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傷心的四字詞語,表示傷心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3-05-14 06:35:03 字數 1850 閱讀 1226

1樓:網友

傷心欲絕、悲痛欲絕。

表示傷心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樓:星間持守

肝腸寸斷、心煩意亂、呼天搶地、悲痛欲絕、痛不欲生、人琴俱亡、黯然銷魂、黯然神傷、泣不成聲、欲哭無淚、淚乾腸斷、痛心拔腦、傷心欲絕、撕心裂肺、淚流滿面、憂心忡忡、透骨酸心、悲不自勝、悶悶不樂、垂頭喪氣、哀毀骨立、大放悲聲、抱璞泣血、痛哭流涕、見哭興悲、切膚之痛、如喪考妣、泣下如雨、一悲一喜、目斷魂銷……

3樓:歐若拉

痛不欲生,痛心疾首,肝膽俱裂,傷心欲絕,悲慟欲絕,黯然淚下,淚如泉湧,淚如雨下,淚流滿面,欲哭無淚,潸然淚下。

4樓:唐娜楊

傷心欲絕。

痛不欲生。欲哭無淚。

生不如死。

5樓:秋月解說

痛不欲生、泣不成聲、欲哭無淚。

關於傷心的四字詞語?

6樓:

形容心情傷心的成語。

1、樂極則悲:歡樂到了極點,將轉而發生悲傷的事。

2、如喪考妣:喪:死去;考:已死的父親;妣:已死的母親。好象死了父母一樣地傷心。

3、哽咽難鳴:因感情激動難以發出聲音。形容很傷心而又不能痛痛快快地放聲大哭。

4、悽愴流涕:悽愴:傷感悲痛。悲傷得流淚。

5、狐死兔泣:泣:哭。比喻因同類的死亡而感到悲傷。

6、老大徒傷:老大:年紀大;徒:徒然。年老了還一事無成只好悲傷而已。

7、捶胸頓足:捶:敲打;頓:跺。敲胸口,跺雙腳。形容非常懊喪,或非常悲痛。

8、人琴俱亡:俱:全,都;亡:死去,不存在。形容看到遺物,懷念死者的悲傷心情。

9、搶地呼天:搶地:觸地。大聲叫天,用頭撞地。形容極度悲傷。

10、哽咽難言:因感情激動難以說出話來。形容很傷心痛苦而說不出話來。

11、炊臼之鏚:炊:燒火做飯;臼:舂公尺的器具;戚:悲傷。比喻喪妻。

12、悲不自勝:勝:能承受。悲傷得自己不能承受。形容極度悲傷。

13、睹物傷情:看到東西就因想起它的主人而傷感動情。形容深切的懷念。睹:看見。

14、悲聲載道:載:充滿。悲傷哀號的聲音充滿道路。指苦難深重。

15、目斷魂消:因望不到而內心傷悲。形容離別的悲傷愁苦。

16、人琴兩亡:形容看到遺物,懷念死者的悲傷心情。

17、觸目崩心:觸目:目光所及;崩:崩裂。看到某種情景或情況,內心感到極度悲傷。

18、吞聲忍淚:吞聲:有話不敢說出來。形容強忍悲傷。

19、喪明之痛:喪明:眼睛失明。古代子夏死了兒子,哭瞎眼睛。後指喪子的悲傷。

20、哀哀欲絕:哀哀:極度悲哀;絕:斷氣,死。形容極其悲痛。

21、哀而不傷:哀:悲哀;傷:傷害。憂愁而不悲傷,形容感情有節制;另形容詩歌、**優美雅緻,感情適度。比喻做事沒有過頭也無不及。

22、吞聲飲淚:吞聲:有話不敢說出來;飲:含忍。形容強忍悲傷。

23、天若有情天亦老:天倘若有情意,也會因悲傷而衰老的。常用以形容強烈的傷感情緒。也指自然法則是塢的。

24、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老大:年歲大了;徒:空。年輕力壯的時候不奮發圖強,到了老年,後悔悲傷也沒用了。

25、哀毀骨立:哀:悲哀;毀:損壞身體;骨立:形容極瘦,只剩下骨架。舊時形容在父母喪中因過度悲。

7樓:瑩寶

垂胸頓足 痛不欲生 悲痛欲絕 泣不成聲。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你。

8樓:來自圭峰風風韻韻的杜梨

回覆:

(悲痛欲絕)(仇苦難當)(欲罷不能)(不知可否)(夜不能寐)()

表示顏色詞語,表示顏色四字詞語

五顏六色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花紅柳綠 五彩斑斕 青紅皂白 綠草如茵 黑白分明 絢麗多彩 燈紅酒綠 花花綠綠 紅裝素裹 綠肥紅瘦 陽春白雪 青黃不接 白山黑水 漆黑一團 黃旗紫蓋 浮翠流丹 姚黃魏紫 紅飛翠舞 花裡胡哨 萬紫千紅 五顏六色 五光十色 色彩繽紛 色彩斑斕 斑駁陸離 ...

表示綠的詞語,表示綠的四字詞語

翠色慾滴 蔥蔥蘢蘢 山清水秀 碧波蕩漾 一碧千里 蒼翠欲滴 青山綠水 綠水青山 綠草如茵 花紅柳綠 翠色慾流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綠水青山 綠草如茵 花紅柳綠 翠色慾流 鬱鬱蔥蔥 翠色慾流 一碧千里 你傻嗎,想不出來嗎,啊?一看就不會寫作文。表示綠色的四字詞語 如下 青翠欲滴 回黃轉綠 綠蓑青笠 花...

表示全部的詞語,表示全部的四字詞語?

表示全部的意思,可以考慮這些詞語 應有盡有,一應俱全,無所不有等等。一應俱全 無所不有 應有盡有 玲琅滿目 各式各樣?表示所有的東西都一樣的四字成語有哪些?如出一轍 r ch y zh 轍 車輪碾軋的痕跡。好像出自同乙個車轍。比喻兩件事情非常相似。千篇一律 qi n pi n y l 一千篇文章都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