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醫生,你平時有什麼異於常人的怪癖嗎?

2023-05-15 15:50:04 字數 1848 閱讀 5806

1樓:小月哈哈

我是乙個喜歡把工作和生活嚴格分開的人。上班時間認真工作,治病救人是我的本分,我並不覺得自己有多高尚,這是我的工作,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而已。下班時間我要好好生活,跟朋友聚會,運動,喝酒,練琴,這是我的生活,我只是享受了我該享受的而已。

當然,職業的特殊性,決定了我的生活不可能完全不被打擾,但生活中我在努力剝離「醫生」這個標籤。

2樓:網友

學了醫之後最大的變化就是洗手的次數頻繁了。而且開始有點潔癖,尤其是水杯或者餐具之類的,不用一次性的,除非特殊情況,不然絕對用自己的,無法和別人共用餐具喝同一瓶水,關係再好也不行。其他的吃東西方面並沒有什麼改變,畢竟有時間吃飯能吃的上飯就是莫大的幸福了,就不挑食了。

3樓:尹朶月

外科醫生幾乎天天洗手。上完衛生間洗手,看完病人洗手,換藥洗手,手術洗手,吃飯洗手,回家洗手。如果沒有別的事,我會懷疑我學醫是來洗手的。

這樣就養成了出了醫院也要七步洗手,和朋友一起噓噓完洗手的時候,他總是用嫌棄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出了醫院就不要那麼矯情了行不,瞧你,手上的皮都搓沒了,給你一鋼絲球,你還真拿來刷手了。」

4樓:名

有一次在農村親戚家吃飯,親戚用自家養的雞招待我們。那只雞很大,很有勁,撲騰起來沒完,殺雞的又是個新手,完全搞不掂。我找了一根納鞋底的錐子,過去讓人摁住雞,用的就是實驗室處理青蛙的手法。

所有的人都目睹了我的壯舉,小朋友直接嚇哭了,然後那只雞的雞腿都歸我了。

5樓:寶11616卜謂

我見過給東西打包時打外科結的,見過在外面吃飯用六步洗手法的,見過吃西餐的時候執筆式用刀的,最常見的,喜歡說自己有潔癖的, 很有趣的是,在做完這些之後,很多人都會有意無意的跟身邊人解釋一句這是自己在醫院養成的習慣,而且越是在生活中毫無生趣,沒有亮點的同行,越喜歡在別人面前展示自己所謂的「醫院養成的習慣」。

6樓:賈靖卉

有一天中午,我去單位旁邊的飯館吃午飯,店員很熱情,讓我拿著選單自己劃想吃的菜,點好後,我把選單給店員,店員微笑著看著我,我也微笑著看著她,這時候她說:您是對面醫院的醫生吧?我心裡一驚,難道我這醫生氣質如此這般的霸氣側漏嗎,但我還是故作鎮定的答到:

嗯,你看出來了?她說:嗯,你們都喜歡點完菜直接把筆揣兜裡!

歷史上有哪些非常出名,卻有奇怪癖好的醫者?

7樓:職場橘喵

一、華佗愛武術

二、孫思邈飯後必散步三、張仲景手不離卷這些醫者都依靠著自己的癖好,創造出來的醫學產物,都使得歷史上的醫學在進步。

8樓:網友

歷史上比較出名卻有奇怪癖好的醫者有張仲景、孫思邈、熊宗立、蘇頌等等,這些人可以說都有各自的小癖好,比如熱愛美食還有茶道等等。

9樓:馬寧學長

華佗,本來是乙個好大夫,但是不務正業,喜歡五禽戲,被曹操殺了;張仲景,喜歡比自己成熟的女性,倆人都非常奇怪!

10樓:居李夫人

我覺得應該就是神農氏了吧。畢竟神農他真的是乙個非常非常善良非常非常熱心的醫生。但是他卻非常喜歡吃稀奇古怪的草藥。

我這只是怪癖,還是已經構成疾病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這種情況雖說是不好的怪癖,但是時間一長就可能成心理疾病,最好去諮詢下心理醫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像強迫症,但不能確定,,建議你去找專業醫生檢查,,這樣下去會造成大問題。

如果你是一名醫生 醫學生,你的夢想是什麼?

能夠養得活自己,養得好爸媽。能夠跟醫鬧正大光明幹仗,能夠不給人砍。能夠勞有所得,能夠不再後悔。希望所有人身體健康,希望所有病人早日 這不是假大空,翻譯過來就是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靠譜的醫學基礎知識,防病於未然 希望大家不會因為錢而發愁,有病時能夠得到及時 合理的 希望醫患和諧,建立起健康的信任關係。諾...

你為什麼選擇成為一名兒科醫生,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兒科醫生?

至今都難忘我的弟弟。沒有享受到任何事情,就早早的被病痛帶走了。所以從小我就想成為一位兒科醫生,減少兒童的死亡率。因為喜歡小孩,所以做兒科 說句大實話,我是因為臨床醫學分不夠,所以上了兒科,不然我不會選兒科 最初的選擇是喜歡孩子們那天真無邪的眼神,幹了30年煩了,是因為不可理喻的孩子家長!我真的考慮過...

作為一名中國人,你自豪嗎?為什麼

我覺得身為中國人,是最值得驕傲,比任何國家的國民都值得驕傲。我們國家擁有悠久的歷史,又不是沒落和遺忘的文明。我們領先於世界上千年,又不搞西方殖民。我們固步自封被人欺負過,但從不屈服軟弱過。我們改正錯誤,不斷發展自己,成績斐然。作為中國人太值得驕傲了。因為這個國家總是有你這麼可愛的娃娃,上來問這種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