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傳人物分析,名人傳中的三個人物

2023-05-15 04:00:02 字數 683 閱讀 1276

1樓:網友

自己寫吧~網上的東西大多都一樣。

名人傳中的三個人物

2樓:得書文化

名人傳》是由19世紀末20世紀初法國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羅曼·羅蘭創作的人物傳記作品,名人傳中的三個人物分別是貝多芬、公尺開朗琪羅、托爾斯泰。

貝多芬:乙個被命運作弄的,最終耳聾的**家,乙個用痛苦換來歡樂的英雄。這個表面狂傲的人,在世時卻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

**家最重要的器官損壞了,他不敢表露出來,不敢讓人知道他的弱點,只好選擇離群索居。他沒有知音,甚至連朋友都沒有。但是,貝多芬接受了現實,承受了上天給予他的痛苦的命運。

因此他也成為作者心目中的英雄。

公尺開朗琪羅:憂鬱症患者,是乙個恨不得把整座山都雕出生命的工作狂,乙個捨棄歡樂,享受痛苦的英雄。作者讓我們了解到了公尺開朗琪羅十分矛盾而又複雜的心理,他有著對自己行為的極端厭棄,因為就連他自己都知道自己是乙個十足的弱者和懦夫。

心靈的折磨和奴隸般無休止的勞作,使他的一生飽受折磨,對他而言生命就是恐怖的地獄。

托爾斯泰:乙個自我折磨,自我折騰的人,離家出走的老翁,乙個打破生活的安寧以便安撫良心的英雄。他很早就擁有了財富、名譽與地位,但他卻像乙個瘋狂的信徒一樣,不斷地解剖自己,不斷地懺悔,以至於為了自己的信仰拋棄了家庭,拋棄了世俗的歡樂,最後做了乙個離家出走的耄耋老者,客死荒郊。

名人傳的摘抄加賞析,名人傳的摘抄及賞析

1.句子 我們bai周圍的空氣是du多麼沉重。老大的歐羅zhi巴在重濁與 dao腐敗的氣氛中昏迷不內醒。鄙俗的物質主義容鎮壓著思想,阻撓著 與個人的行動。社會在乖巧卑下的自私自利中窒息而死,人類喘不過氣來。開啟窗子罷 讓自由的空氣重新進來 呼吸一下英雄們的氣息。品析 重濁與腐敗 自私自利 和 物質主...

《名人傳》的好詞好句有哪些,關於《名人傳》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好詞 玲瓏剔透 玲瓏 精巧細緻 剔透 孔穴明晰。形容器物精緻通明,結構細巧。也比喻人精明靈活 凌空展翅 向著天空展翅翱翔。趣味盎然 形容興趣濃厚。口是心非 嘴裡說得很好,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套。指心口不一致。詩情畫意 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齊心協力 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目不暇接 指東西...

求《海底兩萬里》和《名人傳》中的詞語

天喜地 歡欣鼓舞 喜從天降 大喜過望 興高采烈 興致勃勃 樂不可支 心花怒放 手舞足蹈 拍手稱快 皆大歡喜 愁眉不展 愁坐立不安 侷促不安 忐忑不安 方寸大亂 心煩意亂 六神無主 七上八下 神魂顛倒 心神不定 心亂如麻 若有所失 惘然若失 長吁短嘆 度日如年 如坐針氈 火燒火燎 抓耳撓腮 眉苦臉 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