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甥出生了 請根據生辰八字給他取個名。

2023-05-12 16:35:05 字數 5251 閱讀 5342

1樓:y5香芒

首先恭賀喜得貴子!!!

許佳辰、許嘉辰(辰:時光、日子、良辰吉日也。辰亦諧音「晨」,早晨、凌晨——貴子出生之時也。

佳、嘉:善、美、好、誇獎、讚許、吉慶、幸福、歡樂。寓意一是貴子出生之佳日、佳時;二是貴子降生乃家庭之幸福、歡樂之大喜;三是貴子忠厚善良,值得誇獎讚許、引為自豪;三是佳(嘉)辰乃佳程之諧音,預示成就大業、吉慶祥和、前程美好!!!

是個很吉祥的名字哦!!!小名:「佳佳」、「辰辰」,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

是個很吉祥的名字哦!!!

許舒勝(舒、勝二字分別鑲嵌著「胡」之「古」、「月」。舒:舒暢、舒適、舒心,開心喜悅也。

勝:勝景、勝境,優美、優越也。寓意一是貴子與父母骨肉相連、心心相印;二是貴子的降生乃家庭開心喜悅之事;三是貴子優秀俊俏,猶如一道風景勝境,前程美好!!!

小名:「舒舒」,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是個專為貴子設計的獨特而又很吉祥的名字哦!!!

許嘉韻、許佳韻(嘉、佳:善、美、好、誇獎、讚許、吉慶、幸福、歡樂,亦「家」之諧音。韻:

美妙動聽之聲音,「運」之諧音--好運、福運、福氣也;亦「蘊」之諧音--包含、積蓄、事理深奧。寓意一是貴子降生乃家庭快樂幸福之大喜事,給家庭帶來好運、福運;二是貴子善良忠厚、內涵豐綽、底蘊上佳,值得誇獎讚許、引為自豪;三是貴子如音韻悅耳之美妙樂曲般動人心弦;四是預示貴子未來佳運連連、福氣滿滿、吉慶祥和、前程光明!!!小名:

佳佳」,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是個很吉祥的名字哦!!!

許嘉燁、許佳燁(嘉、佳:善、美、好、誇獎、讚許、吉慶、幸福、歡樂,亦「家」之諧音。燁:

火盛、明亮、光輝燦爛,業之諧音。佳燁亦佳業、家業意。寓意一是貴子降生乃家庭快樂幸福之大喜事,二是貴子忠厚善良、光彩照人;三是預示家業興旺;四是貴子未來事業紅火、佳運連連、福氣滿滿、吉慶祥和、前程美好!!!

小名:「佳佳」、「燁燁」,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是個很吉祥的名字哦!!!

許福昕、許福鑫(福:幸福、福氣、福運、福分、福喜、福利、福相--一切順利,幸運也。昕:

將要公升起的太陽。鑫:金多興旺。

昕、鑫皆星之諧音。寓意一是貴子降生乃家庭之幸福、歡樂之大喜,給家庭帶來好運、福運;二是貴子如即將公升起的太陽,前景光明美好;三是福星高照、家庭興旺、萬事順達!!!小名:

福福」,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是很吉祥的名字哦!!!

2樓:網友

同類水金;異類土火木。)

農曆) 己丑年 二月 初二日 卯時。

八字: 己丑 丙寅 壬寅 癸卯。

五行: 土土 火木 水木 水木。

納音: 霹雷火 爐中火 金箔金 金箔金。

八字五行個數 : 0個金,3個木,2個水,1個火,2個土建議起名為於紹錦錕。

3樓:義靈萱

孩子父母生,名字父母親朋起,是父母送給孩子最珍貴的的見面禮物,是父母對孩子一生的美好祝福!孩子要一生珍藏,一生受用。父母要絞盡腦汁費盡心血方顯至誠,此名方能與孩子血脈相通,融為一體。

與父母相通,與祖先相通,此名方能隨著父母親朋的祝福伴隨孩子榮耀一生。

不能找外人起名字,可以通過查字典,排列組合,借用、引用等手段來起一好名字。

外人起的名字再好聽也不能與你的孩子血脈相通,至多只能浮於表象,沒有根基,雖然很好聽,但很有可能對孩子不利!

孩子的名字只能由父母等至親來起,切記!

古人有請位尊者給位卑者賜姓賜名的,以求能沾得尊者福澤,庇佑一生的,今人人人平等,不再有外人起名一說。

若信奉神明,則可稍加研習再起名或者起名後到網上卜算。

總則為名字中不能有生僻晦澀的字,防止今後各種需要的場合電腦錄入困難,防止旁人不認識,唸錯了名字。防止用諧音不好的字,以免諧音被別人譏誚,對孩子造成心理壓力,可以用不同聲調多讀幾遍看。

別人起的名字你可以作為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己丑 丁卯 壬寅 癸卯。

五行:土土 火木 水木 水木。

方位:中中 南東 北東 北東。

五行 缺金。

許家銳軒。

我的小外甥就要出生了幫他起個名字啊

5樓:卜夏蘭柴菁

男:英傑(英俊傑出)

致遠。(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光明磊落)

偉奇(偉大、神奇)

晟睿(「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讀shèng;「睿」是智慧型的意思)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整潔)

黎昕。(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聖傑。(聖:崇高。傑:傑出。

俊楠。(俊:英俊。楠:堅固。

鴻濤。(鴻:旺盛,興盛。

偉祺。(偉:偉大。

祺。:吉祥。

榮軒。(軒:氣度不凡。

越澤。(澤:廣博的水源)

浩宇。(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瑾瑜。(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皓軒。(意為:光明磊落,氣宇軒昂)

擎蒼。(頂天立地,男兒本色)(出自宋代詩人蘇軾的《江城子`密州出獵》「.左牽黃,右擎蒼。

擎宇(意思同上)

志澤。(澤:廣域的水源。

子軒。(軒:氣度不凡。

睿淵。(睿智;學識淵博)

弘文。(弘揚;文:文學家)

哲瀚。(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恩惠)

楷瑞。(楷:楷模;瑞:吉祥)

建輝。(建造輝煌成就)

天磊。(磊:眾石累積。

紹輝(紹:繼承。輝:光輝。

澤洋。(廣闊的海洋。

鑫磊。(鑫:財富。

鵬煊。(煊:光明,讀xuān

博文。(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昊強。(昊:蒼天,蒼穹。

越澤。(越過廣闊的水源。

君浩。(君:君子。浩:浩大。

有大師幫我外甥算下八字嗎,謝謝了,今天剛出生的小外甥,2023年10月13日9點10分出生的,拜託大師算下

6樓:夢靈功

2023年10月13日9點10分出生的。

本命,丙火生於戌土不得令,土旺火休,坐下申金耗火,時乾上癸水克制丙火月幹上丙丁助,丙火通強根在時支上,通中氣根在戌火庫中,通中氣根在年支寅木中。本命日元中和稍偏旺,本命庚金得令,通強根在日支,由於受到丙火的克坐下寅木的耗力量為中等,時上癸水,不得令,坐下巳火耗,時乾丙火耗,癸水偏弱了,五行個數,金二個,火三個,水乙個,土乙個,木乙個,沒有算地支所藏,本命五行以火最旺居一位,金居二位,木居三位,水、土居四位,水居四位,命中以木水土的力量弱,本命以庚金為用神,土為喜神,火為忌神,木為分神取名的時候,注意加強用神喜神的力量,這樣對孩子有好處,名字中最好有土最好,本命身旺財官透出,以後可以成為大富之人,貴氣稍差一些,但是一定會是乙個有錢的人,本命年上載根,得寅木之根氣,而成為壽命長之人本命九歲起運,起運關的神煞如下:年上見偏官為小兒這關注意4歲9歲這關,鐵蛇關:本小兒,注意蟲蛇等咬人動物咬傷,燙火關特別注意有火的地方最好離遠一點,將軍箭注意小兒受傷,深水關小兒遠離水危險之處,以上是查出小兒的關煞要注意的幾點因為小兒在起大運前,都會有一些危險的因素存在,我告訴你了,你注意了就會減輕災難的發生,本命最好是床最好頭西足中東,有什麼問題諮詢我吧,庚寅 丙戌 丙申 癸巳。

幫外甥起個名字,外甥姓張2023年6月27日15點38分生,有高人幫忙最好按照生辰八字陰陽補缺給起個名。

7樓:金榜起名閣閣主

星 座:巨蟹座。

屬 相:龍。

屬命:長流水命。

八字:壬辰 丙午 己未 壬申。

五行:水土 火火 土土 水金。

五行統計:0木 2火 3土 1金 2水。

分析:土強,金弱,五行缺木;八字偏旺,八字喜水金,水金 就是此命的「喜用神」。

張洛誠 張洛銘 張效銘 張洲銘 張航瑜 張航銘 張洪齊 張航誠。

張津誠 張航睿 張航瑞 張凌誠 張凌齊 張洲睿 張洛齊 張效誠。

張航齊 張珀睿 張珀誠。

99分:張恆睿 張恒瑞 張峰睿 張峰瑞 張恆瑜。

98分:張恆銘 張恒誠 張峰銘 張恒齊 張峰誠 張倍誠。

名字五行:火水金。水金均是八字喜用神,喜神水克忌神火為吉,金生水,五行相生,補益八字。

五格詳解:天格(12)(掘井無泉)掘井無泉,意志脆弱,家庭寂寞數。(兇) 說明:天格由姓氏決定,是天生 注定的,無影響。

人格(31)(春日花開)智勇得志,博得名利,統領眾人,繁榮富貴。此數大吉,富貴繁榮的領導運,女性用亦無妨。智勇德智,可享清福。(大吉)

地格(24)(掘藏得金)家門餘慶,金錢豐盈,白手成家,財源廣進。家門餘慶的金錢豐盈數。(大吉)

總格(35)(高樓望月)溫和平靜,智達通暢,文昌技藝,奏功洋洋。溫和平靜的優美發展數。(大吉)

外格(5)(五行之數)五行俱權,迴圈相生,圓通暢達,福祉無窮。福祿長壽,陰陽和合、完壁之象,最大吉數。種竹成林、福祿長壽的福祿集合數。(大吉)

三才配置:木木火(大吉)

成功順利伸展,無障礙而向上發達,基礎境遇亦安泰,事事順利,興盛隆昌,終生得幸福繁榮,身心健泰,保得長壽幸福。

8樓:起名通

張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12-6-27 15:35生辰八字:壬辰年 丙午月 己未日 壬申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火; 土24; (同類得分:木5; 金7; 水25; (異類得分:37)相差: 綜合旺衰得分:

八字過硬。候選名:

張棟開。這個都是最專業的吉名,符合生辰八字起名喜忌,五行、五格都是滿分。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滿足五行平衡、五格滿分的吉名組合成百上千,可以全部推算出來根據自己心願挑選最滿意的。

但我不了解你的個人喜好,只能盡力按一般人都喜歡的原則選了1個供你參考、開啟思路,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太假了塞。還得分哦。

壬辰年 丙午月 己未日 壬申時出生,屬龍,辰卦屬水,壬午月屬火月,男孩子陽火較盛,沒有啥問題,八字命硬,是指八字身旺,會對家人不利,這是個片面的說法,龍是水屬,水屬柔性,何況是壬申時出生,土氣蠻足,咋說也不會扯上八字過硬的說法塞,這樣來說吧,八字過硬的人真的很罕見的說,五行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五行相剋: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金器有稜角,金也可生水,木象徵勃勃生機,生長之力,很大程度上,屬龍的男孩子或多或少都得佔點金氣,建議起個金旁的名兒唄,象徵堅毅,也可以選擇木旁的,象徵生生不息。

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根據生辰八字取名字

生辰八字 壬辰年 戊申月 庚午日 辛巳時。五行 水土 土金 金火 金火。本命屬金,五行缺木,八字偏強,八字喜水木火。名字三才五格96分,命理搭配86分。王思語 土金木 金為八字忌用字,忌神金克喜神木,姓名沖剋八字。姓名 王思語。五行分別是 土金木。筆畫分別是 4 9 14 總評數理得分 88 分。天...

請大師幫我算算生辰八字 幫我算算生辰八字

公曆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20點。農曆 庚寅年六月十八日戌時。春節 2月14日。節前 己丑年。節後 庚寅年。八字 庚寅 癸未 庚辰 丙戌。五行 金木 水土 金土 火土。方位 西東 北中 西中 南中。生肖 虎。求大師算算我的生辰八字?那你們 說我這個命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謝謝的朋友 幫忙解答下...

我的生辰八字如何??自己的生辰八字

同類金土 異類火木水。農曆 丁卯年 十一月 十七 申時。八字 丁卯 癸丑 庚申 甲申。五行 火木 水土 金金 木金。納音 爐中火 桑松木 石榴木 泉中水。八字五行個數 2個木,1個火,1個土,3個金,1個水。四季用神參考 日主天乾金生於冬季,必須有火 土相助,忌無火 土反而有金 水,忌木多而無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