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蚊子的艾條那兒有賣?艾條能驅蚊嗎

2023-05-13 22:05:05 字數 2543 閱讀 98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房有賣。

艾葉可以驅蚊子嗎艾葉驅蚊。「一些中草藥和植物,是天然的驅蚊材料。」其中最典型的就屬艾葉了,它具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能夠有效驅蚊。

每天晚上將艾葉或艾條點燃,散發出來的煙霧可以迅速將蚊子燻跑;或者將艾葉、菖蒲加水浸泡,用來拖地,也可將其煮成溫水,塗抹到身上,可以起到驅蚊水的作用;在房間裡掛一根陰乾的艾條,同樣也能起到驅除蚊子、飛蛾、蟲子。艾葉是具有特殊氣味的植物,所以驅蟲的效果是相當好的,而且屬性辛溫,能淨化空氣、有芳香通竅的作用,常聞能令人頭腦清晰、聰耳明目、記憶力增加,甚至還有預防感冒的功效。由於艾葉辛溫的屬性,適合用來活絡通筋,因此,在中醫上經常以艾葉或艾條來做針灸或草薰,吸進體內的艾葉味道,可通暢全身的氣血,讓血液迴圈變得更好。

而乙個人的氣血通行無阻,免疫力自然提公升,即可遠離邪氣如感冒、病毒。艾葉驅蚊子方法艾葉是具有特殊氣味的植物,所以驅蟲的效果是相當好的,而且屬性辛溫,能淨化空氣、有芳香通竅的作用,常聞能令人頭腦清晰、聰耳明目、記憶力增加,甚至還有預防感冒的功效。那麼,如何使用艾葉驅蚊呢?

1、每天晚上將艾葉或艾條點燃,散發出來的煙霧可以迅速將蚊子燻跑;2、將艾葉、菖蒲加水浸泡,用來拖地,可以驅除室內蚊蟲;3、也可將艾葉煮成溫水,塗抹到身上,可以起到驅蚊水的作用;4、在房間裡掛一根陰乾的艾條,同樣也能起到驅除蚊子、飛蛾、蟲子的作用;5、用自製的幹艾葉葉,揉成乙個小球,放在蚊香盤中點燃,5-6分鐘燃滅,室內留有一股艾葉的清香,一夜無蚊叮。艾葉驅蚊子注意事項艾葉是具有特殊氣味的植物,所以驅蟲的效果是相當好的。這些事項需注意:

1、在點燃艾葉後,要注意艾葉擺放的位置。切記要遠離一切容易著火的位置,放在乙個安全的地方,以免引**災。2、使用艾葉水拖地後,要小心翼翼行走或者等地板幹了以後才在上面走動,防止滑倒摔傷。

3、點燃艾葉驅蚊的時候,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防止艾葉味道過濃,引起呼吸不暢。4、不要長久使用艾葉驅蚊,艾葉味道聞多了會引起人體不適,尤其是對艾葉過敏者。

2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這個問題,湖區文字的艾條**有賣的,你家是農村的話還缺艾條嗎?地里長的黃耗子就是艾條。

3樓:純度

驅蚊子的艾條,你可以到京東或者**網去看一下,要買好一點。

艾條能驅蚊嗎

4樓:心的痕淚

艾條能驅蚊。人體血液中的氨基酸和乳酸結合,會生成復合氨基酸混合體,與汗液中略帶甜味的胺結合可生成三甲胺,此氣味有強烈的誘蚊作用。而艾條帶有濃烈的香味,能干擾蚊子對這些資訊的判斷,以達到驅蚊的效果。

蚊屬於雙翅目、蚊科,又稱蚊子,是最重要的醫學昆蟲類群。蚊分布很廣,種類很多,迄今為止全世界已記錄蚊蟲共3亞科(巨蚊亞科、按蚊亞科、庫蚊亞科),35屬,3600多種和亞種。中國已發現370餘種,其中按蚊、庫蚊、伊蚊3個屬的蚊種超過半數。

因雌蚊吸血而為重要的醫學昆蟲,蚊體細長,覆蓋鱗片,足細長外觀脆弱,口器在長吻內。雄蚊觸角絲狀,有環毛,一般較雌蚊濃密。雄蚊食花蜜和植物汁液,雌蚊有時亦食,但多數需吸血一次後體內的卵才成熟。

不同的蚊種對寄主有不同的偏好,但多種情況下並無嚴格限制。

艾條可以驅蚊子嗎

5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艾條是可以驅趕蚊蟲的。

艾草是絕佳的防蚊用品。

一些中草藥和植物,是天然的驅蚊材料。」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王巨集才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採訪時說,其中最典型的就屬艾草了,它具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能夠有效驅蚊。每天晚上將艾草或艾條點燃,散發出來的煙霧可以迅速將蚊子燻跑;或者將艾草、菖蒲加水浸泡,用來拖地,也可將其煮成溫水,塗抹到身上,可以起到驅蚊水的作用;在房間裡掛一根陰乾的艾條,同樣也能起到驅除蚊子、飛蛾、蟲子。

6樓:網友

找安全的容器,將艾條點燃,然後用手拿著在屋裡面來回走動,驅蚊效果還是很不錯的!還有就是艾煙可以**一些呼吸道疾病,但是對人體的呼吸道還是有一定的損傷,驅蚊的話建議點燃艾條之後,把屋子燻玩之後,人可以出去玩,然後密閉房間,這樣效果會很不錯的,等從外面回來之後艾煙也就消了!

7樓:健康艾灸百草堂

艾,莖、葉都含有揮發芳香油。它所產生的奇特芳香,可驅蚊蠅、蟲蟻,淨化空氣。中醫學上以艾入藥,有理氣血、暖子宮、祛寒濕的功能。將艾葉加工成「艾絨」,是灸法治病的重要藥材。

8樓:雅歌

夏天在室外乘涼的時候點燃一根艾條放在腳下,本來還追逐著我的蚊子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微風吹過方圓五公尺範圍內都沒有蚊子了。艾條果然有驅蚊的效果。

艾條可以驅蚊子嗎

9樓:戶放李桀

艾條是可以驅蚊的,你可以點燃一支艾條,然後把房間的每個屋子都燻一下,由於艾煙較大,燻完之後人可以出去溜達一圈,艾煙不僅僅可以驅蚊,還可以消毒殺菌呢!並且艾煙可以**一些疾病,雖然味道比較大,但是百利而無一害嘿嘿!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0樓:子路放牛

有些效果,不過目前我用過的有一家薰香條不錯,在tb網上有買的哦,店鋪叫楚什麼醫來著,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六時吉祥!

11樓:歧湛英

艾條點燃後,吹滅火焰,用煙燻,驅蚊效果好。

榴蓮的外皮能驅蚊子嗎,榴蓮殼有驅蚊的功效嗎

我也聽說過,但是試了不行哎。所以答案是不能。榴蓮殼有驅蚊的功效嗎 試一下就知道了,也許蚊子喜歡這種味道,也許蚊子不喜歡這種味道。香油能驅蚊子嗎?短時間或許有效,長時間恐沒效果,且麻油的油膩感 味道,使用時並不方便。原因 任何油類的東西,包括麻油 花生油 沙拉油 豬油等,都會產生油膜,蚊子不喜歡油膜,...

有煙的艾條和無菸的艾條哪個好點,有煙艾條和無菸艾條區別是什麼?

艾灸有很多種說法,無火不為灸或者無菸不為灸,因為這些說法讓很多人在購買艾條時就有疑問,是有煙的好還是無菸的好,都說無菸艾條是經過碳化過的,效果沒有有煙艾條這麼好,事實是這樣嗎?其實無論有煙還是無菸的效果都能達到溫經散寒,健身強體的作用。所以如果你本身喜歡艾條的味道那就選擇艾宜有煙艾條,如果你覺得艾條...

艾條的煙能否薰跑蚊子,煙霧對身體有害麼

能薰跑蚊子,沒有害。艾灸煙對人體是無害的,如果挑選的艾條質量比較好,艾灸煙對人體是有好處的,艾葉可以活血祛瘀,艾灸煙也同樣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在艾灸的時候煙會比較大,味道也會比較濃重,所以在艾灸的時候可以開著窗戶艾灸,讓房間裡的空氣流通,艾灸煙就不會那麼嗆鼻子了,使用者也可以選擇在廚房裡面做艾灸,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