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進來對下聯,出上聯,對下聯

2023-05-14 06:00:03 字數 3162 閱讀 9618

1樓:匿名使用者

佶雞急及濟擊飢麂即革。

注:健壯的雞急匆匆地趕到濟水河向飢餓的麂攻擊,(因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所以雞)就病危了。

2樓:網友

京景經淨井竟晶境警精。

3樓:我家在南極

鵝餓,爾愕,俄而,蛾噩,鱷扼。

乙隻鵝俄了,你很驚訝,過了一會兒(俄而),飛蛾遭噩運,鱷魚也被抓住來喂鵝。

4樓:看帖不如回帖

這個似乎出自《施氏食獅史》,有典故的最難對,不過最後好象沒有逝世。

5樓:閒人月林

得德的嘚嘚得棏。

嘚嘚是人名~嘿嘿。

6樓:網友

羿裔熠蟻醫伊遺伊亦縊。

汗 汗 再試一次還是這樣……

7樓:北弘利

平平平仄仄仄仄仄平平。

8樓:鄒光坤

事實是施氏食石時逝世。

京景經淨井竟晶境警精。

9樓:食健康文店

冤源原袁媛怨鴛遠圓願、

出上聯,對下聯

10樓:蒯懷別新覺

五峰山,山五峰,五峰連綿,連綿五峰。——拖平利。

千島湖,湖千島,千島秀麗,秀麗千島。——排嶺鎮。

11樓:況格佔玲琅

五大湖,湖五汪,五湖粼粼,粼粼五湖。——賽興凱。

12樓:林原辜幼旋

五指山,山五指,五指連綿,連綿五指——拖海南。

13樓:乙熹羿懿

五頭豬,豬五頭,五頭豬叫,豬叫五頭。——信回教。

14樓:鎮納公孫翰翮

拓展外貿助發展;

謀求市場為求存。

橫批:公平競爭。

下聯:擴大內需為開擴。

15樓:匿名使用者

1.治學須關天下事:

2.萬山不隔中秋月:

3.讀史有懷經世略:

4.代有英才登虎榜:

5.一入詩園心氣爽:

6.桃紅李茂三春豔:

7.奮志求知酬社會:

8.百年大計千秋業:

9.杏壇有樂硝寒暑:

10.才俊三千抒壯志:

16樓:光喜籍海藍

萬泉河,河万泉,万泉接通,接通万泉。——拉勻稱。

17樓:司湘向婀

上聯:千古絕對。

日月潭日月連。

日月潭裡日月連。

一杯清茶,解解。

解元之渴。寂寞寒窗空。

守寡煙沿顏簷淹燕眼。

煙鎖池塘柳。

世紀末是寂寞。

鳥在籠中恨關羽。

不能張飛。樓主對下聯吧。

18樓:籍嘉佑舒適

風雨五十春,厚德載物,杏壇翹楚,滋蘭惠;

日月兩萬回,嘔心泣血。桃園授教,育棟樑。

講台平仄不合,教鞭黑板粉筆意境欠佳。

19樓:盈星翁樂康

三國志,志三國。三國鼎立,鼎立三國。一一笑司馬。

20樓:陳懷元

出句:去閬鐘 請郎中 治囊腫 囊中羞澀 休亦。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走馬燈,燈走馬,燈熄馬停步。

下聯:飛虎旗,旗飛虎,旗卷虎藏身。

22樓:容大先生

雞犬過霜橋,一路梅花竹葉。求下聯。

23樓:雷用利飛光

三人行行三人。

三人可笑。可笑三人———諷孔尼。

24樓:網友

春歸鳥能言下一句是什麼。

25樓:網友

啤酒白酒高粱酒天長地久。

出上聯,請出下聯。

26樓:

摘要。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讀音:海水潮,朝朝潮,朝潮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讀音:

浮雲漲,長長漲,長漲長消)異字同音飢雞盜稻童桶打,暑鼠涼梁客咳驚。無山得似巫山好,何水能如河水清。賈島醉來非假倒,劉伶飲盡不留零。

點燈登閣各攻書,移椅倚桐同賞月。丫頭吃鴨頭,鴨頭鹹,丫頭嫌;

出上聯,請出下聯。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讀音:海水潮,朝朝潮,朝潮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讀音:浮雲漲,長長漲,長漲長消)異字同音飢雞盜稻童桶打,暑鼠涼梁客咳驚。

無山得似巫山好,何水能如河水清。賈島醉來非假倒,劉伶飲盡不留零。點燈登閣各攻書,移椅倚桐同賞月。

丫頭吃鴨頭,鴨頭鹹,丫頭嫌;

1、上聯:遊西湖 提錫壺 錫壺掉西湖 惜乎錫湖下聯:過南平 賣藍瓶 藍瓶得南平 難得藍瓶2、上聯:

南通州 北通州 南北通州通南北下聯:東當鋪 西當鋪 東西當鋪當東西3、上聯:望江樓 望江流 望江樓下望江流 江樓千古 江流千古下聯:

印月井 印月影 印月井中印月影 月井萬年 月影萬年4、上聯:白塔街 黃鐵匠 生紅爐 燒黑炭 冒青煙 閃藍光 淬紫鐵 坐北朝南打東西下聯:淡水灣 苦農民 戴涼笠 彎酸腰 頂辣日 流咸汗 砍甜蔗 養妻教子育兒孫。

5、上聯:上鉤為老 下鉤為考 老考童生 童生考到老下聯:一人是大 二人是天 天大人情 人情大過天6、上聯:

水有蟲則濁 水有魚則漁 水水水 江河湖淼淼下聯:木之下為本 木之上為末 木木木 松柏樟森森7、上聯:凍雨灑人東兩點西三點下聯:

切瓜分客橫七刀豎八刀8、上聯:天下口 天上口 志在吞吾下聯:人中王 人邊王 意圖全任9、上聯:

馮二馬馴三馬馮馴五馬諸侯下聯:伊有人尹無人伊尹一人元宰。

10、上聯:日月明朝昏,山風嵐自起,石皮破仍堅,古木枯不死下聯:可人何當來,千里重意若,永言詠黃鶴,士心志未已。

高手進來對對聯

27樓:匿名使用者

3、上聯:? 下聯:醉翁亭裡歐陽修即景抒情岳陽樓上范仲淹不以物悲。

4、上聯:? 下聯:劉玄德三顧茅廬。

諸葛亮七擒孟獲。

28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焚搞斷痴情===薛寶釵出閨成大禮。

對聯上聯是請對下聯,對對聯我出上聯,你對下聯

上聯 秋夢幽語下聯 春愁淡心 春聯,對聯,對對聯聯,祈福祈財祈平安。求下聯 溫水小手小手小腳小中見大大小皆包羅 請對下聯。對對聯 我出上聯,你對下聯 上聯 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下聯 仁義禮智信,人生之常 上聯 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下聯 東西南北中,乾坤四方 陝縣吧中的題 對對聯,我出上聯,求下聯...

我出上聯,請大家對下聯,我出上聯,請大家對出下聯

眼鏡,眼可作鏡子。日光,日放光。天藍,第乙個意思是顏色。第二個意思是天是藍色。你的理解能力很強。有第二種理解。我出上聯,請大家對出下聯 1 坪山喜迎新區建 2 民族振興偉業大展 國家昌盛巨集圖飛揚 3 田頭山下英雄聚 歡天喜地慶豐收 4 改革創新奔四化 開拓進取走長征 5 坪山經濟突飛猛進 人民生活...

我出聯,那位對下聯,對對聯我出上聯,你對下聯

回覆 我對聯 任意出上句 上 仄 我出聯 下聯 下 平 對對聯 我出上聯,你對下聯 上聯 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下聯 仁義禮智信,人生之常 上聯 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下聯 東西南北中,乾坤四方 陝縣吧中的題 對對聯,我出上聯,求下聯 我是陝縣觀音堂人,春節將至我想給觀音堂寫一副地標性對聯。因為觀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