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雅士休忘我,無慾清香亦醉人 什麼意思

2023-05-15 08:55:04 字數 1708 閱讀 31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像是余德泉寫的一段關於茶的文字。

有情雅士休忘我。

無慾清香亦醉人。

重古往今來道誼。

會天南地北茶人。

停一刻消消暑氣。

喝兩杯品品香茶。

雪水烹茶天上味。

桂花煮酒月中香。

茶可醉人何必酒。

香能迷我不須花。

葉長雲山裡。

壓來谷雨前。

飢雞盜稻童筒打。

暑鼠梁涼客咳驚。

巧借荒山半畝地。

別開生面九重天。

借得禪茶洗心處。

不信人生無千年。

大致意思就是。知己難逢,和志趣相投的雅士在一起是我的榮幸,希望能和雅士經常在一起品茶談論。雖然我們喝的是茶,沒有酒的醉人,但是對於我們(這種愛好茶的人來說),知交對飲乃人生一大快意事。

品茶邀雅士.煮酒論英雄書法對聯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品茶邀雅士;

下聯:煮酒論英雄。

書法對聯。

對聯縱橫談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

版次: 一版一印。

印數: 105千冊。

裝幀: 平裝。

開本: 32開。

頁數: 302頁。

余德泉《對聯格律·對聯譜》.馬蹄韻在對聯

4樓:金湖三河兄弟

馬蹄韻的說法是從對聯例項中總結出來的,也就是人們偏愛雙音詞,雙音詞多符合人說話氣流的進出,從而生出對聯平和仄來。對聯的對稱美是基在語言平衡的根基上的,對聯就象人呼吸出進氣一樣有揚抑,這多半時候是不平衡的,是借這不平衡作吐故納新式的音意收展。馬蹄韻重這個,又重馬的行走式,可馬的行走式與人的吐納式聯的音意平衡式並不完全相同。

與古律詩對句也有分別,它真的優於五七言的律詩對句?我看,未必。

5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韻在對聯句中的運用。

聯句的字數和節奏是決定馬蹄韻句中運用規則的主要因素不同字數的聯句對馬蹄韻的運用。

不同節奏的聯句對馬蹄韻的運用。

領字的平仄問題。

這些數字達標什麼意思? 3211 1113 35 122142 52!

6樓:巨集渟鞠羲

321就代表開始的倒計時1就是帶表第一名。

鮮花的意義~~~~~

7樓:使用者

那些花適合放臥室。

最近,美國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們發現,常青的觀葉植物以及綠色開花植物中,很多都有消除建築物內有毒化學物質的作用。此次研究還發現,植物不光是靠葉子吸取物質,植物的根以及土壤裡的細菌在清除有害物方面都功不可沒。中國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中心工程師周淑琴認為,在居室內最適合放置以下二種型別的植物。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