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算真正的朋友

2023-05-13 04:50:02 字數 5675 閱讀 8500

1樓:弒神

真正的朋友、就算好幾年不見、看到也不會覺得陌生、而乙個普通朋友、就算乙個星期不見、看起來也覺得很陌生!乙個真正朋友、在你喝酒時、他會說、「少喝點、明天還有事做」!而普通朋友、他會說、「哥們、你不把這杯喝了、就不給面子了」!

乙個真正朋友、他願意陪你長談乙個長夜、而乙個普通朋友、他會給你講一酒味的義氣!乙個真正朋友、總會在你落難是出現、而乙個普通朋友、總是在你陽光時出現!乙個真正的朋友、在你需要錢的時候不用開口都會說、「多少、我這有點、不夠我去找找」、而普通朋友、得等你去借、然後找藉口!

2樓:網友

在現實社會裡,人越來越虛偽,幾乎每個人都帶著面紗,做著並不真誠的自己。 「朋友」這個詞變的越來於抽象。朋友的含義在不同人的眼裡有著不一樣的概念。

朋友,無論相識的時間長短,無論見面的次數多少,只要以誠像待的,便是朋友。有的人,用的著朋友的時候是盡量恭維,等達到目的,就嗤之以鼻,甚至在別的朋友面前嘲笑諷刺,其實,這不是朋友。這只是你有困難時想利用的工具。

朋友,並不是每天都要聯絡,也不是有什麼事都要向你報告,朋友,越久越真,越平淡越純,越真誠越久。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在你優秀的時候,他不會嫉妒你,在你把秘密告訴他時。他不會破壞你。

在你難過 時候,他會有真誠的話勸解你,在你為工作煩惱的時候,他可以陪你解悶。真正的朋友,只比愛人差一步,只比父母低一級,真正的朋友,可以陪你度過一生,直到永久。真正的朋友,在你處於困難中聽你訴說的時候,他不會只當成是別人的事就當聽了笑話。

真正的朋友會盡力幫助你,理解你,拽你一把! 真正的朋友,更不會忘記你的名字和你是做什麼的。 真正的朋友,更不會出言相罵,因為朋友之間是相互尊重的,即使有什麼矛盾也是憋在心裡,最多是疏遠了關係 ,也不會至於罵出口,如果你能罵你 朋友,那麼你們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有很多說法,在我的眼裡,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如果乙個人擁有兩個這樣的朋友,那麼我感覺這個人真的很幸福很幸運。可是,幸運的人總是很稀少的。 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

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乙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 乙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 乙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乙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

乙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乙個客人一樣。 乙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 乙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乙個普通的朋友記得你欠他的任何一件東西。

乙個真正的朋友記得你送他的任何一件東西。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遇到事情的時候首先想到自己。 乙個真正的朋友遇到事情的時候第乙個想到你。

乙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 乙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3樓:聚聚散散

真正的朋友,是互相信任,彼此尊重,朋友是坦蕩無私,赤誠相見,朋友是敢於批評指過,肝膽相照,當你有。

了缺點,好言相勸當你走了岔道及時提醒,朋友是當你成功了替你高興,當你有了困難替你分擔,有歡樂共同分享,朋友就是當你拘捕維艱時的扶攙,就是當你遭受打擊時的支柱,就是與你手拉手,肩並肩齊心去跋涉人生的人!也許你一輩子的朋友就在你身邊!一但失去你就知道了誰是你的朋友了。

這樣的朋友事實上很少。

4樓:碎玉軒嬛嬛

能夠互相幫助。相互照應。這才算真正的朋友。

5樓:網友

乙個真正的朋友,總會在你最困難、最無助的時候會出現在你面前乙個真正的朋友,使你能安心地作乙個真正的你。

6樓:歷史之門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

7樓:高慧英析寅

真正的朋友就是一旦你有高興的事,就願意與她分享的人;就是你受到委屈,受到寒風冷雨時的避風港;就是當你的心情墜入谷底時,讓你抬起頭來面對太陽笑逐顏開的人;就是那個好久不見,明明心中牽掛見面卻只淡淡招呼一聲的人;就是在你名利雙收時不見蹤影,而當你失敗時,友好地伸出雙手的人,這就是真正的朋友。我們每乙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朋友,特別是真正的朋友,珍重吧,朋友!

8樓:翁志業靖焱

朋友是用心很心的交流,朋友是誠與誠的開始,〈真的朋友是藍言,也可以說是知己〉記住誠是怎麼寫〈當你們理解了那你們會是朋友〉言而有信對自己說的話要做到,那樣才可以做到誠實。

9樓:洛學智慄芬

真正的朋友就是你能信任他,他也了解你的人。朋友能分享我們的成功帶來的喜悅而不忌妒;能傾聽我們的煩惱,給我們有益的建議而不洩露隱私;能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給予適當的幫助而不求回報……友誼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就像銀行裡的存款,在困難時刻幫我們度過危機。有幾個知心好友,人會在工作和生活中有踏實的感覺。

10樓:金之卉鄲專

有共同的興趣、愛好、能力、理想、價值觀,他們相互欣賞、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援,坦誠以待,有情有義,彼此交心包容又沒有排他性,這就是真正的朋友!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友誼只是在獲得以後才會昇華、增長和發展!(鄙視抄襲本人答案的)

11樓:苑斐範略

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鼓勵,互不傷害對方,能為對方著想的是真正的朋友;能相互交心,把心事毫不保留的與對方分享,無論是喜是憂,這樣的朋友算的上知心朋友。

在你傷心時讓你走出低谷的人。

2.在你開心時和你一起歡笑的人。

3.在你成功時提醒你不驕傲的人。

4.在你遇到挫折時給你信心的人。

5.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幫你的人。

6.在你貧和富時都不離棄你的人。

記住:真正的朋友是大度的,包容你的一輩子陪你走的人,是你一輩子的財富。

12樓:抄小夏昌行

這就是真正的朋友:

他不需要因為你莫名奇妙的奢侈而掏空他的口袋,但他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拿。

出準備結婚的費用幫你渡過難關。

他不需要在你重感冒的時候陪你共進午餐,但他會在你最傷心的時候陪你一起喝。

的酩酊大醉。

他不需要在你考試前聽你的羅嗦,也不需要在考試後安慰你,但他會為了你需要。

的一本參考書而找遍整個圖書館。

他不需要你經常和他通**,但不管多久沒聯絡你們都不會感到疏遠。

他不需要很有錢,很有地位,或者能幫你很多的忙,但他對你有一顆真誠的心。

13樓:稱千山江婕

真正的朋友是在危難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為你受了委屈但是絲毫不抱怨;在你犯錯的時候站出來指正你,哪怕會讓你討厭他;有什麼分歧吵架後仍能不計前嫌主動講和。

真正的朋友是,同性之間,在你幸福的時候會忘記他,在你難過的時候第乙個想到傾訴的是他,在你想找人一起瘋狂的時候想到的是他,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想到的還是他。在你瀕臨危境的時候想起他就會覺得溫暖,因為他一定會為你挺身而出。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知道了他的種種不好之後,依然願意跟他在一起的人,無論什麼情況下只願意她幸福開心,即便是錯的。

真正的朋友是你有不對的時候,他直接說出來,想辦法讓你知道對錯。就是當你有難拉你一把得人。其實現在的社會人都是現實的,不在乎錢去跟你交朋友的沒有幾個,所以真正的是能在你遇事可能影響你工作,生活的時候提醒幫助你。

14樓:鈕昊英釋朗

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把自己的心裡話告訴你,一切都願意與你分享。當你失敗時,朋友會鼓勵你。當你心情不好時,他會來逗你笑。

當你寂寞時,他會來陪伴你。當你傷心時,他會來安慰你。只要是你需要他的時候,他都會到你身邊來。

可能有時你們也會吵吵鬧鬧,可是事後他一定會與你和好。當他離開時,你會很想念他。他會知道你的愛好、性格、經歷。

他與你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論何時何地,他都會站在你背後,默默地給你信念和力量。看到你開心,他也跟著你一起開心。看到你嘆氣,他也會跟著嘆氣,並幫你想辦法。

當你犯了錯,他會給你指出。看到你超過了他,他真心的為你祝福。

我個人認為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的。

15樓:小螦

朋友就是那個你能對他暴粗口開玩笑的那個,就是那個不聯絡卻一直把你掛心中的那個,是那個什麼事都能跟你說的人。

16樓:昝珈藍利

真正的友誼是這樣的: 1.在你傷心時讓你走出低谷的人。

2.在你開心時和你一起歡笑的人。 3.

在你成功時提醒你不驕傲的人。 4.在你遇到挫折時給你信心的人。

5.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幫你的人。 ㄩ6.

在你貧和富時都不離棄你的人。 記住:真正的朋友是大度的, 包容你的一輩子陪你走的人, 是你一輩子的財富。

可以一起玩一起鬧一起承擔一起分享,不會計較太多的得與失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跟你同享樂共承擔,可以想你之所想,及你之所及的人 記得珍惜,感恩。

17樓:胡亂

真正的朋友就是什麼都可以和你分享,用心去想你的感覺,兩個人之間能互相諒解,別三句話不到頭就吵起來啦,那樣的不是朋友。

18樓:手機使用者

你最困難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對你不離不棄,不計代價,不求回報地幫助你的人,是好朋友。 好朋友不一定形影不離,但一定惺惺相惜, 好朋友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 這就足夠了,不要奢求太多。

19樓:輝仔

朋友,是了解你,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能相信你,但是,在你遇到困難時,不是幫你解決,而是,幫助你自己解決,默默的支援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不單單是同享一壺酒,同拼一場比賽同擠乙個被窩,他應該是你受傷時最先想到的人,是盡量為你切身考慮的人,是分離時你最思念的人;

21樓:麻花疼不疼

我覺得真正的朋友定義很簡單就是遇到事情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你而不是利益。

22樓:凡塵丶

真正的朋友是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你。而不是拖你的後腿。

23樓:齊哥

君子之交淡如水,那中淡淡的交情,默默奉獻的人才可能是你真正的朋友。

2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是不惜自己的利益 可以永遠相信你 陪伴你的。

25樓:81595仍汛

可以把後背交給放心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26樓:孝孝0gi慮

真正的朋友其實真的不需要太多,不論在身時候,只說一句我知道你在想什麼,'知心'

27樓:知道

什麼時間感覺像是兄弟了 就是真正的朋友了吧。

28樓:舊人舊城丶譴

你真正需要時,出現!

29樓:yao6775ya牳

真正的朋友就是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無話不說,在關鍵時候能一無反顧地幫助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就是對朋友敢說不,有什麼說什麼,不能把對朋友的善意提醒當成對自己有看法; 真正的朋友就得肝膽相照,在朋友無助時,能伸出無私的手; 真正的朋友就是要相互多為對方考慮,不能光顧自己,不想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幫你認清自己的缺點和優點; 真正的朋友是當你落魄時仍然對你如以往,當你輝煌時不改初衷; 真正的朋友是你傷心時能陪你哭,當你笑時會為你開心; 真正的朋友就是離別時,滿不在乎,相互鼓勵說,告訴對方一定會怎樣,然而分開後卻無限思念對方;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卻不需要回報的那個人; 真正的朋友永遠不會讓你掉眼淚!你難受時,他也難受,你開心的時候他也開心,他就是第二個你,在他身上你能看到自己的縮影! 情,謝謝。

究竟怎樣才算真正的朋友呢

想知道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誼的內涵,需要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真正的朋友,彼此之間既志同道合,又求同存異。朋友之交,注重的就是志同道合與求同存異。兩個人之所以能夠成為朋友,就是因為彼此之間在某些問題上觀點一致。正是因為彼此之間志同道合,兩個人才能成為朋友。而要想長久地維持彼此之間的友誼,還需要求同存...

什麼才算是真正的朋友如題謝謝了,什麼才算真正的朋友!如題 謝謝了

真正的朋友,是復互相信任,彼此尊制重,朋友是bai坦蕩無私,赤誠相見,朋du友是敢於批zhi評指過,肝膽dao 相照,當你有 了缺點,好言相勸當你走了岔道及時提醒,朋友是當你成功了替你高興,當你有了困難替你分擔,有歡樂共同分享,朋友就是當你拘捕維艱時的扶攙,就是當你遭受打擊時的支柱,就是與你手拉手,...

什麼才算是真正的愛,什麼才算真正的愛

愛是說不清的,糊里糊塗的 你會為他想,想他開心,想他也想你,想他在你想要他的時候能在你面前出現,想他給你想要的安慰,想他給你哭泣的場所。愛是關切 責任 尊重 了解。愛是付出,給予關心,愛心,開心 愛就是相互的給予與付出,愛就是為對方所想,為對方所思。有時你會為了愛乙個人失去自我,有時會恨不得永遠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