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說會道和能說會嘮都各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2023-05-11 14:35:03 字數 1359 閱讀 4057

1樓:無雅詩

能說會道就是指乙個人說話很溜,跟什麼樣的人都能說話。能說會嘮,就是說乙個人說話的時候會嘮嗑,不會出現尬聊。

2樓:呂青帝

能說會道和能說會嘮的意思應該是差不多的,都是說乙個人性格外向,口才好跟誰都聊得來,什麼事情到她的嘴裡都能聊上一會。我感覺能說會道更傾向於官方誇獎,適合誇孩子。而家庭婦女或者上了點年紀的人,往往比較會嘮嗑,能說會嘮。

3樓:周氏易

能說會道,是指有一定的知識、條理清楚的說話技能支撐的一種喜歡表達人,而能說會嘮、只是喜歡表達、而沒啥道理和絡輯、條理不清。

4樓:網友

能說會道呢,說明這個事情是比較會說話的,能說會嘮呢,說明這個人比較麻煩的話,嘮的話比較多,多的廢話連篇的。

5樓:木糖醇小姐姐

能說會道是講各種道理,能說會嘮會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

6樓:吾影

能說會道是能說出道理,能說會嘮只是會說一大堆廢話。

7樓:迷路謹言慎行

又有乙個知己好友,就是你們可能好久不聯絡,某天突然聯絡時很簡單很輕鬆的就開啟了乙個話題,並且你們倆聊的依然很開心。他總是能在你不開心遇到煩心事兒的時候,給你積極的開導,提出一些意見或建議。

8樓:每雙葵

能說會道:形容人善於辭令,很會說話。

所以會 應該是善於的意思。

9樓:論劍

能說會道說明會說話,說的人家愛聽;能說會嘮可能會說一些沒有用或者是重複的話。

10樓:熊熊虹

他們的區別在於能說會道,不管是能說凡事說的條條是道。能說會嘮是看人心裡嘮人愛聽的話。

11樓:深遠且素雅的愛人

就是說話條條是道理,會嘮就是喜歡嘮的事情就是了。

12樓:網友

好像都是一樣的意思,都是很能說的,可以說的天花亂墜的那一種。

13樓:網友

道可能是能講出很多道理,嘮可能只是比較會嘮嗑。

14樓:三年不鳴

區別在說話的內容和質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是乙個樣兒的。

能說會道的會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說會道 [néng shuō huì dào]基本釋義:形容很會講話。

會:能,善於。

出 處:元·無名氏《漁樵閒話》:「但甜瓜軟處偏捏。蠟槍頭會道能說。」

形容人能說會道的成語,形容乙個人能說會道的成語有哪些

伶牙俐齒 利口巧辭 能說會道 妙語連珠 侃侃而談 出口成章 口若懸河 滔滔不絕 巧舌如簧 能言善變 出口成章 語驚四座 娓娓耳談 能說會道 出口成章 巧舌如簧 語驚四座 能言善辯 娓娓而談 滔滔不絕 妙語連珠 伶牙俐齒 口若懸河 浮文巧語 附耳低言 詞不達意 低聲細語 喋喋不休 對答如流 費舌勞唇 ...

形容能說會道的成語,形容乙個人能說會道的成語有哪些

口若懸河 滔滔不絕 口吐蓮花 娓娓而談 出口成章 妙語連珠 巧舌如簧 侃侃而談 能說會道 語驚四座 才辯無雙 口吐蓮花 比喻口出妙語,說話有文采 唇槍舌劍 伶牙俐齒 能說會道 妙語連珠 侃侃而談 出口成章 口若懸河 滔滔不絕 巧舌如簧 能言善辯 出口成章 語驚四座 形容 能說會道 的成語有 能言巧辯...

呆頭呆腦,能說會道的謎底是什麼,呆頭呆腦,能說會道。謎底是什麼

回答呆頭呆腦,能說會道。謎底是什麼 答,謎底是呂字 字謎 雖然呆頭呆腦,卻也能說會道 你猜到這是什麼字了嗎?口呆頭呆腦 呆 的上面是 口。口 能說會道。望好評,親 3 口 呆頭 口,呆腦 口,口能說會道,麻煩好心人給個好評,非常感謝。口 呆頭呆腦,呆的上面是口,口能說會道。呆頭呆腦,能說會道。謎底是...