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算不算積極向上的詩歌?

2023-05-15 07:35:02 字數 841 閱讀 9168

1樓:芊芊語言

《繁星》當然算是積極向上的詩歌。《繁星》主要是歌頌母愛、童真、大自然。這些都是世界上很美好的事物,值得稱頌。

在藝術上,《繁星》兼採中國古典詩詞和泰戈爾哲理小詩之長,善於捕捉剎那間的靈感,以三言兩語書寫內心的感受和思考,形式短小而意味深長。

特別是在語言上,清新淡雅而又晶瑩明麗,明白曉暢而又情韻悠長,具有獨特的藝術魅力。

2樓:清影

《繁星·春水》是中國著名女作家冰心的第一部詩集,是冰心在印度詩人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收錄了詩人2023年冬至2023年秋所寫的164首詩。詩集包括了母愛與童真的歌頌、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人生的思考和感悟三部分。作品部分節選入蘇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教材第七課。

繁星》是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冰心,這位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壇,便以宣揚「愛的哲學」著稱。而母愛,就是「愛的哲學」的根本出發點。

她認為,母愛是孕育萬物的源泉,是推動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動力,「有了愛,便有了一切」。在《繁星》中,她把母愛視為最崇高、最美好的東西,反覆加以歌頌。

3樓:欣溶

算啊,繁星春水都是課本內容,當然算啊。

4樓:網友

應該算,因為裡面含有的只有詩歌。

有什麼積極向上的詩歌,積極向上的現代詩歌

教師頌 深夜裡您認真的備課 三尺講台上您盡情的授課 問您問題時您耐心的講解 這,就是您對工作態度 您地位不高 您薪水不多 您也許沒有好的工作環境 也許人們對您有太多誤會 可您卻有您的微笑感動著我們 您沒有什麼豪言壯語 您沒有什麼追求 有的只是希望看到我們考試時的一絲從容 有的只是希望我們學到更多的知...

怎么寫積極向上的詩歌,怎麼寫積極向上的詩歌

要寫積極向上的詩歌,首先你自己要有個積極向上的心態。乙個自己的人生都看不到光明的人,他的作品如何能夠表現出積極的未來?寫詩無定法,只要是發自內心的真實情感,再符合詩歌的簡單規則,就可以寫出好的詩歌。規則是形上學的東西,一看就懂,然而怎麼把自己心中想的和好的形式結合起來,完美結合,那才是難處。寫詩容易...

積極向上,充滿兒童樂趣的詩歌,青春積極向上的詩歌

詠鵝駱賓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 撥清波清明 杜牧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憫農李紳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長歌行漢樂府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青春積極向上的詩歌 1 雜詩 魏晉 陶淵明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