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解答一下下面的3道數學題

2023-05-13 04:45:03 字數 3961 閱讀 2217

1樓:匿名使用者

1,甲和乙一起完成該批量的零件兩次,使用了一樣的時間,甲比乙多做了180-20=160個,甲比乙每小時多做8個,即一起工作的時間為160/8=20小時,除2次,即甲乙一起完成一次需要的時候為10小時。

2,甲每小時多行5千公尺,乙提前1小時,兩人又在c處相遇。

乙提前1小時,但速度沒變,所以還是要再走5小時才能到達c處,而甲每小時多行5千公尺到達c處用的時間是5小時,可以得出甲6小時到c處的速度為5km*5=25km,a到c處的距離為25km*6小時=150km,乙每小時少行三千公尺,甲推遲1小時,兩人還在c處相遇。

甲速度沒變,時間沒變,即乙每小時少行3千公尺,到c處所需要的時間長原來增加了1小時,到c處需要7小時,即乙6小時到c處的速度為:3km*7=21km,即b到c處的距離為21km*6小時=126km,得出a到b之間的距離為150km+126km=276km

3,沒見到有題目哦。

2樓:水穎琪落

唉我也在為數學題苦惱啊,同是天涯淪落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分析一下這道題:假設乙為x,甲x+8,單位均為每個每小時。總的均為t個,甲多做180個,則甲比總的平均的多90個,乙比總的平均的少90個,則有t除以2加上90再除以x+8為甲的時間,t除以2減去90再除以x為乙的時間,甲比乙多4小時建立等式。

同理,t除以2加上10再除以x為第2種情況時乙的時間,t除以2減去10再除以8+x為甲的時間,兩者的差仍為4小時。別擔心不好算,兩式可以消乙個未知數。

幾道數學題,幫忙回答一下……

4樓:葛藤沛沛

嗯,我是東北大學大二數學系的,我來回答你吧,第一題:一年級數學興趣小組共有18名同學,老師有100個蘋果,分給男同學每人6個,女同學每人5個,剛好分完,問男女同學各有多少人。(設女同學有x人,就得到上面的方程)

第二題,這是由兩個方程構成的一次的方程組,但卻有3個未知數,當情況是3個方程3個未知數時才有可能把3個未知數都求出來,所以這道題是沒有唯一的解的,我舉個例子,你看,x=0,y=,z=1是一組解,而x=,y=0,z=1.

1也是一組解,所以如果要求確切解的話你這道題算是出錯了,但你亦可以把z當做已知數,把x y 用z表示出來。

第三題,嗯,這道題對於初一來說是道蠻有意思的題,你這樣想:天平是不等臂的,咱們不妨假定左臂右臂之比為x:1,那麼售貨員第一次稱糖果時,設糖果重量y,則1x=y1,所以稱得糖果x千克,第二次時,右邊1千克,左邊是糖果的重量,也就是說:

yx=1,所以糖果的重量是1/x千克,兩次稱得的糖果重量加起來是x+1/x,因為不等臂,所以大於2,顧客沾光了。

寫完了,噓-!累啊,能多給點分嗎。

5樓:寶貝100號

1.七夕節快到了,學校要發巧克力,我們班有18人,男生每人發五個,女生每人發六個,我們總共有一百塊巧克力,問男生多少個,女生多少個。

2。如果你的題目沒有問題的話,答案為:

x=xy=x+

z=1-2x

3。便宜了顧客。

假設天平兩臂之比為x:1,則第一次稱得糖果為x,第二次稱得糖果為1/x,x+1/x》=2,因為不等臂,即x不等於1,所以恆大於2,即便宜了顧客。

在此向各位請教3道數學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解析:

設小船靜水速度xx

則由a到b為(x+2)*6 由b到a為(x-2)*8(x+2)*6 =x-2)*8

x=14km/s

設救生圈調入水中距b y千公尺。

則救生圈順水漂流y/18+1小時距離為(y/18+1)*2則 (y/18+1)*2=y-14

y=18km

3/14 約元。

3.設分配x人加工機軸 則80-x人生產軸承2x*15=(80-x)*10

x=20

7樓:匿名使用者

1.(1)設小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x千公尺/時,則可得:6(x+2)=8(x-2),解出x=14km/h.

2)由題意得,小船從a到b是順流,救生圈漂流速度即為水流速度=2km/h.

設救生圈掉入水中時,距離b港還有x千公尺。則:x=2(x/16)+12×1+2×1(即從救生圈掉下時算起,救生圈經過的路程與小船在後來的一小時內通過的路程之和就是x.)

解得x=16km

2. 3/14元。

3.設有x個工人加工機軸,由題意得,加工軸承的工人有(80-x)個,可列方程:2×15x=10(80-x),解得x=20,(80-x)=60

這裡有一道數學題,幫忙解下:

8樓:網友

總結:1.本題主要考查出現角平分線時輔助線的作法。觀察圖形可知,我們很容易作出輔助線:

考慮點f分別在∠dbc、∠bce的角平分線上,即過f作fk⊥ad,fi⊥ae,fj⊥bc,從而得到新的條件fk=fi。利用這些新的條件我們可以將要求證點f是∠dae的角平分線上一點的結論轉化,從而將已知和待證聯絡了起來。

2.對於有角平分線的輔助線的作法,一般有兩種。①從角平分線上一點向兩邊作垂線;②利用角平分線,構造對稱圖形。通常情況下,出現了直角或是垂直等條件時,一般考慮作垂線;其它情況下考慮構造對稱圖形。

至於選取哪種方法,要結合題目圖形和已知條件,本題中我們由點f分別在∠dbc、∠bce的角平分線上,分別向∠dbc、∠bce的兩邊作垂線,請你思考是用了哪種作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樓市正確的我就不說了。

請幫我想一下這道數學題。題目如下: 50

10樓:左右魚耳

證明 :

鏈結am;ab=ac

b=∠acb(等邊對等角)

bac=120°

b=∠acb=30°(三角形三個內角的和等於180°)∵mn垂直平分ab

ma=mb(線段垂直平分線上的點到這條線段兩個端點的距離相等)∴∠bam=∠b=30°(等邊對等角)

cam=∠bac-∠bam=120°-30°=90°在直角三角形mac中,∠acb=30°

cm=2×am(在直角三角形中,如果乙個銳角等於30°,那麼它所對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

cm=2×bm

3道數學題求解 幫忙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24的最大公因數是12

所以可剪成的最大的正方形的邊長為12,個數為36×24/12×12=6個。

和60的最小公倍數是180

甲地到乙地的距離=45×(21-1)=900公尺900÷180-1=5-1=4

所以除了起始端的一根不用移動外,中間還有4根不必移動的最小公倍數72

72×72÷(72×18)=4塊。

12樓:佳文佳文

的最大公因數是12,所以36/12*(24/12)=6(個)

2)21根就有20個空隔,每隔45公尺,就有20*45=900(公尺)在900中是45又是60的倍數有:180,360,720,900 所以除了第一根不動,還有4根不動。

3)72和18的最小公倍數是72,所以最少需要72/72*(72/18)=4(塊)

請幫忙解決了下面的三道數學題,要詳細點的過程,謝謝了,急用啊,

13樓:琳玉榮

1.解因為4bc=3ac

令ac=4則bc=3,ab=5

所以sina=bc/ab=3/5

2.解sinα=3/5,cosα=4/5,tanα=3/43 解 (過d做df垂直於bc於f be=4倍根號3 ef=3 fc=4 bc=be+ef+fc=7+根號3

14樓:匿名使用者

sina=3/5 (畫三角形即可) sina=3/5 cosa=4/5 tana=3/4(畫圖。標上數字) bc=7+根號3 (過d做df垂直於bc於f be=4倍根號3 ef=3 fc=4 bc=be+ef+fc=7+根號3

急急寫一下下面的一題,急急寫一下下面的一題。

這個題有問題,沒有說乙個抽屜裡最多能放幾本書,當然我可以把所有書都放進乙個抽屜裡,這就不好說了,如果非要這樣,只能越多越好了,我只能看到abc三個答案,那就是c 7本書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3 1 2 1 5b 這個應該是5本吧,但還有乙個答案,3本,第二個抽屜不放 這道題選a。也就是三。急急 請寫...

哪位好心人可以幫我解一下下面的這道數學題

設美術組x人,書法組y人,則方程組 x y x 3 8 1 x 36 y x 7 12 2 則 2 1 得 x 36 x 7 12 3 8 1 36 x 14 9 36 x 7 9 x 81 3 把 3 代入 1 得 81 y 81 3 8 y 135 所以美術組81人,書法組135人.設原來書法組...

請各位大神幫忙解答一下最下面的3道題。謝謝

由於日本處於太平洋板塊與亞歐板塊的交界處,地殼運動活躍,所以說多火山 活動。繪圖。這個真不會啊 2 影響全球氣候 火山爆發時噴出的大量火山灰和火山氣體,對氣候造成極大的影響。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昏暗的白晝和狂風暴雨,甚至泥漿雨都會困擾當地居民長達數月之久。火山灰和火山氣體被噴到高空中去,它們就會隨風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