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的發音的問題,問個英語發音問題,求專家解答

2023-05-13 14:20:03 字數 4730 閱讀 3808

1樓:玄貓

英語的發音部位的確跟中文不太相同,而且有個別音在中文中是沒有的,所以如果不加注意,很可能會不地道。例如usually這個單詞,很多中國人發不好,還有/r/這個音標,其實並不跟我們中國漢語拼音中所發的r相同,而是舌頭更靠後一些,這就是為什麼外國人在說「人民」或者帶有r的發音的漢字時,我們聽起來會很彆扭。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

因此想要練好發音就不要怕吃苦,每天至少半小時的跟讀模仿,一定要是外國人讀的材料,而且剛開始最好不要找太難的材料。

建議可以從最基本的發音練起,基本音發對了才是成功的關鍵。可以上網搜一下新東方的發音課,有個叫王進傑的女老師講得,雖然她是中國人,但口語十分地道,她做過英文播音,且有留學經歷,而且關鍵在於她會教你怎麼發音才地道,講得很好,很適合中國人聽。本人曾經聽過她的課,受益匪淺,所以你不妨試一下。

上網搜新東方王進傑應該就能找到相應課程。good luck!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和中文要學漢語拼音一樣,英文一定要學好音標!請乙個好老師,或者買正規的磁帶聽著學了。

3樓:是澈

不太一樣,一般要先學音標,多聽英語新聞,播音員的發音是標準的,一般沒有口音問題。

問個英語發音問題,求專家解答

4樓:唐娜楊

既然你是英語專業,那就好辦。要點如下:

1. 英語和美語主要是發音不同,一些用詞不同,語法基本一致。

2. 沒有規定你學習英國發音還是美國發音,但作為英語專業,有一條規定,你必須知道,就是一致性,也就是兩種不能混合,有的試卷上會有這樣的說明both british and american english are accepted, yet you cannot use them in a mixed way. (二者皆可,但不准混用)

3. 你說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充其量是記憶問題,就好像北京話,雖然好聽,和其他省份的話不太一樣,但它並不是普通話,普通話和北京話有各自的特點,遵守即可。發音就是模仿,就是遵守規則,如果美語不發的就不發,變體的就變體,如果你不遵循這些規則,就違反了它的規則,僅此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1,button讀成ba en,是屬於鼻爆音現象,它常出現在爆破音t,d與鼻音n相鄰時。

2,plenty讀成pleni,是因為t和n屬於牙槽嵴音群,也就是說t和n發音時舌尖彈同乙個地方,如果完整讀plenty,我們的舌頭就要彈兩次牙槽嵴,這是不利於我們講話流利的,所以當我們講得快時,就把t省略,彈一次牙槽嵴就行了。類似的單詞還有seventy,它也往往讀作seveni。

6樓:老笨

美語中,t後成音節有字母,t發d。

英語發音規則疑問

7樓:mono教育

-s在「清音」之後發[s],在「濁音」之後發[z]。母音也是濁音。是清音還是濁音,就看出不出聲音。

months讀[mʌnθs],因為θ是清音。doors讀[dɔ:rz],不管你讀ɔ:

還是ɔr,都是濁音。美國人的r一定發音的。

音節,是個很抽象的東西,就是一些聯絡比較緊密的音。不同語言的人對同乙個聲音的感覺都不一樣。閉音節,就是指乙個音節發完後嘴巴是閉上的。

閉音節是沒辦法延長的,除非你用鼻音,因為嘴巴是閉上了。at ap ak ad ab ag an am ang as ath 等都是閉音節。

子音(注:多數子音的讀音與拼音差別不大,可以通過拼音來進行諧音;還有一部分子音沒有對應的拼音字型,這裡我們主要是針對/θ 這四個子音)其中,/θ和/ð/這兩個音標,它們並沒有相近似的拼音來對應,主要是靠嘴形來記憶。

/―上下牙齒咬著舌頭尖,發「斯"的音;/ð舌頭頂上牙堂發拼音z一聲;/ʃ師;/ʒ牙齒閉合,舌頭虛碰牙齒發拼音r一聲。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音節劃分不一樣。

兩個音節的分界線上有乙個子音字母時,這個子音字母的劃分無規律可循,需要查字典。

previous的音節劃分是pre-vi-ous,重音落在pre這裡,這裡的母音字母e是這個音節的最後乙個字母,處於重讀開音節中,讀這個字母的長母音/i/。

precious的音節劃分為pre-cious,重音落在prec這裡,母音字母e後面跟著乙個子音字母,處於重讀閉音節中,讀這個字母的短母音/ɛ/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9樓:糖糖小靜靜

字母在單詞中的發音可以有多個,一般老師都會告訴你們的,也可以隨著單詞量的積累自己總結規律,英語中有5個子音字母 a e i o u ,跟不同的字母組合單詞,發音都不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pre開頭的單詞重音在前時一般讀/'pre 重音在後時一般讀/pri,不信你可以自己查一下字典看看!

問題的英文讀音

11樓:匿名使用者

idea,opinion

親: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_v!

12樓:invader雙魚

problem

英] [prɔbləm][美] [prɑbləm]n.問題; 疑難問題; 習題; 引起麻煩的人;

adj.成問題的; 難處理的; 關於社會問題的;

question

英] [kwestʃən][美] [kwɛstʃən]n.問題; 疑問; 懷疑; 議題;

vt.問(某人)問題; 對(某事物)表示[感到]懷疑;

13樓:匿名使用者

question

kwestʃən/

n. 問題,疑問;詢問;疑問句。

vt. 詢問;懷疑;審問。

vi. 詢問;懷疑;審問。

英語發音的問題

14樓:來自墨水湖腕白肌紅的綠寶石

哈哈 你好細心呢 這是英語和美語的區別。

以can't為例。

英語發音:[ka:nt] 美語發音:[kænt]看了音標 發現了吧 [k]後面。

乙個是[a:] 另乙個是[æ]

英國人讀can't就類似於我們平時讀的「康特」

而美國人讀can't是就與can的發音一樣了然而,美國人在說英語時候常常會出現 子音略讀的情況舉個例子。

i can't get up early.

發音是 [ai-'kæn(t)-get-əp-'əli]這裡前乙個[t]沒有實際發音 只有舌尖抵住齒齦的動作[t]的發音就不送氣了 簡單說就被略讀了。

因此在美式英語中的句子裡can和can't的發音常常聽著是相同的那我怎麼區分呢 我們來看一下這兩個句子。

can't get up early.我不能起床很早發音是 [ai-'kæn(t)-get-əp-'ə

li] can get up early.我能起床很早發音是 [ai-,kæn-get-əp-'ə

li]它們區別在於重音發生了變化。

can't在表示否定時 讀成重音(降)

肯定時 讀成次重音(公升)

此外doesn't,don't,won't和我之前說的略讀是一樣的 單獨讀肯定是發出來的但是放句子裡就變成了虛有其表的乙個發音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乙個問題,清子音的問題,由於本身送氣就很微弱,所以聽起來沒區別是很正常的。你發這些清子音的時候,只要做到自己真的發聲了就可以了,不用糾結於此。

16樓:快樂的藍百合

肯定是要發的 而且很清晰 只是常常說話很快的時候 就會聽不清了 並不是 沒發 而唱歌中更加聽不清。你聽聽慢速英語 或者是小學的磁帶 那你就能聽清了。

17樓:陸良厲安夢

母音在發音時氣流在口腔中不受任何阻礙,而子音在發音時會受嘴唇、舌頭、牙齒或上下鄂的阻礙,氣流出來得不是那麼順暢。

英語發音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動詞後加s之後的發音規則是這樣的:

1. 音標以清子音音素結尾的單詞,發s,如books;

2. 音標以濁子音、母音音素結尾的單詞,發z,如maps,radio;

3. 音標以 t 結尾的單詞,發ts,如coats;

4. 音標以 d 結尾的單詞,發dz,如words;

5. 音標以 s, z, ʃtʃ, dʒ(有些音標打不上去)等音素結尾的單詞,要連讀發iz, 如pieces, realizes, fishes,churches, bridges。

根據以上規則:

colors - z

predators - z

produces -siz

writers - z

textures - z

realizes -ziz

糾正一下:r 不是清子音,是濁子音,從規則來說,應該發z, 但美音、英音都是就口語而言的,既是口語,就不必過於糾結,真正的native speaker 也有很大的口音差別。

produces 和realizes 都是發iz, 前乙個是siz, 後乙個是ziz

19樓:死神是女生

1. 音標以清子音音素結尾的單詞,發s,如books;

2. 音標以濁子音、母音音素結尾的單詞,發z,如maps,radio;

3. 音標以 t 結尾的單詞,發ts,如coats;

4. 音標以 d 結尾的單詞,發dz,如words;

5. 音標以 s, z, ʃtʃ, dʒ(有些音標打不上去)等音素結尾的單詞,要連讀發iz,

韓語發音問題,韓語單詞發音問題

首先有兩點想說明一下 1 別被書本給誤導了。發音這個東西主要是靠聽,書上描述的不一定準確,畢竟語言沒辦法把聲音表達得完全到位,所以,書本只能作為參考,具體的發音最好靠語音檔案或者是從會說韓語的人那裡得到的交流。2 正常的南韓人說話不會把拼音得那麼到位。南韓語屬於黏著語系,很多音聽起來本來就是模糊狀態...

關於日語發音問題,關於日語發音問題

原型是 乾巴魯 ganbalu 轉換成 型就是 乾巴太 ganbatai 但日本人說話喜歡把音濁化,發的就是乾巴呆 ganbadai 和你聽的乾巴爹 ganbadie 差不多幹巴列 ganbalie 是 的音,表示命令的語氣。你聽的都沒錯,只是用法略有差別 是tsu屬於u段,它得長音是 而不是 兩個...

英語發音問題,人名後面加s,表示的,比如lihuis

您好,在清子音後面讀常常讀s,濁子音後面就常常讀z了,比如 hap s這裡讀s.liping s後面讀z 讀z,就是這麼規定的,在這裡沒有讀s的情況 英語人名後加s 是什麼意思 5 這是英語中所有格的形式,表示有生命的東西的名詞及某些表示時間 距離 星球 世界 國家等無生命的東西的名詞後加 s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