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在姓氏中念什麼,醜姓氏怎麼讀

2023-05-12 21:20:03 字數 1347 閱讀 1471

1樓:荒草叢生

醜。?

在姓氏中讀「niǔ」。

醜(chǒu )姓源出有七個,其中第乙個起源即源於風姓,出自太昊伏羲氏之妹女媧,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

中文名:丑姓。

外文名:new

讀 音:niǔ

變 體:醜,鈕,侴。

類 型:姓氏。

所屬民族:漢族;滿族等。

分布地區:台灣 湖南 陝西 甘肅 中國東北。

2樓:冷寒越

醜非多音字兒 本人姓這個 就讀chou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很多大家認為不太可能用於姓氏的字也出現在姓氏裡,像排隊的「排」、美醜的「醜」、「擺動」的「擺」和數字「四」,這些字都是姓氏。如果不是從市公安局的戶籍部門親眼看到這些姓氏的登記,很難相信這些字會成為姓氏。此外,表示方位的「東南西北」也都是姓氏,而且在本市「東」姓人口還不少,有近4000 名。

所以還唸 醜。

醜姓氏怎麼讀?

4樓:阿拉塔塔

醜作為姓氏讀作:chǒu

相傳,"醜"姓人是炎帝的後裔。炎帝共工氏之後噎嗚,生十二子,以十二地支名之,而噎嗚之次子姓醜,這便是丑姓的**。其中辰人口最眾,子、醜較少見。

醜"姓在湖南,主要聚居在長沙。根據醜氏族譜資料顯示,長沙丑姓為吳興郡屬。始遷祖先的原籍為江南松江府上海縣,遷入時間不明,只記錄"因仕受楚職,落業潭州,後改善化。

善化,便是現在長沙的洞井鄉,這裡有乙個叫五美村的地方,有一千多丑姓人聚居在此。

不過,據上海有關人士協查,上海歷史上明清之間,並沒有姓醜的。而"醜"姓人族裡,普遍流傳著"醜"姓始祖原本姓"侴",因躲避滅九族之禍,才改姓逃難的。

歷史名人。1、醜千。

南朝齊國滎陽人。齊高帝蕭道成受禪之年,醜千在嵩山東見雨石,石開,有玉璽,文曰:皇帝興運。

2、醜閭。字時中,蒙古氏。登元統元年進士第。累官京畿漕運副使,出知安陸府。

3、醜成。明朝鬱林人,永樂舉人。

4、醜慈。明朝三山人,宣德中邵武府通判。

姓氏中「揭」怎麼讀,「揭」字在姓氏中念什麼?

揭姓氏讀 ji 一 揭的讀音 ji q 二 漢字釋義 ji 1 把蓋在上面的東西拿起,或把粘合著的東西分開。2 使隱瞞的事物顯露。3 高舉。4 標示。5 扛,持。6 姓。q 提起衣裳。三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四 部首 扌 揭驕 調揭 高揭 揭櫫 揭揭 擴充套件資料 一 漢字筆畫 橫 豎鉤 提 豎 橫...

戶在姓氏中讀什麼,請問戶在姓氏當中怎麼讀?

讀音 h 筆劃 意思 1 門 門 夜不閉 2 人家 住戶 籍。專業 3 門第 門當 對。4 戶頭 存 賬 開 5 用於家庭 全村有好幾百 人家。6 姓。引用 宋代 張輯 南歌子 柳戶朝雲溼 柳戶朝雲溼,花窗午篆清。翻譯 綠柳簇擁的院落,清晨空氣清新溼潤,雕花窗內香爐升起的煙嫋嫋如雲。組詞 戶口 門戶...

燕在姓氏中讀什麼,燕字用在姓氏中該怎麼讀

yan 嫣 第一聲。y n,讀如煙。作為姓氏和地區名稱時都平聲。煙 斜音 燕yan讀一聲 yan 音 煙 燕山 作為姓氏讀第一聲 燕 y n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北省北部和遼寧省南部 趙。山。京。姓。燕字用在姓氏中該怎麼讀?燕字用在姓氏中讀 y n 解析 我國的燕氏家族,是以國為姓氏,而燕國又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