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寢室和租房子哪個更好,大學生住學校宿舍和租房住有什麼好處於壞處?

2021-04-28 10:05:09 字數 2080 閱讀 5243

1樓:

住寢室便宜,租房子自由,看你怎麼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住寢復室的優點:

安全與同制學一起,方便交流

便宜上課吃飯都比較近

住寢室的缺點:

不自由,作息時間受學校限制

一般需要與他人同住

寢室可用的設施少(空調、電視、冰箱、燃氣灶什麼的)校外租房子的優缺點與寢室剛好相反。具體怎麼選,就看你更需要什麼了。

3樓:陌小喵

如果能住寢室就住寢室吧,畢竟大家一起學習了那麼多年了,也一起住不到好久了,以後你肯定會懷戀一起住的日子,分開後能見的機會也少了。況且住寢室也便宜嘛,還可以在學校吃飯,方便。

4樓:去雪山貸吧

各有利弊 看你自己的 選擇了

5樓:開平社保局

各有利弊!!!!!!!!!!!!!!

租房住好還是住宿舍好? 20

6樓:如意星雲

如果住宿舍免費或者費用低,肯定是住宿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自由一些,宿舍熱鬧便宜,但有些人可能不太好相處

大學生住學校宿舍和租房住有什麼好處於壞處?

8樓:愛炫葉

住學校宿舍:

1.宿舍裡面任何設施如淋浴、水龍頭等壞了,報告給宿舍張就會有人過來修理,不用額外付錢,但是前提是自然損壞而不是人為的。

2.、學校的網路速度快,安全性好。一般來說,對於學生:怕什麼就怕沒有網路,因為這樣會耽誤很多事情。

3.、可以增進學生之間聯絡。這樣吃飯的時候大家溝通一下,提高口語。中國學生住在乙個宿舍區,複習或者做小組作業,大家約起來也比較方便。

租房住:

1.絕對鍛鍊工作能力。攢了很久的錢全花了,現在逼得自己出去打工,反而見識了更多,原來打工就是玩,現在是認真的想做出什麼,有壓力才有動力。

2.自由,沒有門禁!不用擔心室友睡沒睡,還養了貓,天天有個小東西陪超級好,

3.吃得好,廚房買了很多東西,都會做飯,樓下就是超市和菜市場,想吃啥直接自己做,週末閒了叫朋友來聚餐。比下館子吃食堂不知道好多少。

4.方便家人。家人來了就跟回家了一樣,外地的朋友來了也可以直接住下。

5.發揮興趣。每天還可以肆無忌憚的練英語口語,房間隔音好。

6.洗澡洗衣服方便。學校洗澡有時間限制,還打卡,晚上關門了沒有洗衣機,洗衣房都是冰水,冬天洗衣服手凍裂過……出來住就方便多了。

7.鍛鍊理財。天天要算水電氣網物業,還有想要添置的東西。畢竟租房是自己住不能委屈了。但也不能花太多讓自己沒法吃飯。有意無意就鍛鍊了很多自立能力。

9樓: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大學住學校宿舍好處就價錢比較的便宜,而且沒有什麼其他的費用,就是宿舍的人比較多但是能夠多些朋友,而租房住就是價錢貴些,但是自己乙個人肅靜而且能夠乾淨些。

10樓:騎豬上牆

住校:安全、有人監督、省錢、和同學交流多、上課方便。

租房:自由、可以自己解決吃飯、和社會交流多。

一方的優點就是另一方的缺點。

11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住校更安全更方便學習更便宜,租房更自由但是費錢不安全,上學遠,跟同學交流少。

12樓:樓台月色涼如水

宿舍方便很多,但是自己租房會更自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危險一點吧,也和同學們的關係保持著不冷不熱,很難有深交的朋友

如果住宿,沒那麼自由,也可能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總會有爭嘈的,可是,大學是個微型的社會,我們要再裡面學會生存,脫離家庭,也要學會處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和解決人與人之間的矛盾。

14樓:密鑰匙房產中介

恐怕只有乙個:自由。

因自由能帶來很多不自由的好處,這人人都明白的事,就不多說了。

當然,壞處還是有的:必須要有那麼點財力。

15樓:春春群

住學校吧!朋友會多些,畢了業,有機會租房的。

大學裡可以允許學生在校外租房子住嗎

看學校,能否去外面租房子住取決於各個學校的相關規定,一般來說低年級可能不允許在校外租房。有的大學可以到外面租房子住,有的大學是不可以的。我國有數千所大學,各個大學的規章制度都會有些區別。關於能不能到外面租房子住,各個大學的規定也是不一樣的。在外面就比較自由,但是也不能否認在外面住又不好的地方,但是國...

大學拍拖半年女朋友居然說一起出去租房子住,很慌我不想

你直接拒絕唄,說你不想出去一起租房子住唄!你為什麼不想,這樣不是挺好的嗎 呵呵?那就拒絕吧!女朋友要租房子我又不太想一起住 她可能是太黏你了,一天到晚就只想跟你黏在一起,你現在還是學生,老這樣會影響你的學業的,目前還是以學業為主吧。若真心相愛以後有一輩子的時間相處,別貪一時之歡誤了一生的前途。可以讓...

和父母住公租房子女成年後可以買尚品房嗎?會不會影響父母住公租房

和父母住公租房子,你成年後是可以買上面房的,因為子女有自己的經濟能力,以後買自己的房是正常的,至於會不會影響到父母住公租房?我相信不會。父母住公租房,子女成年後買商品房,只要是分開的戶口,就不會影響父母住公租房。和父母住公租房的子女成年後是可以購買商品房的,而且不會影響父母住公租房,前提條件是你要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