別想著能省多少油,清潔型燃油寶只是恢復你車子的原有工況,用了燃油寶再省油也不可能比你新車剛過磨合期那會省油!

積碳多的車加汽油清潔劑有用嗎??

18樓:叫我不矜持

一般來說 。 購買品牌的汽油新增劑清除積碳是可行的。

解決方法如下:

第一:加註高質量的汽油。

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等不純物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就弱一些。不幸的是,目前我國的汽油質量與發達國家相比還較低,只能因陋就簡。大家要注意高標號並不等於高質量,也就是說97號的油並不一定比93號的雜質就少,標號只代表油的辛烷值,並不能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

一些車主為了保證汽油的清潔度,會採用在汽油裡新增汽油清潔劑的做法。這樣可有效地防止在金屬表面形成積碳結層,並能逐漸活化原有的積碳顆粒慢慢去除,從而保護發動機免受傷害。不過汽油清潔劑的新增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偽劣的產品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第二:不要長時間怠速行駛。

怠速時間長,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的時間也就變長,汽油被噴到氣門背面後蒸發的速度就慢,積碳也由此而生。同時經常怠速行駛,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也就小,這樣對積碳的沖刷作用變得也很弱,會促進積碳的沉積。

第三:多跑高速,盡量提高手擋車的換擋轉速。

多跑高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氣流對進氣道的沖刷作用來預防產生積碳。另外,提高換擋的轉速也與多跑高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把原來在轉速2000時換擋變成2500轉換,不但可以有效預防積碳生成,還可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也避免了換擋轉速過低帶來的爆振,保護發動機。

第四:使用燃油清潔清洗新增劑。

清洗保護劑來清洗發動機相當簡單,具體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可看產品使用說明。

清洗劑在發動機工作時,被燃油幫浦隨同燃油一起吸入供油管路內。隨著燃油的流動,它不僅能清洗掉油箱內、汽油幫浦濾網上的膠質和噴油嘴上的膠質與積碳,還可以在發動機正常工作時,自動清洗掉氣門上和發動機汽缸內的積碳,使發動機「返老還童」,重新煥發出澎湃動力。由於從油箱、燃油幫浦濾網以及燃油管道內清潔下來的膠質會沉積在汽油濾清器內,所以免拆清洗後,必須及時更換燃油濾清器(汽油格)。

19樓:藍天

目前針對清除積碳就用新一代環保節能產品---車小將尾氣清潔劑,效果槓槓滴,可以與任何一款汽油配比使用,而且提公升動力那是沒的說,建議你體驗一下。

20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第二,雪佛龍燃油寶,這個品牌的燃油寶是屬於乙個比較知名的品牌清理積碳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而且新增劑成分都是進口的成分。

提問請問是絮狀清除還是塊狀清除?

提問ph值是多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上網上買,找賣出數量比較多的賣家那裡買,一開始使用,按照50l油添1/3瓶,添的太多會出現積碳大量脫落堵塞。大約10箱油之後,按照50l油添1/2瓶即可。

22樓:芝草白羊

如果你的積碳是燒機油造成的 建議你不要加清潔劑。

汽車有點積碳,想清理下,用那種燃油新增劑比較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屬於新車不建議清洗,被ssss忽悠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2萬公里,還沒有達到要清洗油路的里程要求。一般在4-5萬時,做大保需要清洗油路,**一般在600元一次。

物理清積碳的方法,就是讓車在每個檔位高轉速跑5分鐘,轉速要超過3000轉,這樣可以讓積碳有效清除,但不大適且於自動撥的車。

綜合建議:不用清理,如果要首選中石化的燃油新增劑,次選技術好的拉轉速,三選是大保時再清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有去4s店買他的了,你在其他地方買的 4都說質量差。

汽車汽油新增劑有用嗎?真的可以清除積碳嗎?

26樓:瓊瑤的紫宮

我覺得是沒有必要的,畢竟推銷的人都會把東西說得很好。

燃油新增劑能不能清理積碳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1、可以增強動力效能。

燃油新增劑能引發完全燃燒,提公升引擎動力。特別是車乏力、舊了、載重、遠行時感覺更明顯。

2、有效清除積碳,清潔燃油系統。

堅持使用燃油新增劑以後,排氣管上的積碳明顯減少,濾清器、排氣闊、燃油系統等均非常清潔。

3、具有防腐、防鏽、潤滑,保護引擎等功能。

優質的燃油新增劑包含清淨活化因子、抗氧、防腐、破乳等10多種材料組成,針對於油品中硫、膠質物以及發動機積碳等有害成份研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9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不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要加清洗型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油新增劑真的能幫助發動機清理積碳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能。汽油新增劑是以燃油為搭載媒介的,也就是說有燃油(經過)的地方,才能起到清洗的作用。首先噴油嘴肯定能起到清洗作用,畢竟燃油就是靠噴油嘴噴出的。

其次燃燒室、活塞肯定也能起到清洗作用,無論怎麼樣可燃混合氣最終都是要在燃燒室被點燃的。

至於氣門上的積碳能否被清洗到,要看發動機噴油方式,如果是採用的是缸內直噴,那麼是清洗不到的,如果採用的歧管噴射,這種是能夠起到清洗作用的。

汽車汽油新增劑有用嗎,真的可以清除積碳嗎?

目前市面上的汽油新增劑可以大致分為四類 1.清潔型 當車輛明顯感覺供油不暢氣門和噴油嘴等區域的積碳嚴重時,可以適當選用這種燃油新增劑。2.養護型 這種新增劑的主要作用是抑制積碳的產生,保障氣門和噴油嘴的正常工作。3.辛烷值調整型 辛烷值是指燃油的抵抗爆震指標,比如92號汽油它的辛烷值就是92 這種燃...

麵粉裡能加新增劑嗎,麵粉裡都含有哪些新增劑

食品新增劑的應用範圍很廣,麵粉裡有增白劑,自發粉裡有發酵劑,掛麵裡有鹽,饅頭裡有食用鹼 在允許範圍內,是安全的沒事的。可以按照gb2760 2011合法使用食品新增劑。麵粉裡都含有哪些新增劑 40 麵粉增白劑。增筋類麵粉新增劑。麵粉品質改良劑。麵粉減筋劑。1 增筋類麵粉新增劑,俗稱麵粉增筋劑,主要成...

使用汽油新增劑對車輛有什麼影響嗎

優秀的汽油新增劑不單單是清潔能力好,還要保證發動 機安全運轉。會針對現在氣缸工作時產生的廢氣進入曲軸箱,最終影響機油的潤滑能力和抗磨損能力的問題,長時間測試來保證汽油新增劑不汙染機油。所以使用汽油新增劑對車輛是沒有危害。不會影響車輛的正常使用。1999年的時候釋出 車用汽油有害物質控制標準 規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