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和獅子,老虎和獅子的區別是什麼?

2023-05-14 19:50:02 字數 2202 閱讀 7426

1樓:匿名使用者

隆技術會給人類帶來極大的好處。例如,英國 ppl公司已培育出羊奶中含有**肺氣腫的α-i抗胰蛋白酶的母羊。這種羊奶的售價是6000美元一公升。

乙隻母羊就好比一座製藥廠。用什麼辦法能最有效、最方便地使這種羊擴大繁殖呢?最好的辦法就是「轉殖」。

同樣,荷蘭php公司培育出能分泌人乳鐵蛋白的牛,以色列las公司育成了能生產血清白蛋白的羊。這些高附加值的牲畜如何有效地繁殖?答案當然還是「轉殖」。

母馬配公驢可以得到雜種優勢特別強的動物——騾,然而騾不能繁殖後代,那麼,優良的騾如何擴大繁殖?最好的辦法也是「轉殖」。我國的大熊貓是國寶,但自然交配成功率低,因此已瀕臨絕種。

如何挽救這類珍稀動物?「轉殖」為人類提供了切實可行的途徑。

2樓:敬事房主刀

不好比 獅子一般是群體攻擊 老虎是單搞的。

老虎和獅子的區別是什麼?

3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一,外形不同。

1,老虎毛色淺黃或棕黃色,滿身黑色橫紋;頭圓、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顯著;四肢健壯有力;尾粗長,具黑色環紋,尾端黑色。

2,獅子的毛髮短,體色有淺灰、黃色或茶色,雄獅還長有很長的鬃毛,鬃毛有淡棕色、深棕色、黑色等等,長長的鬃毛一直延伸到肩部和胸部。

二,形態特徵不同。

1,老虎的體態雄偉,毛色綺麗,頭圓,吻寬,眼大,嘴邊長著白色間有黑色的硬須,長達15釐公尺左右。頸部粗而短。

2,獅子體型大,軀體均勻,四肢中長,趾行性。頭大而圓,吻部較短,視、聽、嗅覺均很發達。獅子的頭部巨大,臉型頗寬,鼻骨較長,鼻頭是黑色的。

三,棲息環境不同。

1,虎是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由南方的熱帶雨林、常綠闊葉林,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

2,獅子原來分布於除了熱帶雨林地區以外的非洲各地、南亞和中近東地區,現在除了印度的吉爾以外亞洲其它地方的獅子均已經消失。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獅子。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老虎。

獅子和老虎誰更大

4樓:我家辣條是只喵

老虎更大。

老虎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自然貓科動物,孟加拉虎和西伯利亞虎的平均雄虎的體重分別為220kg和250kg。非洲雄獅的平均體重187kg,而最大亞種雄性亞馬孫美洲豹的平均體重僅102kg。

老虎之所以大,主要是為了擁有足夠多的脂肪。西伯利亞虎生活在亞洲北部的嚴寒地區,為了抵禦嚴寒,儲備脂肪尤為重要。脂肪儲備勢必會增加體重,而生活在非洲的獅子完全不需要,或者說在進化中必須拋棄過多的脂肪,因為非洲的太陽是相當不寬容的。

獅子起源於約萬年前的非洲東部和南部,老虎則起源於200萬年前,即第四紀冰川期的東亞地區(即現今華南虎的分布區)。

老虎的介紹

虎是哺乳綱的大型貓科動物,毛色淺黃或棕黃色,滿身黑色橫紋;頭圓、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顯著;四肢健壯有力;尾粗長,具黑色環紋,尾端黑色。共有九個亞種,各亞種之間的體型和形態差異很大。西伯利亞虎最大,雄性體長可達3.

7公尺,體重423千克。

老虎是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由南方的熱帶雨林、常綠闊葉林,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虎常單獨活動,只有在繁殖季節雌雄才在一起生活。

獅子vs老虎誰厲害獅子厲害,老虎和獅子打架誰厲害?

單獨老虎可以打贏獅子.鱷魚太垃圾了,不要發上來.虎 獅 熊 狼 豹.老虎和獅子打架誰厲害?老虎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獅子排名第二,這是科學事實。八個老虎的亞種個頭大小不一,但是老虎的平均體重高於獅子。史上最大的東北虎體重達384公斤 這已經是阿拉斯加棕熊和北極熊的重量級 也遠遠大於有記錄的最大的獅...

獅子和老虎誰厲害,獅子和老虎哪個更厲害?

老虎和獅子誰更厲害呢 沒人直接比過,但有實驗室做過兩者模型某些力量對比 咬合力老虎比獅子大將近一半,而撲的力量老虎就沒獅子厲害了 獅子喜歡單獨獵食,而老虎喜歡群體行動,這個不好說,如果單打應該獅子凶猛一些,但是要是一群獅子和一群老虎,可能老虎的群體配合要佔上風 獅子比它更溫順點,老虎凶猛,所以它是森...

獅子和老虎決鬥,誰會贏?為什麼,老虎和獅子打鬥誰會贏?

獅子生活在草原,老虎生活在森林。嚴格來說他們不構成為爭奪而打架的可能。另外獅子是群居的,而老虎則不然,要不也不會有一山不藏二虎的說法。他們各自為王,就速度上,獅子稍占上風,但實力是不分伯仲的!要是他們非要打不好,結果只有乙個,兩敗俱傷!以前動物園就有人特意把獅子和老虎關一起,打鬥起來,各有死傷,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